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得水的影评 (7067)

惘然 2016-10-22 11:53:51

【专访】任素汐:一曼没人比我演得更好,因为我就是她

当初看了话剧《驴得水》,就去默默关注了任素汐的微博,因为觉得她演得太好了。上一次看到一个女演员在舞台上那样不管不顾地掏出自己,是谢盈萱。 最近她的微博都是关于电影《驴得水》。比如,她听老狼翻唱主题曲《我要你》第一句就哭了,这首歌她在台上唱了五年;比如,她也会...  (展开)
bird 2016-10-23 11:28:42

从《红楼梦》,看《驴得水》中不能忽视的女性角色

有剧透…… 根据话剧改编的开心麻花的第二部电影《驴得水》,剧情给人感觉很是熟悉,身边常有耳闻。四位不甘清苦、想给山区孩子提供良好教育条件的老师,为了争取教育局多拨款,活生生捏造出一位“驴得水”的老师。又逢一位国际友人想资助教育学家,教育局便派人围着老外的腰...  (展开)
小烨 2016-10-17 17:20:34

当我们谈论荡妇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目前我心目中的国产片年度最佳颁给了《驴得水》,这是一部从笑点泪点台词配乐到思想都无可挑剔的喜剧。 很多喜剧的内核,往往是悲剧,《驴得水》也是这样,用黑色幽默手法讲了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它海报上写了一句话“讲个笑话,你可别哭”,不好意思,我哭了。 《驴得水》的故...  (展开)
season 2016-10-22 23:42:14

这样也能过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影之前就听说这是一部解读性很强的片子, 看完发现果不其然,仁者见仁。 先说缺点吧, 首先话剧腔过浓,所有人念台词用力过度,再加上个别场景自带回音效果(音响问题?)更是让开头十多分钟才入场的我一脸懵逼以为错进剧场。不过这片子原本就是话剧演过来的,这点“特色”...  (展开)
MaxHorowits 2016-10-12 00:14:16

如果公平正义才是生活的真谛,那么我们何曾停止苟延残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传媒1500人厅看了片,音响烂成渣,多处声音特别小,有几秒钟甚至完全没有声音,是校长求张一曼顾全学校,背叛铜匠,向铜匠媳妇承认是自己“搞了破鞋”,莫名增添了几分荒诞。 传媒学生对于电影的热情名不虚传,笑声嘘声掌声都毫不吝惜,结束之后的主创交流环节,还有爱起哄...  (展开)
珺先生 2016-11-02 00:18:35

讲道理,《驴得水》真不是什么好电影

【一】 “《驴得水》是今年最佳国产影片。”恩,这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笑的笑话。类似这样的追捧已经多到令人肉麻的程度,感觉有必要出来唠唠,因为它真没你们说的那么好。 不可否认,这部电影的立意确实犀利。全片火力全开,对知识分子加以无情的讽刺与鞭挞:先是空饷的利诱,...  (展开)
草堂主 2016-11-02 14:40:27

故事有意义,但电影不该这么拍。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驴得水不是什么好电影,张一曼也不是女权主义》,是从文本层面分析影片,基本观点认同。尤其是对于“恶”的展现毫无“克制”和“净化”的观点,可以说很准确的找到了描述的语言。 从电影的基本属性而言,也存在很多问题。 可以说是不及格的。 首先是声音...  (展开)
秋叶 2017-02-02 09:27:55

可能会被删吧,《驴得水》是一则深刻的政治寓言

《驴得水》这部电影能过审,让我大感意外。 这部片子就是一个深刻的政治寓言啊,讲的是为民智启蒙的故事。 孙校长是精英阶层里的良心知识分子,想改变国家,一点一滴通过教育开启民智,但是做事其实没有底线,他的底线其实就是“只要结果最后是好的,我们就顾全大局”,结果...  (展开)
frozenmoon 2016-10-29 21:28:14

系统性的溃败和被高估的人性

(文/杨时旸) 最终,一切都变了,有人死去,有人逃离,有人背叛自己。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驴得水》根本不是喜剧,虽然它遍布笑料又荒诞不经,但它背后埋藏的惨烈和绝望都令人心生寒意。所谓黑色幽默,最重要的部分是黑色,幽默不过是个手段。人们笑得多激烈,...  (展开)
古尔齐亚 2016-10-31 00:21:54

《驴得水》:五岳散人们的成长史

电影《驴得水》很有趣,故事讲的是农村教育,场景在民国,但实质上的内核,却是在讲男女两性的关系,讲不同年龄阶段的男人对女人的伤害。 简单说,这就是一部以五岳散人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直男癌的成长史,影片通过校长老孙、裴魁山、周铁男和铜匠四个人,讲述了中国老一辈直...  (展开)
游云 2016-10-29 09:54:50

