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蜜 Honig im Kopf (2014)

5星
30.1%
4星
48.0%
3星
18.9%
2星
2.5%
1星
0.5%
好于 40% 剧情片

脑中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93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Clefairy 看过 2016-05-29 12:34:36

【1100】开始十分钟就开始哭。能客观平静地看完的,家里人应该没有遭受过这种痛苦。我和得阿兹海默的外婆虽然情谊不算最深,但是最后几年是一起度过的。泪点在于电影里的美好和理解与现实中消磨的耐心与无奈对比残酷。这已经不是个案和家庭问题,而是社会问题。

16 🤡 看过 2015-09-13 13:31:06

什么都记不起来的时候 就像脑中都是蜂蜜 所有事都黏在了一起

2 小岂 看过 2020-03-31 00:38:56

记不住何时何标注了想看。基本从开篇10分钟后开始进入,哭的不行+逗乐+再哭的循环中。前半部真的把所有的戏份都做足了,泪腺崩不住的一个接一个。也因前半部真的太用力了,后半部显得弱了下来,亮点是在修道院的梗。有惊喜!在酒店里的戏,竟然缓缓响起了Go Solo,泪腺直接再被催。虽从后半部的冗长来看,这并不是一部全程优秀的电影,但第一个小时已经足够了,会让你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事。愿故人在天堂安好,愿还在... 记不住何时何标注了想看。基本从开篇10分钟后开始进入,哭的不行+逗乐+再哭的循环中。前半部真的把所有的戏份都做足了,泪腺崩不住的一个接一个。也因前半部真的太用力了,后半部显得弱了下来,亮点是在修道院的梗。有惊喜!在酒店里的戏,竟然缓缓响起了Go Solo,泪腺直接再被催。虽从后半部的冗长来看,这并不是一部全程优秀的电影,但第一个小时已经足够了,会让你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事。愿故人在天堂安好,愿还在身边的健康,能感受到快乐。 (展开)

9 柯里昂 看过 2016-03-24 17:37:34

三星半,比较感人的亲情戏,没有刻意煽情做作,相反几个片段都拍得很好玩,冰箱里撒尿那段笑出了声,还有放烟火那段,小Emma和老爷子都挺惊喜的,其实还得说是欧洲民风淳朴,最后半小时的风景戏也很美

10 kiki204629 看过 2016-03-21 16:55:40

用喜剧来讲述一个有些悲伤的故事,很轻松愉悦。从10岁孙女的角度来看患有阿兹海默症的爷爷,她把他当成同龄的孩子,有点甜的蜂蜜黏在爷爷的脑袋里,记忆一点点被擦除,在什么都不记得的时候有家人陪伴真是太幸运了,亲人给了他极大的包容和理解,光阴如梭,在能抓住的时候请用力握紧时光。

> 更多短评 18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脑中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金木水火土 2015-11-05 20:16:21

不敢看却又忍不住

看完简介后我就一直放在那没有去看,因为我怕想起去世的外爷又哭个稀里哗啦,影片本身就带有浓厚的煽情情节,加上自己爱哭的体质所以一直没敢看。知道了就难忘,一直萦绕心头。一周以后我还是看来,哭了。 我和外爷的感情比影片中爷孙女感情还要深厚浓重。我是在外爷得了...  (展开)
momo 2017-07-13 21:29:49

笑中带泪

老人阿曼达斯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行为变得幼稚无知、不能有正常的记忆。他把儿子尼克的家搞得一团糟、他让儿媳的夏季派对变成了一场闹剧。他的孙女蒂尔达却觉得阿曼达斯非常可爱、只是很容易忘记事情。祖父和孙女共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而周围的人也对老人有着不同程度的理解...  (展开)
suedeliu 2016-03-10 17:51:54

