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的中国 (2014)

导演: 陈一线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66分钟
5星
22.8%
4星
48.5%
3星
26.3%
2星
2.4%
1星
0.0%

医院里的中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医院里的中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4 条 )

热门 /  最新 / 

5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07-26 06:23:59

不同于《卡门线》用柔和的方法拍生老病死,《医院里的中国》把最惨痛的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中国的医院是一盘生意,不是救死扶伤,这真的很悲哀。但医院里也有真善美,求生的欲望和家人的坚持是最美的。 Android

6 一只麦麦 看过 2014-07-25 17:50:06

除夕医患众生相。拍摄周期短了点,资金也有限,导致一些不可预知的事件记录受限,不过能完成一部在中国医院拍摄的纪录片已经相当牛逼了,尝试过就知道会有多大阻力。家属和医院都不管弃婴,装进垃圾袋拿走;美籍妇女想方设法把癌症晚期的丈夫送回香港;败血症农民因没钱治疗回家等死...太揪心

6 海德文 看过 2015-05-13 23:17:47

看到香港人质疑大陆的医疗体系,深深觉得太耻辱了。

1 [已注销] 看过 2014-07-23 22:48:23

在大学城院线看了放映会,觉得做得挺不错的。赞一个吧~

3 刘小黛 看过 2014-07-25 12:46:30

”中国的医院就是一盘生意”。讽刺力量极佳,几对病人的孤苦无奈在导演镜头下闪着脆弱的泪光。私以为除了刻画悲苦能够呈现更广阔的深意,将生活的残酷,个人的痛苦内化成社会问题的影射,更好。导演92年哦,赞一个!

> 更多短评 1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医院里的中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up-er 2017-02-28 02:38:46

医院里的中国没那么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去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当然不是为了寻找所谓的情景再现的感觉,而是去拍摄纪录片的。 湖南省人民医院行政人员拒绝了我的拍摄请求。他们说陈一线这个人不讲信用,沟通时说好素材给他们看。成片也要经过他们审核。结果片子不但没给他们看,还在凤凰卫视播出了。他们科室都受到处...  (展开)
布列松的雪松 2020-12-24 03:05:34

《医院里的中国》

生命是这样无常,婴儿、香港人、贫困户,三个家庭,不同境遇。婴儿的生命被轻轻放弃,想求生也有钱求生的人仍逃不过病魔的纠缠,看似轻易就会被压垮的家庭却在最后的画面里满满都是希望。父亲情况良好,儿子正在上学。 “原本想批判体制,后来决定立足普通人的故事,医院里那么...  (展开)
一二三四卌 2017-12-26 15:13:06

“生门”与“死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星半。 影片很短,只有67分钟,显得仓促松散。导演陈一线也很年轻,拍于2014年的纪录片,他时年只有22岁,还是个大四学生。这部独立电影是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学生电影竞赛的最佳纪录片。 网上经常有“让男人也体验生孩子”的测试,不知道是绑了些什么电线之类的在男人身...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aika 2014-06-03 23:33:11

要么

我有很多要说的话 今天去看的 导演也去了 但我没发言 没有问题 只有很多话想说 就写到这里吧 今天来不及写了 明天我补上 写的太短给我放到了短评 我占点字数 我有很多要说的话 今天去看的 导演也去了 但我没发言 没有问题 只有很多话想说 就写到这里吧 今天来不及写了 明天我补...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关于《医院里的中国》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医院里的中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