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 Who Am I - Kein System ist sicher (2014)

导演: 巴伦·博·欧达尔
编剧: 巴伦·博·欧达尔 / 扬特耶·弗里泽
主演: 汤姆·希林 / 埃利亚斯·穆巴里克 / 沃坦·维尔克·默林 / 汉娜·赫茨施普龙 / 崔娜·蒂虹 / 李奥那多·卡劳 / 小安托万·莫诺特 / 利奥波德·霍尔农 / 卡塔琳娜·马茨 / 阿尔恩特·施韦林·索瑞
类型: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whoami-film.de/sit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9-25(德国)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黑客搏击会(港) / Who Am I - No System Is Safe / WhoAmI
IMDb: tt3042408
5星
32.0%
4星
49.4%
3星
16.9%
2星
1.4%
1星
0.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137 条 )

热门 /  最新 / 

583 理性批判 看过 2015-05-04 03:14:47

2015年5月3日看过的,优秀德国电影,该电影非常好的讨论了网络世界的含义,编剧的质量也很不错,值得玩味。

387 影观 看过 2015-05-02 21:40:39

BGM棒! iPhone

937 方枪枪 看过 2015-05-07 16:45:23

算是年度惊喜系列的一部了。前戏很精彩,也给足了铺垫和安排,结尾的从搏击俱乐部式的人格分裂再到骗中骗的两个反转,一下子就让人嗨到了。档次一下子提升了不少。最后,“人们只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

161 萌发奇想 看过 2015-05-19 22:56:24

反转结尾也许并不新鲜,但影片开始一分钟之内让你马上进入状况,从头流畅到尾丝毫没有想暂停的欲望!网络交流的拟人化处理好酷炫,BGM燃到爆!PS.男主给马克思包扎伤口时,尽然有种基情四射感觉,画面太美我好喜欢看。★★★★☆

565 kingkongofkhan 看过 2015-05-09 17:21:08

有点儿黑客朋克版搏击俱乐部加谍影重重的意思,剧情设置了多次反转,前后呼应细节精巧,叙事流畅,节奏感也很强,片子里真就放了张搏击俱乐部海报做彩蛋。这种以赛博犯罪为题材的片子反倒是德国北欧拍的更六,大卫芬奇可翻拍啊

> 更多短评 611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4 条 )

怕老婆的蛋蛋 2020-03-20 03:08:25

你真的看清了真相吗?三重反转,细节分析,让我来带你看看被导演藏起来的”另一个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超长文预警!! 多图流量预警!! 剧透预警!! 因为豆瓣编辑不太舒服,后来更改的版本我放在了知乎上(主要是多了一些细节图,比如”凤尾鱼先生”的对话部分我添加到了四张图片),想看完全版的可以移步这里↓ https://www.zhihu.com/answer/1091114708 ↑ 本文分为两部分 第...  (展开)
茶芜此人 2015-05-03 07:26:15

还是玩弄人心的伎俩——Social Engineering

“没有一个系统是安全的” “人不能总藏在他的计算机后面,最大的安全漏洞并不是存在于什么程序或者服务器内,人类才是最大的安全漏洞” “所有黑客手段中最有效的、最伟大的幻想艺术——社交工程学” “你的脸皮要足够厚,那样世界就会在你的脚下” 台词点明主题,这电...  (展开)
陈力要给力了啊 2015-05-16 13:53:07

这部剧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有很多BUG

看了几篇长评,无非是两种,一种就是夸这部剧的反转很吸引人,再有一种就是分析帝各种分析BUG。 我在看完整部剧下来,似乎觉得并没有什么BUG,就在今天早晨蹲厕所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主角只是一个心理障碍的loser,他不会有蒙混过心理医生的能力,其实本剧结局有个更容易让...  (展开)
deyizyl 2015-06-08 23:52:57

说结局反转的应该都没看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确实值得回味,也就是说你看一遍,是不能完全理解导演的意图的。大概的剧情很多影评都写了,我这里不在赘述,只是看到很多人说最后剧情反转,针对这个我想说下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主角的确是有精神分裂症的,这也是我不支持说结尾剧情反转的原因,主要...  (展开)
小小农 2015-05-19 15:36:17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我又跑进了“人性”的胡同里

一直以来,黑客给我的感觉就像威震天,黑面夜煞,很天真很神秘很科幻,你若问我,威震天又是什么鬼,大概是像黑客一样的怪物。事实上在谈论《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这部有关黑客的德国电影之前,需要搞清楚“社会工程学”的概念。整合了各种定义、注解,大致可以明白,...  (展开)
dac 2017-07-29 21:56:23

每个人都只看到他愿意看到的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是由Baran bo Odar执导的推理片,埃利亚斯·穆巴里克、沃坦·维尔克·默林、汤姆·希林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主人公本杰明和马克思,史蒂芬,保罗组建了黑客组织CLAY,并引起德国警察、俄罗斯黑帮的注意的故事。 男主用来变魔术的四颗糖,很好的告...  (展开)
世界没有末日 2015-05-01 16:47:06

近年来最靠谱的黑客题材电影了吧

双重反转真是有点没想到,第一次反的时候我以为是致命ID重现,第二次反尤其是变戏法的那段真是亮得不行,4 -> 1 -> 4 的两次变换表明一切都只是障眼法,你能看到的真相只是魔术师或者黑客让你看到的冰山一角罢了。 还有细节方面,国外真的是比国内同题材大片专业...  (展开)
格列柯南 2015-05-10 09:43:17

没有绝对信赖的人性

德国电影处处透着我是谁,我为什么活着,我死了怎么样的哲学问题。你原本以为讲述网络黑客的电影,偏偏翻转成“社会工程学”;原本以为是人格分裂症,最后却还是人性——人们只想要看到他所希望看到的。 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实际上也是没有绝对值得信赖的人性。  (展开)
伊夏 2015-06-07 09:22:14

我为什么说这是“时代佳作”

昨夜看完,欣喜。在手机上简短地写了一些字词,今早起来翻阅,还能感觉到自己的激动:完美,精致,艺术品。打破学科壁垒,打破电影类型。收放自如,节奏恰当。时代佳作。 真的很容易在情绪上陷入过誉的迷狂。然而即便稍作冷静我还是觉得这些评价不为过。想来德国朋友不过是将...  (展开)
老衲很欣慰 2015-05-02 09:56:07

Don't fool yourself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警告:全剧透 这是一部从题材来讲值得鼓励的,可惜智商被编剧拉低了的电影 1 方糖的作用 一颗糖掉到咖啡里,女检查官和男主的谈话开始了。 方糖在本片开头描述男主性格时出场过,但主要作用是最后十分钟的揭谜。意思是,糖一直都是四颗,你以为只剩下一颗了而已。所以谜底...  (展开)

> 更多影评 32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