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影评 (5795)

知识原子 2020-10-01 11:12:37

口碑大概率会非常两极分化,但是真的是非常有价值的一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口碑会两极分化非常严重,因为这确实不是一个纯娱乐的电影,但是我非常喜欢,看的时候一直在想: 所以,现在电影能触及的最大底线,能讨论的最大尺度,都要靠动画电影来探索了吗? 老实说,在看《姜子牙》之前,我对它的期望并不高。原因显而易见 1、老蹭《哪吒》的热度,...  (展开)
Joe 2020-10-01 12:09:37

姜子牙与他“被群嘲”的理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画效果几乎满分,这里只说剧情。 很多人说剧情烂,但是剧情根本不烂,只不过一开始进入剧情比较慢,留了很多伏笔,慢慢铺展悬疑,最后解开谜团。 我看到好多在电影院看了20分钟就过来打一星的,这些人可能平时在网上看解说或者开倍速看网大看习惯了,无法认真完整地欣赏一部...  (展开)
东门捷径小V 2020-10-01 21:52:56

走狗和傻狗最好的选择,可能就是当个人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哪吒》大火后,看到封神宇宙接棒的第二个人物是姜子牙时,暗暗捏把汗,这个选角真的很险。 首先,姜子牙的原始设定就非常无聊,七八十岁的老头子,迂腐又正经,一个替天行道的工具人,浑身上下开满了挂,没性格没破绽没意外,谁都知道故事的最后他会辅佐武王伐纣成功,然...  (展开)
朝暮雪 2020-10-01 21:53:53

《姜子牙》的原始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纯属虚构。 某公司。 制片人:我们准备拍《姜子牙》了,你去写一个剧本吧。 编剧:我正忙着写另一个剧本呢。 制片人:另一个剧本是讲什么的? 编剧:故事发生在美国,州长叫黑帮老大配合他演一场戏,黑帮去杀人,州长叫警局歼灭黑帮。 州长对黑帮老大说,所谓的“歼灭黑帮...  (展开)
froggy 2020-10-01 12:11:22

剧本崩了,靠视觉效果也救不回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庆节一大早,买了9点25的IMAX,总体观感比较失望。 先说好的,动画效果4.5分。 电影不用分什么国产还是进口,大家在同一个赛场竞争,市场标准在那摆着,你就得做出那样的货色。 可以说,在动画效果上,姜子牙是做到了,和3D结合得也挺赞的,值得用IMAX呈现。这方面不输进口动...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20-10-02 01:26:24

单薄又瘸腿,却要扛千钧——令人惋惜的《姜子牙》

三星半。 看的IMAX版,之前挺期待的,看完比较失望:画面可以给4.5星,精致细腻,宏大有气势,美术设计水准很高。IMAX的3D效果和巨幕的逼真画面确实让人享受;影片的立意很高,从“救一人与救苍生”到“撕下神灵假面”,比《哪吒》有深度! 然而,剧本相当成问题,只能给两星。...  (展开)
乌鸦火堂 2020-10-02 11:38:35

何以救苍生!读懂《姜子牙》,解构封神

重说这部《姜子牙》。作为电影,该片提供了不错的观感,尤其是美术风格,东方式魔幻氛围,个人挺喜欢的,但并不代表电影没有问题,包括故事和剧情推进这些的都是缺点,有问题但我不认为是烂片。 而且这也是一部很严肃、深沉的电影,与大家想象的“动画片”不太一样。电影我给四...  (展开)
Christopher R 2020-10-01 15:59:07

高调的寓意,失败的故事

这是一个故事细节讨论文,只关于故事本身。 编剧的立意都懂,一人不救何以救苍生的主题非常赞,但也不妨碍观众看着憋屈,原因不在于一个简单的阴毛故弄玄虚地整了快两小时,而在于这漫长的且拖沓的故事推进中,角色行事缺乏足够的驱动力、动作场景几乎是灾难指数、各种剧情逻辑...  (展开)
巴伐利亞酒神 2020-10-01 19:06:13

姜子牙:那些高高在上的神, 到底有没有权利审判众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80后,我是在一本国产漫画书里知道的姜子牙。而吸引我看这部漫画书的,则是哪吒。感谢三太子,他这一折腾,把童年的自己折腾到封神演义的世界中,从而认识了一帮牛鬼蛇神。姜子牙无疑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作为赫赫有名的姜尚,姜子牙绝非什么架空人物,我们在小学历史课...  (展开)
小楼。 2020-10-03 18:26:58

你跺你也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就纯粹吐吐槽,师尊让姜子牙在天上杀九尾之前的剧情我错过了,据说是段精彩的2D动画,忽略不计。 1、小九从一出场,在北海的破酒吧里就认识姜子牙。但是后面被打生气了,小九竟问说“难道你也想猎狐去静虚宫请赏”? 这是个啥世界观啊,你认识姜子牙难道不知道他现在啥逼样吗...  (展开)
cys.tony 2020-10-03 13:27:07

