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理之人 Irrational Man (2015)

导演: 伍迪·艾伦
编剧: 伍迪·艾伦
主演: 艾玛·斯通 / 华金·菲尼克斯 / 杰米·布莱克利 / 帕克·波西 / 伊桑·菲利普斯 / 大卫·阿隆·贝克 / 梅瑞迪斯·海格纳 / 本·罗森菲尔德 / 索菲·冯·海索博格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sonyclassics.com/irrationalman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5-15(戛纳电影节) / 2015-07-17(美国)
片长: 95分钟
又名: 情迷失控点(港) / 爱情失控点(台) / 非理性的人
IMDb: tt3715320
5星
13.4%
4星
46.6%
3星
36.3%
2星
3.2%
1星
0.5%
好于 75% 剧情片

无理之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57 条 )

热门 /  最新 / 

195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5-12-31 14:54:18

一般来说,当你能够从伍迪艾伦的某部电影中提炼出一道主线时,这部作品往往是平庸的。伍迪的精髓在于人物的混沌,而非决策,最厉害的角色往往不会有任何行动,他只需杵在那儿,耍耍嘴皮子,都会让人不由拍案叫绝。唯一的例外是赛点,因为赛点够冷,冷的都不像是他拍出来的。

58 五色全味 看过 2015-09-25 04:49:31

喜歡woody allen每次在劇本上的大膽與細膩。雖則故事類似《賽末點》,但這次卻嘗試用兩個人的vo敘事,表面上Emma Stone是第一主角,一頭一尾串起;實際的第一主角卻是Joaquin Phoenix。Emma Stone的故事中Emma擺脫危機,獲得成長,正常不過,是happy ending;而在Phoenix的故事中,結局則成了反高潮。

1009 李拾肆 看过 2015-06-03 18:22:00

伍迪艾伦有三宝,犯罪,出轨,绿茶婊。 iPhone

19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12-26 13:28:08

伍迪·艾伦的电影世界里,一群中产阶级不仅爱情活在理论的可能性里,连犯罪也是,理论上解决了,现实的层面上还是流于理论上。我只是特别好奇,华金·菲尼克斯的肚子是真的吗?

908 4cats 看过 2016-01-09 16:52:47

完蛋了我竟然觉得应该把女学生推下去,然后和荡妇去欧洲啊……请康德拯救我

> 更多短评 145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理之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0 条 )

狄飞惊 2015-12-02 09:22:48

伍迪·艾伦是个什么样的人

情感或异性缘 1992年1月的一天,美国影星米娅·法罗来到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的家中,和往常一样替他收拾房间。下午两点,她在打扫客厅时发现了一个盒子。假设时间在这一刻定格,那么在此之前,伍迪·艾伦和米娅·法罗还是一对交往了近11年的亲密情侣,两人虽然没有夫妻名分,...  (展开)
乔伊桶 2015-12-30 04:23:30

伍迪艾伦的小公主梦和犹太老头心

首先,as always,主角是负责搞笑的。 其次,抛开故事本身,背景里老头偷偷描绘了一副中产阶级知识分子生活的完美画卷。在新英格兰的一个大学城里,仲夏,礁石海岸,露天音乐会,野餐骑马,欣赏诗歌,讨论康德,所有人都这么intellectual,连音乐系的都读过哲学系喷子的论文并...  (展开)
电影小事集 2016-01-06 20:41:06

Irrational Man小事集(6件)

(以下可能含剧透) 1. 罪与罚 导演Woody Allen有许多作品都与小说《罪与罚》的主题有关。小说作者是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1821-1881),讲的是大学生拉斯柯尔尼科夫认为自己不是凡人,可以为所欲为,同时受生活所迫,亲手杀害了曾经欺负自己的高利贷老太。不过,后来他精...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08 13:04:22

人性总是那样让人无所适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套刻画人性的电影。 ,教授是哲学系。这是一个重点。因为这方面的学者形男性都为女学生带来不切实际的幻想。学生发现了教授的秘密后,教授想杀死她,结果不幸掉在自己的陷阱里。 一直在幻想结局是女主掉进电梯死掉,教授带情妇去欧洲,完。这样才更冷冰冰嘛。教授有种对...  (展开)
Portia 2015-10-19 08:27:01

存在主义与陀思妥耶夫斯基,还是值得一看

伍迪艾伦的新片,《无理之人》讲述了一个没有灵感也没有热情的哲学教授从一桩看似正义的谋杀中重新获得生命激情的故事。每年秋天伍迪艾伦的电影如故人拜访,没有惊喜却有足够温情。虽然还是更喜欢伍迪和黛安基顿在一起时拍的安妮霍尔,曼哈顿,尤其是爱与死。子弹横飞百老汇和...  (展开)
石板栽花 2016-01-02 23:11:49

“非理性的人”引导我们思考“存在主义”

“非理性的人”引导我们思考“存在主义” 虽然《无理之人》(Irrational Man 2015)这部电影展现了一个非理性之人的非理性行为,但说本片目的是为了“批判”的观点是很难让人认同的。“非理性的人”是存在主义哲学研究的基本主题,批判“非理性”无异于批判“存在主义”;存...  (展开)
立青 2015-12-29 17:56:51

荒诞世界下的男女爱情

如果男女世界有那么一丝丝的温暖的话,那么一定是真正的爱情的存在。 杰昆·菲尼克斯他是一个生活无趣,每天了无生气的活着存在于自己世界里面长不大的男人,他的生活遇到了问题,每天独自面对解决着困扰他的问题郁郁寡欢,他希望寻找到一种生活的激情点证明生活...  (展开)
焱焱 2016-01-02 19:14:00

谷阿莫的建议

如果你也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无趣 觉得自己好像很努力却无法影响世界 那我建议你可以先拿自己存的钱 白手起家开个公司当个小老板 然后想办法养活一些员工 保证很刺激 接着继续努力 让自己变成大老板 养活更多员工 这样你就背负很多人的家庭 影响很多人的死活 再来公司大了,有了资...  (展开)
鸡头井。 2015-07-05 17:32:41

一场游戏一场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伍迪·艾伦带着他的第四十八部电影来到戛纳,第十二次逍遥地游荡在主竞赛单元之外,不接受任何人随机的论资排辈。新片《无理之人》在气质上和《罪与错》、《赛末点》都很类似,但无疑是无敌大叔近几年来最为轻盈的一部——谈谈人生,抖抖机灵,小小悬疑当大菜,结尾反转似甜点...  (展开)

> 更多影评 170篇


讨论区   ·  ·  ·  ·  ·  ·

中英字幕的在哪儿看呢,清晰的 来自豆友276551151 1 回应 2024-02-13 17:25:09
算是那条经典的段子了,第一天,他…… 来自银の 1 回应 2024-02-11 21:58:03
这算不算个漏洞 来自Alex.Zhen 2 回应 2023-11-28 08:42:25
来自Ciiiiiii 2023-10-11 09:29:38
电影配乐Soundtrack 来自老哈吃爆米花 2023-09-09 13:11: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关于《无理之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理之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