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的4星影评 (162)

茶芜此人 2015-05-03 07:26:15

还是玩弄人心的伎俩——Social Engineering

“没有一个系统是安全的” “人不能总藏在他的计算机后面,最大的安全漏洞并不是存在于什么程序或者服务器内,人类才是最大的安全漏洞” “所有黑客手段中最有效的、最伟大的幻想艺术——社交工程学” “你的脸皮要足够厚,那样世界就会在你的脚下” 台词点明主题,这电...  (展开)
陈力要给力了啊 2015-05-16 13:53:07

这部剧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有很多BUG

看了几篇长评,无非是两种,一种就是夸这部剧的反转很吸引人,再有一种就是分析帝各种分析BUG。 我在看完整部剧下来,似乎觉得并没有什么BUG,就在今天早晨蹲厕所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主角只是一个心理障碍的loser,他不会有蒙混过心理医生的能力,其实本剧结局有个更容易让...  (展开)
小小农 2015-05-19 15:36:17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我又跑进了“人性”的胡同里

一直以来,黑客给我的感觉就像威震天,黑面夜煞,很天真很神秘很科幻,你若问我,威震天又是什么鬼,大概是像黑客一样的怪物。事实上在谈论《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这部有关黑客的德国电影之前,需要搞清楚“社会工程学”的概念。整合了各种定义、注解,大致可以明白,...  (展开)
格列柯南 2015-05-10 09:43:17

没有绝对信赖的人性

德国电影处处透着我是谁,我为什么活着,我死了怎么样的哲学问题。你原本以为讲述网络黑客的电影,偏偏翻转成“社会工程学”;原本以为是人格分裂症,最后却还是人性——人们只想要看到他所希望看到的。 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实际上也是没有绝对值得信赖的人性。  (展开)
石板栽花 2015-05-16 16:36:51

人性的弱点是任何安全系统的漏洞

人性的弱点是任何安全系统的漏洞 ——对电影《我是谁:没有绝对的安全系统》的一点看法 这的确是一部非常好的黑客题材的电影,什么暗黑网络聚会、零天攻击、IP追踪、木马病毒,这些黑客常用的东西影片中都有提到,但这并不表明本片就是一部完全展现黑客技术的电影,因为从影片...  (展开)
狗呆 2019-10-07 13:27:01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细节中的细节,《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的两把钥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我吐槽《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我真是有太多槽了:拗口、看上去就不太想看的电影名,自述式地介绍男主的生活背景、英雄式幻想,十分不精辟,背景交代罗嗦乏味,如同屌丝男主角一样让人乏味,直到最后这个男主也没有树立起一个丰满的形象,让人喜欢起来(这一点他完全...  (展开)
一只月月鸟呀 2021-05-15 12:02:33

谎言的谎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杰明描绘CLAY四人组和玛丽的故事并故意露出破绽,警察在调查后发现漏洞,认为本杰明是故意装作人格分裂为了保护同伴博得同情至于被放走。但其实片内诸多现象都表明本杰明其实本身就是人格分裂,CLAY的故事是谎言、自己人格分裂谎言的谎言。用了一个谎言去构建另一个谎言,有...  (展开)
Magic 2018-11-18 10:58:23

《搏击俱乐部》+《非常嫌疑犯》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这是《搏击俱乐部》加《非常嫌疑犯》的合集?一群年轻的黑客,一位被耍的探员,到底什么才是真相?之所以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可能因为任何系统都由人来管理吧。其实如果单从故事的起承转合来看,这个剧情设置真的已经很好了,有足够的复杂程度...  (展开)
易之居士 2018-12-29 23:04:09

不是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而是没有绝对安全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的道理: 1、再牛逼的黑客在现实当中也会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弱鸡!但是也丝毫不影响人家发财泡妞骗人。 2、接触一个圈子有的时候需要技术,有的时候需要一个场合,比如大家都被罚公益劳动! 3、做黑客也是需要一个团队的,这个比较像CTF,每增加一个人就增加了一...  (展开)
百五言 2015-05-14 12:03:59

我们玩的不是技术 是人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是我知道一切会发展成这样,那我绝对不会那么做。我宁愿继续不可见,宁愿继续做一个无名之人,但我再不是无名之人了,我现在是一名全球热搜的黑客。 我是谁?我是本杰明。而这,是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 关于电影之前: 一直有一个习惯,每当接触到一个感兴趣的东西时...  (展开)
年华菌 2019-01-17 20:46:33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安全的系统都存在着人性的漏洞 ——浅评《我是谁:没有绝对的安全系统》 Baran bo Odar导演执拍的二作之一,继承了欧洲推理大作的烧脑风格,剧情一波三折,无处不在的音响、音效使得剧情在紧凑中环环相扣,宛如一场视听盛宴。冷暖色调的同框对比色差暗示着剧情的发展,魔术,让...  (展开)
梵音 2017-07-09 19:14:51