承认自己爱她很难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姜子牙》全片的剧情逻辑错乱,人物单薄苍白,但如果从爱的角度去看,一切又都可以说得通。 姜子牙口口声声“牺牲无辜就是所谓的天道么?”,求求你了,这是刚打完商周之战吧,商周双方死去的将士无辜不无辜,斗法中牺牲的道友无辜不无辜,被囚禁于北海的商朝遗民无辜不无辜?...  (展开)
泉北都 2020-10-01 15:07:22

只问鬼神,不见苍生也许是本片最大硬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结:姜子牙一心想救苍生,可是苍生是谁?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在封神大战中苍生到底是在跟谁打仗?死去的人是被谁害死的?为什么战争结束了他们还是过得很不幸?这几个问题在观影过程中一直悬在我的头顶,直到最后也没有得到解答。 今天赶早看了个8点场,总体来说非常满意。...  (展开)
凹凸 2020-10-01 23:01:56

《姜子牙》的宏大野心和顶级制作,不该如此被低估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近年来,彩条屋已经成为优秀国产动画的代名词,观众一步步见证着中国动画的崛起兴盛。去年暑期档的超强黑马《哪吒之魔童降世》,无疑是一剂最有力的强心剂,突破50亿票房,最关键是让人中国观众看到了中国动画能够摆脱对日本和好莱坞的模仿借鉴,不仅...  (展开)
戴日强 2020-10-01 16:41:14

怎么也没想到彩蛋会比正片好看

1、剧情上大体是:班级乱了班长带着组长维护正义,却发现实情是班主任为了维护权威怂恿文艺委员故意弄的,最后班长为了维护班级的集体利益向校长揭发了班主任的丑闻。 2、怎么也没想到彩蛋会比正片好看。 彩蛋里哪吒一出没想到竟然是整个片子最好看的地方,而且彩蛋的姜子牙也...  (展开)
掉线 2020-10-01 15:05:01

在传统中反叛,在信仰破灭后重生。

2019年,彩条屋的一部《哪吒》震惊了所有人,这个事先既不被业内看好,也没有多少路人知道的小成本动画,用50亿票房创下了影史第二高的成绩。 也正因此,作为“中国神话系列”第二部的《姜子牙》尤使人关注。 虽然《姜子牙》与《哪吒》同是封神题材,实际却是同期策划,无关联...  (展开)
2020-10-01 10:56:44

人在电影院,现在我想走,对国漫的要求可否不要那么低?

人在电影院,刚看了20分钟我就挺想走的,第一印象,技术吊炸天,美术好到炸,但是剧情………从预告开始预期就不高正片果然没有惊喜。 无他,九尾狐设定逼格过高,静虚宫过于low,尽管封神演义我就不喜欢阐教但这里面的表现从十二金仙到元始天尊真的非常low!就像众人皆醉我独醒...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20-10-02 03:47:22

闲聊:姜子牙故事的三种修改探索

看完后心情很复杂...... 一方面要肯定电影的视觉呈现效果非凡,绝对超过预期。但另一方面故事有各种问题,一看就不是编剧思维写的,剧本和电影的视觉奇观很不匹配。从策划看,宏观的世界观设计,主题深度,人物关系问题都不大,也能留出创作空间。可真正出问题的是具体的每一场...  (展开)
南悠一 2020-10-02 23:51:37

口中为了个人,却不知个人为何物,也是不正确的

当姜子牙成了夜奔的林冲,从体制中一步一步脱离,带有极强的反抗性(对革命的反思),对这个地方的大银幕来讲,是值得肯定的,“狐族之后还会有另一个狐族”、归墟camp等设计颇有现实意味。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我只有肯定它的进步,才能谈论它的局限。也只有带有进步性的电影...  (展开)
大聪 2020-10-06 21:25:09

《姜子牙》最具争议点深度解析!对比《哪吒》,剧情,宣发等话题一次聊透

《姜子牙》我有想到会有不少争议,但没想到会有这么撕裂和两极。 影片一出,我还是低估了。 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是三个主要方向,那种为了喷而喷的就不算进来了,第一个是《姜子牙》对比《哪吒》不行,第二是剧情太次,第三是宣发误导性宣传。 我大概看了下这些评论,真的是把《...  (展开)
灰红会发黑 2020-10-01 22:33:58

姜子牙❌ 奥特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电影,一肚子火必须吐槽一下。 这真的不是一部奥特曼吗?! 简单来说,从哪吒最后的彩蛋可以看出来,这也是一部关于“反抗”的故事,我想是个人应该都抱着这种期待来看的吧。 然而,故事扑街。 主创团队连最基本的人设,世界观都没讲好,导致整个故事空洞乏味,犹如老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89 290 后页> (共5795条)

订阅姜子牙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