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的乐趣 The Joy of Logic (2013)

导演: Catherine Gale
主演: Dave Cliff / Kieran Edwards / Peter Henderson / Phillip Whiteman / Reuben Williams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3k6ypz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12-03
片长: 60分钟
IMDb: tt3545434
5星
19.1%
4星
48.2%
3星
29.9%
2星
2.4%
1星
0.4%
好于 40% 纪录片

逻辑的乐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1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乔音 看过 2016-01-11 18:13:00

小孩子扮演与或非门那里想起三体里面秦始皇的人列计算机~

10 saisun 看过 2019-02-28 15:18:58

这个片子不能叫the joy of logic 应该叫 the history of logic。

8 细雪 看过 2019-02-14 17:58:36

确切地说应该叫逻辑简史趣谈

3 Otocolobus 看过 2017-07-07 22:54:32

下面那个“从感兴趣到放弃”哈哈哈哈哈。前半段确实比较有趣,后半段略meh...短评:小孩子扮演与或非门那里想起三体里面秦始皇的人列计算机~【same here】

5 飘荡的果壳 看过 2019-01-02 17:22:07

看的一愣一愣的,如果理解没错的话,主要讲述的是逻辑的发展历程吧?

> 更多短评 4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逻辑的乐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2019-11-09 14:22:58

逻辑其实很有趣的吖

作为一个INFP型人格的人,再加上多年文科式学习的熏陶,与严谨的理科思维相去甚远,也曾被人谴责逻辑能力有待提升,遂来看了这部片子。 这部片子最初以一个冷笑话似的小事切入,后期逐渐引入逻辑学科的发展以及与数学、计算机等应用科学的关系。前面还是比较有趣的,后半部分更...  (展开)
杨贵福 2019-06-16 12:13:48

幼儿园那段,并不是演示 逻辑运算是四则运算,而是四则运算可以等价为逻辑运算吧?

这正好与片子在这里想表达的意图相反。 片子此处想说明,所有的逻辑都是运算,这是从形式逻辑走向符号逻辑的一环。 小朋友演示的,是用与、或、非逻辑门实现2+3=5的四则运算,这是四则运算可以用逻辑来实现。 影评正文不得少于140字,“下一步按钮”在屏幕的右上方,在PC机上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豆友234775510 2023-02-21 17:04:35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什么是逻辑?什么是合乎逻辑的? 你只需要明白三个逻辑学家和一个酒馆的故事。 一天,三个逻辑学家走进了一家酒吧。侍者问,你们每个人都要来一杯啤酒吗?第一个逻辑学家说,我不知道。第二个逻辑学家说,我也不知道。第三个逻辑学家说,是的。请问,三位逻辑学家到底要不要啤...  (展开)
世界,我在 2020-10-28 15:12:52

逻辑的乐趣:一部看一遍就更聪明一点的科普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逻辑是什么?逻辑就是事情的因果规律。而逻辑学,就是关于思维规律的学说。 2003年,BBC推出了《逻辑的乐趣》的纪录片,纪律片由Dave Cliff教授,他基于逻辑和数学设计的ZIP程序,应用于交易所,准确提供市场供求变化。Dave Cliff教授以轻松有趣,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逻辑及逻...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观看地址 来自盗浪 2022-07-08 10:52:48
几岁孩子可以看? 来自白夜行 2022-05-25 16:56:02
这部片子看不到 来自12345y 2 回应 2022-01-03 12:52:19
来自海默吖 2020-12-22 13:35:48
看不到 来自交易孤独 2 回应 2020-07-03 00:45: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逻辑的乐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