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之声十年后 我们的青春 海がきこえる あれから10年、僕らの青春 (2003)

主演: 望月智充 / 高桥望 / 田中直哉 / 中村香 / 田中康弘 / 铃木敏夫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片长: 50分钟
又名: 听到涛声访谈 / 海がきこえる / Ocean Waves / 听见涛声花絮
5星
50.2%
4星
38.9%
3星
10.0%
2星
0.3%
1星
0.6%
好于 42% 纪录片

海潮之声十年后 我们的青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7 条 )

热门 /  最新 / 

6 透明稔 看过 2014-11-11 12:03:02

耳光依然响亮

9 Cheeky Monkey 看过 2016-10-31 23:48:01

听到涛声一直是我心中的吉卜力最佳,相较宫崎骏更新海诚。新生代们一反传统的科幻情结和宏大叙事,反而更平易动人。这是年轻人体验着的青春,而宫崎骏他们只能描绘出过于幻妙的、中年人理想的年轻人的模样。

67 Cherry 看过 2015-07-21 20:12:06

也许当年的吉卜力新生代们无法达到出宫崎和高畑熏那样宏大主题、精细完美的画作水准;但不可否认,他们制作的《海潮之声》突破了两大前辈的人物表达的理想化与主旨的宏大,表达异常的平实与清新,带来的感动异常真切。这也许就是《海潮之声》给年轻人及十年后的年轻人无限唏嘘的原因所在。 iPhone

94 yamamaya 看过 2016-04-17 16:29:16

终于有机会看掉了,侧论当年宫崎严厉的扼杀青年才俊捧自家阿斗导致今日吉卜力的终结,会谈中望月高桥等人的挫折感还是显而易见,这群优秀的动画人,在完成这部作品之后几乎都没能在吉卜力留下来,真是遗憾。吉卜力终究只是宫崎家的私财,难成培养人才的梦工厂。

38 木卫二 看过 2019-04-19 20:31:17

《听见涛声》是一部在我青春岁月缓缓涌动过的吉卜力作品。它太完美也太特殊,呈现着一段近乎理想,有着光影斑驳,恒热感的校园记忆——无论是从男性视角出发的友情达成,爱情撞至的软弱退却,还是女主的孤傲、不合群,东京来的转校生形象,都令人回想起许多可以被美化、被修饰过的成长记忆。理想化除了从照片上复制而来,动画师可以去掉背景累赘,重新搭建空间,更在于平成年的日本高中生,已经有400美元可以支支出,班级旅行都... 《听见涛声》是一部在我青春岁月缓缓涌动过的吉卜力作品。它太完美也太特殊,呈现着一段近乎理想,有着光影斑驳,恒热感的校园记忆——无论是从男性视角出发的友情达成,爱情撞至的软弱退却,还是女主的孤傲、不合群,东京来的转校生形象,都令人回想起许多可以被美化、被修饰过的成长记忆。理想化除了从照片上复制而来,动画师可以去掉背景累赘,重新搭建空间,更在于平成年的日本高中生,已经有400美元可以支支出,班级旅行都是能听到夏威夷的海潮之声这样。这是一部属于高知的城市电影。不过作为多年后追忆的 making of,它只是原著作品粉的膜拜。如今,时间又流过15年,吉卜力和平成年也差不多真的要结束了吧。 (展开)

> 更多短评 2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潮之声十年后 我们的青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Sonic@异乡异客 2017-05-27 00:27:23

几点感觉重要的摘录。本片和《侧耳倾听》对比欣赏的话,非常有趣。

“如果是排成真人版的电视剧,会拍下很多累赘的东西,好比演技和背景都会影响到质感。动画的优点恰好可以把这些累赘去掉。(本作)其实一点也不写实,很多地方是只有动画才办得到的。 “宫崎骏在看完试片之后火冒三丈。他会火大是因为他自知这种东西他做不来,于是他看完就开骂...  (展开)
. 2016-08-04 21:00:19

橙与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无意珍藏了女主穿着橙色泳衣在海边的照片。 影片虽短,但每一个情节都恰当好处,故事充实而不冗长。宛如清风吹过,不带一丝杂物,只嗅得到清新。 这部影片最吸引我的是唯美的意境,画面在每一帧颜色,角度的搭配与构造都极美。不仅视觉效果极佳在听觉方面也颇有建树,比较...  (展开)
呼啦啦 2018-12-07 22:40:13

他呢?

第一次看到海潮之声是在B站,一两条评论。每次见到男主和男二时总能在脑子里自动对应高中前座的两位。两个成绩都很好,之后也都考到了不错的学校。印象里他俩没闹过矛盾。很默契,运动会接力赛从来不能没有他俩。课堂上也是,课堂幽默靠他俩,也是老师们特别喜欢的一类。如果哪...  (展开)
人类先生 2021-02-05 14:41:32

海涛之声_十年后的感触

年轻时,总是只看到了自己圈子里的事情。对一些事情有看法,喜欢或讨厌。但看到更多人更多事情,有了更广泛的视野之后,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或许,我们觉得成长是时间和年龄的缘故。但其实真正让我们成长,是更大的视野和过去那些痛苦快乐的经历。 但我觉得我一直都没成长,...  (展开)
仓仓 2017-10-20 15:25:14

《听见涛声》,所有青春都值得追忆

她,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她,有很多不足之处…一部明明是喜剧结尾的电影,却在快结尾处让你不禁落泪,因为她拨动了你心中最敏感的那根琴弦…她,不是一个故事…她,是我们每个人在年少轻狂时的人生…十年前初看,觉得好平静,内心空旷…十年后再品,觉得好心碎,内心落寞…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潮之声十年后 我们的青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