一星给题材,一星给演员,一星给导演,总计只能是三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星给题材,一星给演员,一星给导演,总计只能是三分!总体来说片子是及格的,但是缺点也不少。片子其实更像一个加长版的MV或者公益广告,但是它太长了,130分钟的片子其实我认为缩减到90分钟会比较好。里面诸多情节桥段都是毫无悬念的,这倒也无所谓,这本就是一部温馨寻常的...  (展开)
牛油果拌饭 2016-06-16 09:26:17

-

一个人坐飞机时候看的片子,万米高空几次旁若无人的泪流满面。 剧情其实看简介就能猜个大概,喜剧部分挺好笑的,有一点惊喜的是没有将妈妈的角色彻底写成自私的妻子,妈妈理解也心疼爷爷,但是对遭到破坏的和平生活又是真的是生气难过,反而更加真实。 觉得爷爷的角色演得很好...  (展开)
局外人 2016-10-07 01:34:15

至少我,不想忘记爱我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 最近状态不算很好,国足输球,拜仁输球,还有其他不幸的消息,堵的人心里发慌,下了一堆好片子没有好心情就怕糟践了,所以压着不看,想找一部好的喜剧减减压,可总也找不着。算了,以毒攻毒,看这部《脑中蜜》(Honig im Kopf) 1 本片的导演蒂尔•施威格我已经比较熟悉...  (展开)
涅瓦纳 2018-04-05 20:08:26

脑中蜜

影片讲述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感情,发生在蒂尔达(爱玛·施威格 饰)和她的祖父阿曼杜斯(迪特·哈勒沃登 饰)之间。阿曼杜斯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从前,他是一个懂得享受人生的生活家,幽默而又慈祥的祖父,现在却得变得像个孩子一样。只有10岁的蒂尔达可以和他沟通,蒂尔达单纯地把...  (展开)
疯狂的大宝 2016-11-22 19:54:48

如果你也能理解一个老人无力的哭泣你也会和我一样感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讲述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感情,发生在蒂尔达和她的爷爷阿曼杜斯之间,在奶奶去世后,爷爷阿曼杜斯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老年痴呆会逐渐忘记事情)。先说上我特别喜欢的几点再细细说,第一,整部电影用的都是暖色调,在这部温情的电影里,看到的都是周围人对老人家一些出...  (展开)
森焱头陀 2016-04-05 22:27:01

笑中带泪的通吃法门

经典的架构,爷孙俩的公路片,痴呆的爷爷,个性独立洞察一切的女儿,被动的父亲,歇斯底里的母亲,因父母间的矛盾线激发爷孙俩的私奔之旅。影片开始前抛出俩个问题,这俩个问题由爷爷的入住产生。一个问题,父母因爷爷的入住,激化了二人的出轨矛盾,并新增了父母于爷爷无法正...  (展开)
白兰鸽 2019-12-02 20:55:17

脑中蜜

这是2014年上映的德国电影《脑中蜜》,就像电影的名字一样,明明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看上去却甜如蜜糖。一个人的老去,除了肉体上的衰弱,还有尊严上的逐渐丧失,对于患有病痛的老人来说,精神和肉体的双从受挫更是难以抵挡的严重打击,真是的老年痴呆症真的没有这么美丽,更多...  (展开)
yuyue 2022-11-13 22:34:41

Die Erinnerung bleibt doch

„Das Wichtigste für unser Gehirn ist die Freude. Das ist Düngermittel Nr1.“ Jeden Tag eine Aufgabe oder ein Ziel zu schaffen, kommt dann Glück und Freude. Und ich will auf jeden Fall Venedig noch einmal besuchen, mit meinen Jungs auch, um eine fast v...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脑中蜜 来自大橘桔 2023-06-11 23:52:05
脑中蜜 来自年年有余 2023-06-11 23:47:49
在哪里看的啊,什么软件 来自留白 2 回应 2022-03-20 17:08:39
想知道插曲的名字 来自女同学 2022-03-20 17:04:16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1-06-10 16:02: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脑中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