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楼愚夫 Дурак (2014)

5星
37.1%
4星
48.6%
3星
12.9%
2星
1.2%
1星
0.3%
好于 91% 剧情片

危楼愚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危楼愚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258 条 )

热门 /  最新 / 

91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07-24 13:06:28

我的年度十佳,那种中国导演梦寐以求,也没种没能拍出来的片子,相比《利维坦》,这部更加的娱乐,更加类型片化。简单的一夜时间,将俄罗斯的政治体制黑的体无完肤,片中的角色就像鲁迅笔下的那些小市民一样麻木,将整个社会比作从根基开始坍塌的危楼,干净利落的不给观众留一丝光明的念想。★★★★

1655 Anondot 看过 2015-07-21 22:59:53

结尾导演处理得相当高明:楼未塌,楼已塌。老毛子随随便便拍一部这样的电影就可以很轻松地把我们甩出一百条大街,和韩国电影的自黑不同,俄式自黑显然段位更高,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西方人的反思精神总是比东方人更为彻底。五星极力推荐

834 亚比煞 看过 2017-02-11 15:25:13

温柔而正确的人总是难以生存,因为这世界,既不温柔,也不正确。

465 kylegun 看过 2015-07-29 23:49:49

愚公移楼,一夜奔波。家中吵闹不休的饭桌,官员纸醉金迷的派对;腐败恶果利害纠葛,兔死狗烹草菅人命。可以接受妻子母亲感性上的无法理解,却不能接受理想主义父亲的自责,终于选择做堂吉诃德自寻死路,却被自己想挽救的群魔打败……电影语言过于简单直白,但故事内核足够尖锐强大

412 远子 看过 2016-01-02 22:58:05

最后的结局看哭了。当然可以找到很多批评它的理由,太过直白,主题现行,人物不够真实等等。但是它有直击人心的力量,可以唤醒心底已经锈掉的情感。卡夫卡说得太对,善在某种程度上是绝望的表现。

> 更多短评 262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危楼愚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8 条 )

Marcellus 2015-07-26 22:08:28

《危楼愚夫》: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影片中有这样一段:男主季马在深夜中匆忙地穿上衣服,走出家门走往市长的生日聚会。他走在凄清的路上,双手放在羽绒服的口袋里,他迈出的步子是这样决然而义无反顾。导演用跟拍的长镜头对准季马,清冷的街景渐次后退,地上的积雪还没有化,这时候舒缓空灵而又带有一丝...  (展开)
把噗 2016-03-09 10:23:00

易被忽视的两处设计

1.男主季马从枪决现场回到家,对家人说要立即逃亡,除了妻子(母亲也瞬间明白)表示犹疑之外,父亲立即应允了这一行动。这一笔或许为很多人所忽略了。这是背离惯常逻辑的,一般而言,这些发生于生活中的突发事件,需要得到争执、权衡、理解之后,才能展开。但发生在电影中的这...  (展开)
量子简并态 2016-02-28 00:11:08

夫妻发现楼房将要垮塌挨户敲门疏散救60余人

新网遵义6月9日电 题:贵州遵义居民楼垮塌无伤亡 夫妇深夜喊出全部邻居   “幸亏他们夫妇提前发现墙出现了裂缝,挨家挨户敲门呼喊,才让我们全部安全撤离。”站在楼房垮塌的废墟前,一名住户这样告诉记者。   9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鱼芽社区河边组一栋居民楼一...  (展开)
mark 2015-07-25 02:25:52

绝望的反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完全的剧透,渗入!!! 一个普通的管道工,上着建筑工程的课,和老爸老妈老婆孩子一家五口拮据的生活着,老爸是个闷葫芦,老妈一直看不顺眼,老是提醒儿子,你可不能像你老爸一样啊,工作中该捞便宜捞便宜,别那么本分,儿子的回答让母亲暴跳如雷,也让我们看到了,他是个老实...  (展开)
深溪虎 2018-05-19 20:33:12

超人普京背后真实的俄罗斯:《危楼愚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危楼愚夫 Дурак》大概是最近三年内看过最好的俄罗斯电影,没有之一。 这是整天忙着开飞机,选总统,怼美国,秀肌肉的“普京大帝”治下俄罗斯帝国真实的一面,也许不是唯一的一面。很佩服俄罗斯的导演,他们的良心,思考和电影技术,以及超赞的音乐,看的时候很过瘾,看...  (展开)
Dr. Carlos 2015-08-11 14:33:36

[转载]有一幢住了800人的楼要倒,但只有一个人着急(作者唐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转载自“有戏”-澎湃新闻-The Paper 注:本文有剧透 去年,俄罗斯电影中口碑最好的当属《利维坦》(Leviafan)。口碑紧随其后的就是这部《危楼愚夫》(The Fool),同时它也拿到了洛迦诺电影节的人道精神奖。在大家的谈论中,诗意、艺术、斗争、现实主义等评价之外,我关注的...  (展开)
斗志 2015-10-08 00:10:14

一句话概括这部电影——这个世界烂透了!

【危楼愚夫】 一句话概括这部电影——这个世界烂透了!! 1.这部电影完美的诠释了后共产主义政权官场—“事故不是麻烦”,“发现事故的人才是麻烦!”的至理箴言; 2.你一心想救的人群,也许是个根本不值得你救的人渣群体,得到的经验教训是从网已经刷了无数遍的真理——照顾...  (展开)
paul的下雨天 2018-07-23 15:21:01

选自《黑羊》

从前有个国家,里面人人是贼。 一到傍晚,他们手持万能钥匙和遮光灯笼出门,走到邻居家里行窃。破晓时分,他们提着偷来的东西回到家里,总能发现自己家也失窃了。 他们就这样幸福地居住在一起。没有不幸的人,因为每个人都从别人那里偷东西,别人又再从别人那里偷,依次下去,...  (展开)
Liz 2015-08-19 16:14:56

裂縫,愚人來黏合

2014年上映的俄罗斯电影《危楼愚民》(The Fool)获第67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Locarn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金豹奖(最佳电影)提名,天主教人道精神奖和堂吉诃德奖特别提名奖。影片叙述了一名俄罗斯普通修水管技术工人,为了拯救危楼中的住户,深夜到访市政官...  (展开)
苏彦明 2016-06-18 01:56:35

大厦将倾

事实上,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有些不耐烦,吃午饭的时候看了一段,吃晚饭的时候又看了一段,临睡前才全部看完。 仅以故事而言,仅以电影而言,对于我这样一个不懂电影不懂俄罗斯的人来说,这部电影讲的故事实在是沉闷,而他想表达的意思,我又自以为是的早就知道...  (展开)

> 更多影评 388篇


讨论区   ·  ·  ·  ·  ·  ·

还能在哪看啊,这部 来自醉美Gig 2 回应 2024-03-14 21:25:10
有没有推荐的书籍? 来自夏林 3 回应 2024-03-11 12:43:28
尽人事听天命 来自豆友小裴 2023-12-27 22:04:09
一个细节,在外面吸烟的这个寸头男在撤离的时候扶... 来自看看流浪 3 回应 2023-12-15 09:33:01
你们倾向于哪种理解?愚夫是指男主,还是指楼里的居... 来自三莫 20 回应 2023-12-09 18:17: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9条)

关于《危楼愚夫》的问题 · · · · · · ( 全部2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危楼愚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