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上之歌 くちびるに歌を (2015)

导演: 三木孝浩
编剧: 持地佑季子 / 登米裕一 / 乙一
主演: 新垣结衣 / 木村文乃 / 桐谷健太 / 恒松祐里 / 下田翔大 / 葵若菜 / 柴田杏花 / 山口麻友 / 佐野勇斗 / 室井響 / 渡边大知 / 真岛秀和 / 石田光 / 木村多江 / 小木茂光 / 角替和枝 / 井川比佐志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kuchibiru.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5-02-28(日本)
片长: 132分钟
又名: 再会吧 ! 青春小鸟(台) / Have a Song on Your Lips
IMDb: tt3855730
5星
21.6%
4星
45.7%
3星
29.4%
2星
2.9%
1星
0.4%
好于 65% 剧情片

唇上之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88 条 )

热门 /  最新 / 

87 看过 2015-09-08 22:44:36

这新垣结衣的演技还比不上一群小孩

180 颜落寒 看过 2015-09-02 23:51:35

意外去世的恋人,无可救药的父亲,患自闭症的哥哥,初为人母的好友,我们总因为别人的快乐而快乐,悲伤而悲伤,这种自然而美好的感情十五岁就已经存在且将持续我们的一生。音乐可以救赎别人,爱可以救赎自己。莫失勇气,唇上留歌,心存太阳。

24 张苑希 看过 2015-09-03 13:52:04

中简略拖沓,结尾升华的还行,故事挺平淡,中规中矩,沿袭了三木青春片的一贯水准清新自然风。

150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5-09-12 21:53:13

不敢相信有人居然忍心说如此纯真的情节俗套狗血。

5 欲圣 看过 2015-10-13 11:29:04

结衣妹子表情都没的这样好么-。-还是喜欢木村文乃妹子和那个小正太(●'◡'●)校园励志题材电影不能太过,太煽情,反而不好。总之不错。

> 更多短评 52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唇上之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7 条 )

碧落亦然 2015-09-13 06:31:05

电影之外的一些情绪:歌声所温暖的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王道很温情很干净的一部青春片,配合着歌曲,画面也很干净,虽然剧情可能略拖沓,但最后整部看下来还是觉得收到了满满的诚意。 电影里的一部分情节非常触动我,很明显我的打分是很个人因素的,尤其是阿哲由于哥哥明夫是自闭症患者,很多时候帮忙家里的事情成为第一位而不是...  (展开)
茶暖心间 2015-09-07 19:01:58

关于歌曲的那些事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主题曲,很多人会很熟悉。《手纸 ~拝启 十五の君へ~》。    听的时候,你可能会说,这不是刘若英唱过的么?!    这首歌曾被翻唱收录在刘若英2010年发布的专辑《在一起》里,由施人 诚,阿信填词。    其实刘若英的很多歌曲都是翻唱自日本歌曲。《...  (展开)
Reika 2015-09-03 17:55:57

くちびるに歌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结衣这次又来挑战高冷新角色,本不是十分看好。而事实上是进步了一点了,在这种对白极少的角色演绎里面,微表情演绎得比之前的《紧急救援》要成熟一点。 不过这是其次,感觉这部片子已经不是结衣在吸引眼球了,是这几个学生和老师各自的故事,还有大家如何连结在一...  (展开)
徐广昊 2016-10-24 23:53:50

如果你没有有看唇上之歌,那么你其实没有看懂你喜欢的新垣结衣

很多人最爱的就是gakki smile, 一口一口gakki酱叫着,喜欢她《恋空》中演的高中生,喜欢她在时尚杂志中的清流一样无忧无虑。比如说,我大学室友。 但是看了很多她的综艺的人,其实知道她生活中是一个比较无趣的,胆子很大,也很干练的女生。但是这并不影响她以很专业的方法去...  (展开)
杜若洲 2016-03-12 18:05:26

以唇上之歌逾越兵荒马乱的青春之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5岁,已经是很遥远的年纪。 努力地回想起那一年,是不是和影片中的女孩一样,会好奇新老师的秘密,会和讨厌的男生争吵不断,会因为微不足道的烦恼而绝望伤心,会突然想,是不是从此消失在这个世上比较好? 喜欢《唇上之歌》这个名字,风景秀丽的小岛,孩子与大人都与大海相伴...  (展开)
LOWE.JOE 2015-09-07 00:51:38

15岁 你是否在期待明天

汽笛声划过耳畔时,进入了尾声,伴着五味杂陈,“写信拜启给十五岁的你”如是奏响: ———————————————————————————————————————————————————————————— 拝启(敬启) この手纸読んでいるあなたは(此刻正在阅读这封...  (展开)
草莓麻薯 2017-05-12 12:39:26

给15岁的你的信

歌曲改编的电影,这么青春清纯,有人说有点俗套,我却觉得很美好呀,像给15岁的你的信的歌词一样 どこで何をしているのだろう 十五の仆には谁にも话せない 悩みの种があるのです 未来の自分に宛てて书く手纸なら きっと素直に打ち明けられるだろう 今 负けそうで 泣きそうで 消...  (展开)
左肩侠 2017-08-06 01:53:43

救赎的勇气来自彼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漫长的暑假中总不乏午后的雷阵雨与浅浅的焦虑。我钟情于在此时插上耳机,开始播放《Yellow》,在旋律中缓缓躺下,任由情绪渐渐地自然地翻滚、然后不甘地停下。 青春电影的功用,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令心中业已变得十分微小的那个点被唤醒、被联结,从共鸣中我们回想起往事、甚...  (展开)
血色天使 2015-10-31 03:30:53

不失勇气,唇上有歌,心中有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哥哥患有自闭症的桑原,失去未婚夫的柏木,被父亲抛弃的芥菜,他们都有自己畏惧不敢面对的一面:桑原因为自闭症的哥哥,曾经一直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柏木因为失去爱人,一度放弃弹奏钢琴,无法面对现实;芥菜因为从小父亲出走,缺乏关爱。但是他们都热爱音乐,所以音乐把他们...  (展开)
哐当哐当木小木 2017-04-03 21:45:51

敬启十五岁的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到写影评的时候,就万分痛恨自己的浅薄。对喜欢的东西的的描述仅限于,喜欢,非常喜欢,超级喜欢。 带给我的感动,带给我的触动,带给我千万种复杂的思绪,无法用语言表达。 总偶尔有这样的时刻,无数思绪喷薄而出,却无从写起。 我说不出音乐带给我的种种,但音乐,是千千万...  (展开)

> 更多影评 57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铃木亮平声出演的部分是哪里? 来自灯下尘 1 回应 2023-12-25 20:36:21
面瘫脸换来的是全世界最美的笑容 来自jieun 2022-10-24 02:12:36
有人知道这部电影拍摄于哪里吗? 来自井上七海 1 回应 2022-05-29 20:46:41
哪里可以看 来自kqkuiyxinlea 5 回应 2021-12-13 10:09:27
求问合唱比赛歌曲曲名? 来自markyouras 1 回应 2021-11-13 06:27: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唇上之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