梦中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有三重反转,像梦中梦。电影后半段出现的主角喜欢的女孩也是主角幻化出来的又一重人格,现实中女孩并没有接触过主角,女探员找女孩问过话,女孩记不起主角应该是事实。主角以为四个人是真实存在的,投案后,为保护自己和四个朋友,骗女探员相信自己是多重人格,被释放后,...  (展开)
Magic 2018-11-18 10:58:19

《搏击俱乐部》+《非常嫌疑犯》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这是《搏击俱乐部》加《非常嫌疑犯》的合集?一群年轻的黑客,一位被耍的探员,到底什么才是真相?之所以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可能因为任何系统都由人来管理吧。其实如果单从故事的起承转合来看,这个剧情设置真的已经很好了,有足够的复杂程度...  (展开)
淡云远 2015-07-17 17:24:55

魔鬼在细节中,关于男主真实情况的逻辑推演(有严重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用逻辑严格点分析,就是多重人格。 不论男主怎么讲的,我们只看几个重要的细节: 一、女调查官说了,警方调查过那个酒店房间,只有一个人。我们扩展开来看,肯定外围调查了酒店相关资料(如视频)和人员,而最后男主的回忆又很明显有五人在那个房间的画面,这形成绝对的矛...  (展开)
子夜 2023-10-23 15:17:17

一些线索的分析(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到哪写到哪,个人支持另外三个黑客真实存在这个结论。 1、男主若是遗传来的多重人格,更有可能早就发病,不用象编剧本一样专门在当黑客时突然间开窍了变出来另外三重人格。 2、这是整个剧情的……BUG?男主不是那种仅仅躲在远处敲敲键盘就成功黑入系统的黑客,他几乎次次都出...  (展开)
七号影库 2020-03-23 03:21:06

人类是世界上最大的安全漏洞

当一个人默默无闻的时候,总是渴望得到更多人关注,可到最后才发现,平淡朴实的生活才是最宝贵的。 七号评分:7.90 剧 情 简 介 本杰明(汤姆·希林饰)是个三无青年,没女朋友,没学历,没正经工作,父母双亡的他一直跟奶奶相依为命。 不过在虚拟世界中,本杰明是一个天才,他...  (展开)
苏桅舞 2019-06-07 00:40:34

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

先说一个题外话:男主最后的金色发色蛮好看的hh 第一个反转很巧妙,很真实,作为上帝视角的我相信了,还在纳闷和惊叹,第二个反转出现,影片结束,意犹未尽。 先说第一个反转,男主极力隐藏,却还是被发现自己有多重人格,细节是男主没有隐藏手上的钉子痕迹,这里与后面第二次...  (展开)
雁渡寒潭 2019-02-09 00:23:47

人类才是最大的安全漏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再高超的黑客技术也无法拍成精彩炫酷的电影,于是导演选了一个非常讨巧且容易呈现的角度“人类才是最大的安全漏洞”。为啥?因为“人类天生胆小且容易受骗”,因为“人们只看到他们愿意看到的”,只要敢做就能赢。就是这个原理,只会copy-paste的领队一度成为高手本杰明的偶像...  (展开)
画瞳 2015-08-07 15:26:22

我是谁~~~~~~~~~

具有如此高娱乐性的德影不多见,尤其这个双反转的结局,太好莱坞了,完全不像德影。网络犯罪这个话题本身的剧情可塑性应该是这几年的热潮吧。我更有感的是这种高端刷存在感的方式,黑客从字面本身就意味着隐蔽,用虚拟隐藏现实,利用虚拟刷一个符号的存在价值,这个价值到底对...  (展开)
景彧WhalelzZ 2022-05-14 22:14:40

人心才是最大的漏洞

其实本杰明的魔术里已经暗示了,四块糖变成一块糖又变成了四块糖,他编了一个有漏洞的故事,故意漏出右手上钉子的伤痕,让女人误认为他有多重人格,整件事都只有他一人所为,虽然女人把糖放到口袋里的那一刻明白了一切,但是正如本杰明所说的“她只查到了她所希望的” 没有绝对...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62条)

订阅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