世无男人,竟让女人心死——谈《驴得水》中的性隐喻与一曼之死

刚刚看完电影,本来是带着轻松愉快的情去看喜剧片的,没想到看的我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心里忍不住的自忖自己到底是不是个男人。偶然看到“一曼有喜欢过魁山或者铜匠吗?”这个问题以及相关的回答,看了一些对于角色和电影的只看到表象而过分简单的解读,忍不住要写一下(请注...  (展开)
一一一一 2016-10-12 13:30:42

我朝自己开了一枪

有幸昨天在传媒大学看了驴得水的首映,更有幸拿到了一曼(任素汐饰)昨晚穿的睡服,我觉得我可能要变直男了吧。多久才能遇到一个这么喜欢的角色,有血有肉有残缺,但是那么美好。一个爱穿旗袍的女人,身材曼妙,笑声爽朗,唱起歌来悠悠款款。像渡边一样,有着不羁的灵魂...  (展开)
影视爱好者 2016-10-29 13:53:55

2016年度最佳国产片!花电影的钱看了精彩的话剧,你们还想咋滴?

1.年度最佳国语片——《驴得水》,《追凶者也》只能退居第二。借豆瓣网友的话说,华语电影接近裸体,《驴得水》是适时出现的一条裤衩,遮羞…… 2.《驴得水》是开心麻花继去年《夏洛特烦恼》之后第二部话剧改编的电影。 用喜剧的方式讲悲剧,用讽刺的手法说人性,这部电影会让...  (展开)
格里高尔 2016-11-04 00:05:15

我执的迷宫,教育的兽皮

实际上对这部电影,如果没有看过第二遍,是不宜评论的,因为情节和人物较复杂,主题也确实比较深刻,要剖析完全,显然需要和教育有关的理论基础。但因为想到了这个标题,尽管我是教育理论的门外汉,也只看了一遍电影,还是决定简单写几句。 教育究竟给人带来的是什么,其实人...  (展开)
esoteric 2016-10-29 01:30:18

驴得水:超验的中国 ——一个百年来的“中国式故事”模型

电影的时间背景虽然设置在民国,但是它讲述的是一个中国的故事,时时、刻刻、处处仍然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拍摄是非常话剧式的手法,简单固定的场景,冲突的集中爆发。但是电影的细腻和更丰富的展示空间,使片子里多了很多值得回味的细节,制作者在这些地方的“别有用心”...  (展开)
淘金汉 2016-10-27 21:05:20

《驴得水》:喜剧的忧伤源于深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驴得水》是今年迄今为止最让人震惊的一部国产电影。与当下多数打着喜剧番号招摇撞骗的国产片相比,这部电影的水准已然超越了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影片的前半部分让人笑到前仰后合,后半部分令人坐立不安。一丝不挂的搞笑与一丝不苟的催泪,就这样大胆自信地横陈在同一部电影...  (展开)
莉小茉 2016-10-29 22:08:48

如果你活得还成,没必要看驴得水找绝望感。以牲口之名,否定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失态的电影,极度失态。用110分钟,强奸着观众的基本是非观:主创团队通过对人性之“恶”的种种展现,努力蹂躏着你对正义感的信仰,以及肆无忌惮侮辱着人们因为具备自尊而拥有的高级反抗意志。人性之恶不可逆!绝望被演绎的十分凶残,影片用最让人不舒服的方式向你传递...  (展开)
Rumpleteazer 2016-11-06 23:17:18

我为什么不喜欢驴得水~

江湖中曾经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于是乎,太多的影视编剧们都受到了这句话的启发,乐此不疲的毁灭着我们认为美好的东西。于是乎,我们看到他们写的爱情,堕胎了,分手了,出轨了,小三跟正室撕逼了;我们看到他们写的亲情,至亲反目了,孩...  (展开)
苏日安 2016-10-23 00:51:00

我想睡谁就睡谁,你管得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了驴得水的首映,半夜想着里面那个女老师的遭遇,睡不着觉,非得起来写一写影评才能发泄一下愤怒才行。 女老师张一曼,人长得漂亮,有学识,在这么个偏远乡村里面支教做老师,深得男同胞的喜爱。而且她也放的开,来者不拒,想撩拨谁就撩拨谁,想睡在一块就一块。喜欢sex...  (展开)
passionfly 2016-10-30 15:37:42

知识分子的白莲花:从《驴得水》说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骚包的《路边野餐》,到鬼马的《黑处有什么》,行至万圣节档期,2016年华语影坛终于迎来了救市的扛鼎之作《驴得水》。这部由2012年话剧改编终成正果的大电影,集结了北京中戏的新锐才俊,至乐汇、斯立工作室和开心麻花等制作团队,影片风格里有《高兴》的缤纷,《心迷...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53 354 后页> (共7067条)

订阅驴得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