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家庭 (2015)

导演: 苏舟
编剧: 龚国钧
主演: 任程伟 / 李琳 / 何昊阳 / 王妍苏 / 杨梅 / 宋佳 / 于荣光 / 李诚儒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5-04-20(中国大陆)
集数: 32
5星
3.4%
4星
4.5%
3星
12.3%
2星
15.8%
1星
64.0%

知青家庭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知青家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4 条 )

热门 /  最新 / 

208 陪爸妈看奇葩剧 看过 2017-03-19 20:50:08

男主让未婚女友怀孕,拔屌无情没结婚。前女友她爸弄孩子丢,被男主老婆捡到。男主很快发现是亲生儿子,但恶意隐瞒前女友和老婆,为了隐瞒让事业女性老婆当家庭主妇(在两个阶段),滥用鸡鸣狗盗的知青朋友任职。假装破产让老婆儿子过苦日子自己去深圳逍遥快活,借口说让儿子成长,甚至获得所有人支持。

107 赵小二同学 看过 2017-03-02 20:08:03

智障换妻电视剧 Android

206 菲氏橡皮糖 看过 2016-04-07 20:36:01

陪妈看系列

54 我想做个段子手 看过 2017-03-11 03:21:52

小芳好可怜 她和大江乔生才是一家三口 总是幻想他们能有个美满结局 哎 妾已嫁 君已娶 不过大牛配小芳也够了 就是那个陈悦清……怎么都喜欢不起来

102 万户 看过 2017-03-21 19:24:03

去你妈的……演员一定是被要挟拍的吧。

> 更多短评 7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知青家庭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北堂心儿 2018-01-27 18:16:28

陪妈妈看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为小芳是女主,结果是女配,那个女主演少女的时候好歹减个肥,又胖又是满脸皱纹,要不柔光处理一下也行,要不,知青的剧情让年轻演员演啊。剧情乱七八糟,乔生外婆死了他在墓前一副悔悟了的样子,边跑边下着电脑p的雨,我简直惊呆了,结果分分钟又跟咪咪约会去了,还肇事逃逸...  (展开)
老梅 2016-04-08 21:50:56

拍的我想哭,笑到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说本身的确很不错,只是可惜了被拍成这样的粗制滥造。一边东吴那家里还是80年代的样子,球管电视挂在屋里,很怀旧的样子;一边虹桥机场的液晶已经挂在了墙上。刁三顺深圳卖假文物那段,拍的简直就是幼稚园的水准了,老头随身携带万元现金,三句忽悠就接招了。不知道剧组是不...  (展开)
安琪江流儿 2018-01-25 19:57:24

远离知青年代的杂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虽说演技和拍摄有些粗制滥造,但是人物之间的关系,人性的弱点还是可琢可磨。 不知那个知青时代的青年是怎样的一种质朴无华亦或是挤破了头要生财致富的狂躁野蛮。小芳的悲剧性源自于她善良本质对爱情的信任,以及其他人物的虚伪。她和大江本就追求不同,大江对于物质的追求也铸...  (展开)
豆友_uSh7uLl70 2023-01-11 19:00:55

垃圾电视剧,损坏知青形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什么破电视剧,偷民众东西还偷出理了,还借,借踏马,真是煞笔电视剧,看到第二季就看不下去了,还央视播出,国家电视台也是有病,打死人家狗还有理,一群不知道哪来的小迷妹上去瞎解释,真是煞笔玩意,损坏知青形象,真是无语,不知道哪个垃圾桶里捡出来的电视剧,真是没眼看...  (展开)
2023-10-13 21:44:07

短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只看了前几集 整个主角团队只喜欢彬彬和小芳 一个是有书卷气的文弱书生,但是对朋友讲义气,对爱情有担当 另一个是美丽善良的农村姑娘,但是勤劳勇敢,敢于追求 其他的都是一言难尽: 1.大江和悦清年龄太大了,小芳真有20岁的感觉,我好爱! 2.大江渣,如清蛮,赵梦势利 (张秘...  (展开)
2017-04-27 00:27:12

谈小芳

这部剧说实话是小芳这个角色让我坚持看下去的。第一集小芳被大江救咬自此倾心大江。整个前面剧情都算比较平淡,我呐以前看知青的小说,肉食者酒肉臭,知青往往饿得比百姓惨,娇生惯养的他们拿命干农活,饭又吃不饱,野菜挖完了,吃土(这跟咱们现在的吃土不一样,那可是货真价实...  (展开)
禾晨雨暇 2017-03-29 03:30:29

知青,时代的产物

我陪我爸看的,家里的长辈都是知青,在那个年代,有很多无法理解,在现在看来很荒谬的事,是真实存在。特别是四人帮,红卫队的时代! 对于陈悦清下乡阶段,我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对于宋大江和小芳,我只能说天意弄人。(个人认为宋大江如果情商高一点,不纵容陈悦清亲密行为,...  (展开)
Drifter 2018-01-29 21:37:00

感恩是这部剧最美的比喻

非常有意义的一部剧,内容也很丰富,最难得是情节始终围绕着——感恩,来叙述知青情。既有恋人的青涩之爱也有家人的包容理解,父母对孩子的殷殷教诲……感恩并在感激中学会成长,最后结尾仍回扣这一主题。这部剧的优秀之处即在于逝者不仅是一个角色,只有推动情节发展的意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鲁尼酱 2018-07-30 14:26:38

这部剧形象最完美的,只有悲剧的小芳

小芳是那个时代农村的淳朴人物代表,但她也非常开放,敢于追求爱情,善良勇敢,纯洁,其他人物或多或少都有虚伪的一面,尤其是两个主角,演反派都可以了,而小芳的人格却是完美的,相信别人,忠贞,重情重义,然而命运捉弄人,小芳至始至终都没有等到幸福的爱情,大牛更多的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知青家庭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