梦想改造家 第一季 (2014)

主演: 施琰 / 骆新
类型: 真人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4-07-30(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3
5星
63.4%
4星
29.0%
3星
5.5%
2星
0.7%
1星
1.5%

梦想改造家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梦想改造家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23 条 )

热门 /  最新 / 

85 24city 看过 2016-07-25 10:13:23

第一季的败笔就是演播室环节,完全割裂了整个节目的风格统一性,而且请的嘉宾和专家也没什么实际的作用,3D模型的讲解不如第二季的电脑3D绘图,全方位展现及讲解,更让人直观理解。大部分都很好,不过这一季出了一个无良设计师廖开民,不止毁了一期节目,一所房子,还毁了一个老人的梦想。

110 韧勉 看过 2015-09-12 10:36:55

一方面展现了设计名家的惊人想象力,一方面展现了压缩家具的无限潜力,一方面展现了中国底层的人生百态,那种人性中底层的爱贪小便宜、自私、破罐破摔、赖皮耍混的世间冷暖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就冲着这样的素质,中国离小康社会真的很远!

78 该Yann你去光禹 看过 2015-07-25 12:04:12

设计师太赞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这些花费都是没收设计费的,而且天猫、立邦、苏宁、红星美凯龙以及节目组不知道提供了多少装修基金。如果个人找这种设计师,估计设计费都要几万。

35 大番薯 看过 2015-08-15 01:40:45

12平打造三室一厅一卫,50平超强豪宅,27平暗室变身亮堂四室两卫一厅,三层危房改造、二环四合院修旧如旧……番茄台实在太壕,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视频。看了这节目以后,坚定了我要买loft户型然后请个实力设计师的决心。以前以为《交换空间》的软装很厉害,原来是我没见过世面。

21 飞客流依 看过 2016-11-15 13:23:33

煽情略多……不过中国风格不就是煽情多吗……有几集改造的略难看,大体都还不错……不过我实在有点理解不能为什么祖孙3代肯住13平的小房子,小夫妻都有工作,一个还是舞美设计,这个丢上海不算底薪吧……上海房价太贵可以买远一点的地方啊,或者租昂,宁可生活得暗无天日……难道是学区房?

> 更多短评 16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梦想改造家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少先队员周富贵 2017-11-16 10:54:25

备忘

1、上海恒丰大楼,Gary曾建龙,儿子五十岁未婚,老人很恩爱,公共过道厨房全改造。 2、广州西关大屋,何永明,女儿就在广州读书却嫌家破不愿回来住,找个借口说没地方住,父母和奶奶却很朴实,镜子借光。 3、上海城隍庙,史南桥。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和无力买房儿子和女儿、女婿住...  (展开)
林雨尘 2017-09-30 15:26:44

户型没有人奇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完全不能想象在二十一世纪的上海和北京,居然还有屋内没有厕所,几代人挤在一起的房子,尤其装修时的人生百态,实是无奈。 第一集:上海黄浦区银行大楼,曾建龙。五十岁还没有结婚的小儿子,不知道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总归是啃老啃了一辈子,无法照顾父母,只有大姐打地铺。但依...  (展开)
土皮 2017-03-17 23:59:05

所谓的风水风水,大意就是如此吧。

房子,家,很多人一辈子就可能困在这只有几十平米的地方生老病死,在广州,上海,北京这些高度城市化的地方,依然有很多原住民生活在城中村那样狭小的地方生存,在这样窘迫的地方,一家几口人,邻里之间的关系也会变的错综复杂,在上海看到的在阳台全裸洗澡的大叔,虽然搞笑,...  (展开)
梅有荨 2015-07-11 12:21:11

不懂得买了日本的版权没有

目前是对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还原度最高的一档节目,非常喜欢《全能住宅改造王》,去年发现《梦想改造家》时很开心,每集都看了。 罗里吧嗦的主持人和嘉宾讨论能去掉就最好了。 房间有一些细节的改造,比如楼梯的每级台阶贴上小孩子每一岁的照片,...  (展开)
小荤 2014-08-21 20:31:41

比老版更好

买的日本 全能改造王的版权,每集都叫……的家 从非常惠生活的《非常梦想家》开始看起,一直觉得不错,新版比老版好在新版的钱是每集主角自己出的,有明细,老版没有提这个问题,我猜是节目组出的。 日本原版的钱就是委托人自己出,我觉得这点很重要,《非常》里面很多家虽然...  (展开)
你爹语重心长 2021-11-28 00:21:49

想说的太多了,字超了干脆搞成影评吧。

帮困难户改造房子是很好的想法,对户主也有很多实际的帮助,这挺好的。但是每当看完一集我总有种淡淡的不愉快的感觉。 这一季很多都是急需改造的“陋室”,可以说户主一家人基本都是社会最底层的人,他们改造前的生活可以说的非常混乱得过且过,比如在潮湿阴暗的家里没有一个有...  (展开)
阡陌Jane 2017-08-27 14:53:01

向天再借五百年

周末在家无聊,没书看的焦虑和刷手机的空虚感,让我在豆瓣想看中翻出之前有兴趣的影片,看到了梦想改造家。 这种类型赏心悦目又有意义,于是连着看了几期,最开始都是各种偷空间和架构改造,把小房子做出各种实用,还有大师般气场的设计师入住,看着精彩纷呈。 但看到今天...  (展开)
豆友204123350 2019-09-19 22:17:45

节目特别好,非常喜欢。

!!!!!!!!!!!!!!!!!!!!!!!!!!!!!!!!!!!!!!!!!!!!!!!!!!!!!!!!!!!!!!!!!!!!!!!!!!!!!!!!!!!!!!!!!!!!!!!!!!!!!!!!!!!!!!!!!!!!!!!!!!!!!!!!...  (展开)
柳浪仙子 2017-08-14 11:41:24

充满正能量感人的节目!

节目基本选残疾人家庭改造,切切实实帮助了这些弱势群体!很正能量! 节目中家的那种温情,家人之间本来存在的隔阂、担心、理解,在屋子的重新设计装修的过程,设计师不仅考虑了屋子改造的硬件问题,还对亲人间的矛盾等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并提出意见(例如有个妈妈开服装店儿子一直...  (展开)
椒盐栗子糕 2017-12-20 02:57:26

给自己的思考单

E01风格和挑高喜欢,楼梯思考改进方法,公共空间过道略压抑(宽高比不协调); E02没太大亮点,对楼镜子维护成本(时间精力)高且容易掉下伤人,需要固定装置; E03非常酷了!觉得我需要了解一下建筑,中间层的床挡板有点矮怕摔下来,可以用医院那种可以收起来的挡板; E04真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1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梦想改造家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