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悼 사도 (2015)

导演: 李濬益
编剧: 曹喆铉 / 吴胜贤
主演: 宋康昊 / 刘亚仁 / 文根英 / 全慧珍 / 金海淑 / 朴元尚 / 陈智熙 / 朴素丹 / 徐睿知 / 李代延 / 崔德文 / 郑锡勇 / 崔民哲 / 朴明申 / 赵胜渊 / 严智星 / 苏志燮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5-09-16(韩国)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思悼:八日的记忆 / 逆伦王朝(台) / The Throne
IMDb: tt4010918
5星
39.9%
4星
45.5%
3星
13.2%
2星
1.0%
1星
0.3%

思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思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330 条 )

热门 /  最新 / 

2151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5-11-15 01:41:45

能和宋康昊飚戏,甚至不输于他。刘亚仁真是精彩,前途不可限量...

2644 包大人 看过 2015-11-07 21:32:17

卧槽刘亚仁这么年轻就这么飚演技,感觉未来的韩国影坛必有他的位置。

1287 一大个圆 看过 2015-11-18 22:23:46

刘亚仁啊答应我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 不要再去演电视剧了 收视率过50%又能怎样啊 比不了一部千万电影啊 专心拍电影吧 忠武路迟早是你的天下∠( ᐛ 」∠)_ iPhone

115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10-17 17:43:15

韩国历史电影少有的良心之作。摒除了意淫和戏说成分,如实讲述李氏朝鲜最惨痛的一段宫廷史实。不断闪回的叙事手法虽然老套但把人物塑造得很丰满。从父慈子孝到反目相戕,长满逆鳞的君权甚至容不下一对父子分享:性格差异带来悲剧。

1553 诺兰大圣 看过 2015-11-07 19:25:06

假如《鸣梁》6分《思悼》可得9分。 父子之情,奈何君王之身,社稷所羁绊。吾愿汝成国之贤君,汝只求吾之暖意笑颜。清风吹,消散前,就此一次轻抚吾之脸庞。 刘亚仁必将成为韩国电影的接班人,与宋康昊合作不见逊色,百年难遇的好演员。

> 更多短评 443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思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6 条 )

党阿飞 2015-11-18 17:13:34

被封死在米柜里的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思悼》截至到目前,成为2015年韩国仅次于《老手》的第二位电影,荣获韩国第35届电影评论家协会最佳影片、最佳剧本和音乐奖。《思悼》讲述了一个并不常见的古怪血腥故事,这个故事本身发生的原因和逻辑至今是历史谜案,但它的残酷和黑暗已经登峰造极。朝鲜李氏王朝的世子李楦...  (展开)
重忆小窗纱 2015-10-16 12:52:40

饿死柜中的朝鲜王子:继承者,还是夺权者?

我是来科普的,澎湃私家历史也刊载了我此文。 澎湃链接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2870 在中国历史上,年迈的皇帝与年轻的太子争夺政治权力并不是一件罕见的事情。朝中大臣们考虑到自己的政治未来,自然多多少少会对太子有所算计。康熙年间废太子胤礽就是...  (展开)
马卡龙的夏天 2015-11-13 17:11:02

君君臣臣 父父子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缺乏朝鲜历史知识储备的观众来说,这部电影很容易被解读为一部关于家长教育导致孩子成长悲剧的故事。当然这样解读也无可厚非,作为家长的英祖确实存在各种性格上的缺陷,而那种强横与不善沟通也给世子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创伤。但是,如果不结合电影背后错从复杂的权力纷争,...  (展开)
冉笛 2015-11-09 14:55:48

父权文化之下父子关系的深度解读:韩国电影《思悼》

父权文化之下父子关系的深入解读 本文涉及到的两部电影: 《父子迷情》(亚历山大·索科洛夫作品,俄罗斯) 《思悼》(李濬益作品,韩国) 俄罗斯著名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在电影《父子迷情》中借一对父子的情感相处探索生命灵魂可能以一种什么样的形式呈现。片中的父子并...  (展开)
施焱赭 2015-11-18 23:10:45

一出心无旁骛的绝美悲剧

思悼, 在这里要不遗余力地称赞这部电影, 这部片之所以让人看得痛快淋漓,叹为观止必然是有其过人之处的,这里一一细数来。 电影的取景可以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类型。两者的共同优点就是整洁简约的美,视线所及无一杂乱,不染星点尘埃,正是体现王室这个庞大的内部系统的运作...  (展开)
张腾森 2015-11-08 11:48:14

你的存在便是谋逆

看完《思悼》,心中有种被堵住的感觉,不知从何写起。 印象最深的两个场景是,世子在漫天大雪中长跪于殿门之外求父亲收回与太妃的退位承诺;世子在瓢泼大雨里跪在桥上接受父亲的惩罚。都是长跪不起,都因父亲而起,纵然我对朝鲜王室与历史没有了解,但生于帝王家从出生起就注...  (展开)
Last Summer 2015-12-10 15:59:13

父不知子,子不知父

已经很久没有一部电影让我这么难过了。 对,是难过。 我泪点低,感情很丰富。看电影有时候看到感动的情节也会情不自禁跟着流泪。只不过,那些至多让我哭出来,眼泪流出来就会好很多。 可是,这部电影让我如此难过以至于哪怕回想起其中的某一个画面都令我心酸,心痛,荒唐,凄凉...  (展开)
赚钱养橙橙 2015-11-09 20:55:57

有生之年 悲剧不能幸免 若再相见 愿你轻抚我脸

曾为你披挂上阵,末了你替我捡拾骸骨,你可以与往事干杯,你可以把历史重写,空余寂寞留与后人说,是为思悼。 历史选择辜负谁,拥抱谁,穷途是荒烟蔓草,结局说沉默就好。孰是谁非,只有他们看得见,岁月剥落,只有他们听得到。 影片在世子的雨夜...  (展开)
小瓣生☕️ 2015-11-09 18:21:43

『思悼』

「丝绸是奢侈,粗布是不奢侈。高墙华锦为君臣,来生麻衣愿父子。」 两对父子最后的八日,在政变的高潮中起始,在祭悼的高潮中顿止,每一次闪回,都是一次立于结局此岸的回望,人物之间情愁线索愈渐分明,悲剧感就愈是加重一分。王陵中亲魂的巨大恸哭,被集中成典型事...  (展开)
百五言 2015-11-07 03:28:24

一只叫做权力的怪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日灵驾魂归,珍馐满盘供飨。借此杯中酒,传子孙功名利禄。诵经法师送已故之人,恶念弃,善心存。千苦万难由此过,财富运数自此生。往生极乐,人道轮回,南无阿弥陀佛。” 春秋 晋献公为立幼子奚齐 杀世子申生 西汉 汉武帝因巫蛊之乱杀太子刘据 三国 ...  (展开)

> 更多影评 63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思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