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 (2015)

导演: 徐浩峰
编剧: 徐浩峰
主演: 廖凡 / 宋佳 / 蒋雯丽 / 金士杰 / 宋洋 / 黄觉 / 麦迪娜 / 张傲月 / 马君 / 陈观泰 / 熊欣欣 / 戴立忍 / 裘继戎 / 李博 / 邹家豪 / 卡丽娜 / 赵贵祥 / 李春遂 / 张蒙生 / 彭志 / 刘洪林 / 王宝山 / 刘子威 / 陈韦然 / 赵峥 / 李桂生 / 薄冰 / 谢勇 / 尚言生 / 杨晓波 / 刘妙 / 艾琳 / 刘新义 / 安东·夏波瓦洛 / 李一明 / 李光复 / 闫长海 / 杜月 / 高肖雅 / 鲁冠廷 / 柳青伶 / 崔陆萌 / 王星凯 / 冯启龙 / 任思扬 / 秦伯坤 / 赵英龙 / 徐悦 / 陈大成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2-10(中国大陆) / 2015-11-11(台北金马影展)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师傅 / The Final Master / The Master
IMDb: tt4851640
官方小站: 《师父》官方小站
5星
30.9%
4星
49.5%
3星
17.0%
2星
1.9%
1星
0.7%

师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师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364 条 )

热门 /  最新 / 

2397 达到厂 看过 2015-12-01 11:21:42

差不多就是我的年度最佳了吧。极具风格,包括故事、台词、动作设计,和王家卫相比,在影像和配乐方面稍嫌不够精致。冷、硬、利落,消失的武林的大环境,动了情搏了命的小人物,全部中意。

2034 木卫二 看过 2015-11-30 23:20:31

制作上去了,恶趣味依然在。不掩饰对大洋马的喜爱,不掩饰几欲在每个带女人画面当场喷发的直男口味,依然是练家子、老规矩和民国武林那点破事,这次多了点编剧上的阴谋悬念。本以为溜之大吉就烂了尾,结果刀阵大法还是挺满意,当做视觉上的奇技淫巧也好玩啊。败在人物像兵器,还是没感情。

82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5-12-11 21:53:03

三星半。仍然是徐皓峰味道的武侠电影,所有人都端着演,端着说话,造成一种距离感。不过这个故事很有趣,有阴谋,有爱情,有牺牲,也有义气。而那些武学、门派、规矩之类的讲述,也一如既往的知乎体和科普范儿。让你看到更多的不同。结尾巷战犹如怪奇兵器展

769 黎声如雨 看过 2015-12-05 23:18:49

在那个年代,规矩很重要又很不重要······动作戏必须给360个赞,特别是片尾的那场巷战简直就是经典~宋佳不愧是影后,那演技啊·····穿旗袍演民国女子简直就是一祸水啊·····实在是让我这一女子都为之倾心啊·····

457 翻滚吧!蛋堡 看过 2015-11-29 22:23:23

徐浩峰的电影,人物性格本来就是短板,找这些熟脸来演怎么看怎么怪,配乐太low更是完全出戏

> 更多短评 913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师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66 条 )

2015-12-05 00:01:11

只说师娘好吗?

这部电影里面,我最喜欢的人是师娘,一个天津女子,她端庄美丽,一身旗袍更是衬出民国佳人。想起宫二,不能说徐皓峰跟着王家卫学了些什么,但这一次《师父》里的女性角色比起《倭寇》里几个舞台风的不知所措的新疆女的确好很多。点映见面会有人问起导演的“异族女子情结”,导...  (展开)
Evenc伊文西 2015-11-27 13:50:26

《师父》:崩坏的武林

一个无名的南方武术家,身怀绝技,想要在民国的武术之都天津扬名立万,开宗立派。 彼时的武林,已是一片暮气沉沉。 老舍写过,这是走镖已没有饭吃,而国术还没被革命党与教育家提倡起来的时候。 老祖宗钻研了几百年的玩意儿,在西洋的枪炮面前,好像突然就没用了。 江湖的...  (展开)
塔拉胡 2015-12-07 11:13:09

念念不忘未必有回响,纷乱世道,唯有刀背藏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徐浩峰的《师父》,是没有王家卫的《一代宗师》,这是电影刚开场,我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随即冒出来的第二个念头,但这绝不是第二部《一代宗师》。 《师父》和《一代宗师》很像,同是咏春、踢馆、独行侠一样的武师侠客,时间线应是叶问后,台词正是《一代宗师》范儿,...  (展开)
古尔齐亚 2015-12-22 20:17:07

重现北洋时代“全民武侠”的6个细节

1,起士林西餐厅 起士林的面包随便吃。这个场景贯穿了电影的多个部分,金士杰非要廖凡硬吃个八个面包才肯答应帮他,廖凡正因为吃太多免费面包而被小宋佳注意,最后小宋佳和廖凡闹掰又回到了起士林做服务员,廖凡依旧用吃面包来引起她的注意,起士林就成了片中地下党接头的交通...  (展开)
鲁舒天 2015-12-12 22:36:25

见了见北方的刀

1 世间优劣本是比出来的,看《师父》方知陈凯歌的《道士下山》原是拙作。既已被人捷足先登,徐氏便难再拍自己那部处女作,这应是规矩。《师父》讲得是时代,亦是规矩。王家卫在《一代宗师》里没有讲好的,徐浩峰在自己的第三部导演作品里讲好了,可喜可贺。 1.1 近日在补看徐...  (展开)
鸿歌 2016-02-01 06:31:13

有武,有侠,不是武侠。

师父,师父。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师父这个词,自古以来,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就有着别一番的意义和分量。甚至在古代,乃至到民国时期,遵循着旧时规则的门派里,师父对徒弟有着生杀大权。一如陈识所说,拜了师,学了拳,他将视我如神。 做学徒第一步,就往往是先从学如何侍...  (展开)
frozenmoon 2015-12-05 14:29:34

侠客的沉重肉身

(文/杨时旸) 冲着武侠片的名头来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即便《师父》拿到了金马奖的最佳动作设计,但它也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武侠片”,或者更精确一些说,它绝不是一部大多数普通观众心中想象的那种武侠片。它的打斗部分其实很少,动作很小,缺乏表演性,闷,冷,有...  (展开)
曾经我是一朵花 2015-12-05 22:23:42

武侠的魅力之一,是里头有中国人的样子

武侠的魅力之一,是里头有中国人的样子。 ------徐皓峰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人从古至今都讲究规矩二字。但是有些年代,规矩已不再是规矩。军阀的介入,礼乐已崩,武林已逝····...  (展开)
Ⅸ⑨九Ⅸ 2015-12-13 01:32:37

从《师父》看现实中的“圈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巧的是,在我看《师父》这部电影的前几个小时,一位网名 新绿茶诗,简介是化学硕士、材料学博士的网友写了一篇长微博《别了,狗日的科研》。大致讲笔者作为科研工作者,专心学术,不加入人情世故的圈子,十年都申请不到科研经费,科研也无从谈起。其中有句话和《师父》里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166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里面人物都喜欢装酷,装叉 来自杨淦天然大理石 18 回应 2024-03-18 17:15:28
精彩 来自悦目 2024-03-16 08:12:35
等他开始练了就不敢了。 来自信七成 2024-03-06 18:05:06
大家怎么评价这部和一代宗师? 来自Hi 元首 10 回应 2024-03-03 22:51:28
关于胡同里的大刀 来自亦木 8 回应 2024-02-12 08:58: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师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