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街日记 海街diary (2015)

导演: 是枝裕和
编剧: 是枝裕和 / 吉田秋生
主演: 绫濑遥 / 长泽雅美 / 夏帆 / 广濑铃 / 大竹忍 / 堤真一 / 加濑亮 / 风吹淳 / 中川雅也 / 前田旺志郎 / 铃木亮平 / 坂口健太郎 / 树木希林
类型: 剧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umimachi.gaga.n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5-05-14(戛纳电影节) / 2015-06-13(日本)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海街女孩日记(港) / Kamakura Diary / Umimachi Diary / Our Little Sister
IMDb: tt3756788
5星
50.3%
4星
40.5%
3星
8.5%
2星
0.5%
1星
0.1%

海街日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海街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596 条 )

热门 /  最新 / 

8551 芦哲峰 看过 2015-12-31 10:35:49

我爱这温暖治愈的四姐妹,像爱我用心写过的四首诗。

4330 木卫二 看过 2015-12-17 10:19:59

把绫濑遥、长泽雅美、夏帆拍得美,是一件太简单的事——譬如开头。但在多数时候,是枝裕和故意让她们显得没有那么美,与那座老房子和日常事物紧密粘合。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反正打开二十秒,后面就停不下来,不想快进不想暂停更不会想关掉。说很平淡很无聊的,开什么国际玩笑啊。

774 Peter Cat 看过 2015-05-14 00:24:30

在这部电影里你能找到所有你喜欢日本原因:美食、美景、美人、温情人际等。但正因此,电影里所搭建那个终将逝去世界是与真正现实缺乏关联的。以那个社会观察家的高度来要求是枝裕和,这部作品无疑是甜腻而又平庸,堆砌日本情调式商业元素。但好在是枝细腻笔法都在,所以一定舒心好看。

8222 我是大皮哥 看过 2015-12-19 15:29:32

“有些电影惊心动魄是在提醒你它是部电影,而有些电影平平淡淡是在告诉你这是生活。”

3228 叶酱 看过 2015-12-22 23:59:31

总觉得一种日式情趣压倒了电影本身

> 更多短评 1455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街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85 条 )

顿河 2015-05-18 12:44:12

海街日记 是枝裕和君的少女日记

前年戛纳因为有工作,趁间隙拿厂商证去排了两次《如父如子》的队,都在最后时刻被拦在电影院外,后来时隔一年才看到,半夜爬起来喝了一壶清酒。今年听说戛纳竞赛片单《海街日记》赫然在列,下定决心连滚带爬赶来,电影首映式放完,跟着全场观众站起来鼓了三次掌,是枝裕和带领...  (展开)
舒行 2015-12-21 22:17:40

梅树的意味

凌晨醒来给孩子掖被子后,就再也没睡着,这是冬夜里经常做的事。于是又开始回味《海街日记》,其实这两天一直在回味这个电影。想到影片里,树木希林演的姨姥姥在大姐幸接小铃来家里住后对她说的,“又不是养小猫小狗,养育孩子可是很辛苦的。”幸的确有母亲的担当和气质,虽然...  (展开)
Julia 2016-01-16 13:39:51

三姐妹用这种方式找回了父亲

有人和我一样,觉得三姐妹的择偶观都很非主流吗? 大姐姐找的是没有正式离婚,懦弱又绝情的儿科医生,长得并不帅气,但是举手投足间有成熟男人的气质,看起来颇可以依靠。 二姐乃佳容易轻信小男人的甜言蜜语,愿意倾囊相助,作为爱情里那个付出的人,却常被骗钱。 老三更离奇,...  (展开)
木卫二 2016-01-25 12:20:23

原来梅子成熟多时,只是为了你的一醉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在日本,有一个说法叫“物哀”,意思是为外部世界的万事万物,致上最深的感受。 它赞美了逝去生命的哀愁,比起枝头的绿叶,更欣赏落叶的美。灵魂的哀伤,就像是对事物美感的表达。 Instagram 被墙了一年多,年轻人却大致还记得,...  (展开)
xxhhcc 2015-07-01 19:47:35

斋藤工 专访 是枝裕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斋藤工 X 是枝裕和 斋:首先,恭喜《海街日记》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是:谢谢 斋:说到戛纳的话,一般作品都会早于日本公映,是枝导演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作品是不是不仅仅面向日本观众,您是不是有面向全世界制作映画的意识呢? 是:有的。当然,考虑到日本国内票房...  (展开)
小玄儿 2015-10-14 22:22:29

当蝉鸣暂歇时——是枝裕和的时光暂停术《海街日记》漫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蝉鸣暂歇时——是枝裕和的时光暂停术 这部电影让我们先从名字开始聊起,电影延用了原著漫画的《海街diary》,导演是枝裕和在访谈中提到,名字不是“海街物语”,而是“海街日记”,其中diary的定位是关键,它决定了影片的构成,是由一个又一个,发生在海街小镇上的故事串联而...  (展开)
艾小柯 2016-01-02 22:48:45

美的表层

看完了是枝裕和的新片《海街日记》,很难不把它和森淳一的《小森林》系列对比一番。 《小森林》分“冬春”和“夏秋”篇,讲来自日本东北部乡村“小森”的女孩市子在城市生活受挫后回到家乡,在母亲留下的木屋里一人独自生活,经历夏秋冬春四季的生活细节。《小森林》并无情节...  (展开)
微風 2016-03-12 17:18:36

《海街日记》作品中呈现了丰富的生活美学元素

一直很喜欢是枝裕和的作品 总能读到细腻、优雅、温暖、乾淨、美景、美食、日常、和谐...... 这些都是我极喜爱生活美学元素 《海街日记》采取了相类似的“日记”手法记录香田家三姐妹在父亲葬礼后接纳同父异母的妹妹浅野铃,四姐妹一同生活的家庭琐事。四姐妹的演绎真的非常...  (展开)
柠檬海盐 2017-05-28 18:03:44

海街日记

同学推荐的电影,在看电影之前也不知道是根据漫画拍的。花了两天时间,断断续续看完的,电影中没有过多的矛盾与冲突,更多的是家人之间的羁绊。电影看完整个人很平静,却又感觉很温暖。 在镰仓生活的三姐妹,幸、佳乃、千佳。收到了15年前销声匿迹的父亲的去世通知。葬礼在山形...  (展开)
已注销 2018-05-25 13:36:06

不需要男人的天堂

临海古都镰仓,顺山而成的小镇,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活着香田家四姐妹。她们的父亲早年和情人离家出走,母亲干脆将女儿们抛给了外婆照顾。外婆去世后,外孙女们继承了这栋有着悠久历史的大房子。过早担负起家庭重任的大姐香田幸(绫濑遥 饰),尽心尽力的照顾着两个妹妹佳乃(长...  (展开)

> 更多影评 168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街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