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柳巷 (2015)

导演: 吴家丽 / 翁秀兰
编剧: 吴家丽 / 翁秀兰 / 彭柏成 / 陈卓贤
主演: 吴家丽 / 洪天照 / 许雅婷 / 符晓薇
类型: 惊悚 / 情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5-04-16(中国香港)
片长: 85分钟
又名: Angel Whispers
IMDb: tt5344752
5星
3.6%
4星
5.8%
3星
29.6%
2星
40.6%
1星
20.4%
好于 8% 惊悚片
好于 26% 情色片

花街柳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過客 看过 2015-04-18 23:31:26

設定尚可,但執行上太多沙石,對白、情節說服力不足,一些緊張位變成恥笑位,扭橋時間亦不合適,削弱了效果。

15 寒狐居士 看过 2020-05-10 09:47:55

掏出来比我大。

10 豪/ty久不见 看过 2016-01-17 11:31:37

怎么说呢?虽然不如泰国那么变态,但是绝对比大陆恐怖片惊悚,故事完整,又不会因为色情而影响故事的客观性,故事的结尾也让人意想不到!挺好的一部再可以上映范围之内的擦边球!

16 小允 看过 2016-01-16 05:46:00

想找回一下小时候偷偷看那啥片的感觉,草了,这是啥东西。2016-1-16 05:45:56

6 山下猫 看过 2019-05-09 12:35:45

我猜我下这部片因为导演有吴家丽。如今港片两大合作方,一是内地,二是泰国,分属开源节流两支。此片刚开始以为是写实片,后面才渐渐转入奇情惊悚,可见入题就有问题。恐怖片两大支柱之一的美术做得太省钱。剧情非常学生作业,骇人而老套。巧合生硬之外,电影语言使用十分匮乏,要靠台词且口型不对,像“每人带电筒”这样的台词最普通的表达都会切入画面,而这里都还是干说。我起初觉得角色都是被利用的工具,创作者毫无同情,后来... 我猜我下这部片因为导演有吴家丽。如今港片两大合作方,一是内地,二是泰国,分属开源节流两支。此片刚开始以为是写实片,后面才渐渐转入奇情惊悚,可见入题就有问题。恐怖片两大支柱之一的美术做得太省钱。剧情非常学生作业,骇人而老套。巧合生硬之外,电影语言使用十分匮乏,要靠台词且口型不对,像“每人带电筒”这样的台词最普通的表达都会切入画面,而这里都还是干说。我起初觉得角色都是被利用的工具,创作者毫无同情,后来发现一个没有受到伤害的角色,大概代表了创作者心中的道德/自我投射——那个为了写论文从事性工作的女大学生。貌似将镜头对准社会底层,但是讨论非常肤浅,最后加一屏尼采的名言也不能改变其剥削性,这大概就是这类电影和小邱以及罗守耀电影的最大区别 (展开)

> 更多短评 7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花街柳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唐初李姬 2017-10-05 21:30:19

Angel Whispers

影片开场便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意在表明本片父母不可陪同观看。 故事发生在冬至节,唐楼之中的老鸨丽姐请所有小姐一起吃晚饭。这座楼房也面临着被强拆的厄运,所以这顿饭一定意义上也算是散伙饭,如果有人打算离开的话。然而小姐阿萍却迟迟没有出现,大伙儿都开始有不好的预感...  (展开)
Muto 2018-04-19 15:25:41

一部被严重低估《老无所依》式的作品

加上一层梦幻滤镜的《花街柳巷》正努力试图将那些商品化和动物化的人重塑回人型。当性工作者拿出“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这句引人深思的话来反问顾客时,这种于资本社会中由供求关系决定的问题为此有了全新视角。一个厌弃自我属性的“女人”最终以泯灭人性的方式告诉...  (展开)
YXG 2019-07-26 15:22:14

值得一看的电影

看到很多朋友的差评,我很无奈啊,这片子15年刚出来我就看了,当时感觉就不错,还特意发了微博,多年后, 最近有人问我要电影看,我才忽然想到这部电影,凭良心说,片子是可以的,剧情也是可以的,可能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吧,看待故事的叙事方式不同,恐怖片我看的也不少了,本...  (展开)
画蛇点睛 2020-03-07 01:46:34

爆点在结尾

这片蛮有意思,片名就花街柳巷,听名字感觉港式艳情系列,接着开局是港味浓厚的旧大楼,里面都是挂满霓虹灯的小包间,从开始的画面感和台词,感觉这应该不是艳情系列,走得应该是写实路线,描述社会底层人民的苦难生活。剧情还未过半,悬疑气息出来了,出现了变态杀人狂,专挑...  (展开)
刘大有 2016-04-04 19:13:32

一部佳作

我想给这部片子5星,算得上我心里的一部佳作。看得出导演很稳,把想表达的内容表达的很好。电影通过阴郁的色彩和冲击的画面剖析人性阐述了关于爱的故事,这对比一松一紧恰到好处。一个不好表现的故事大纲一个不是很乐观电影环境里这一帮人能碰撞出这样一部作品端是令人欣喜。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6-01-19 11:19:55

变态恶魔竟是个假人妖

变态恶魔竟是个假人妖。本片看点不多,所谓情色是个噱头,惊悚也很入门级,没有太多的亮点。讲实话,还不如吴家丽的“有客到”。 2014年,吴家丽先是参演了由古天乐、曾志伟、杨千嬅、梁咏琪等人主演的家庭情感电影《人间小团圆》,饰演霞姐; 接着与张家辉、刘心悠主演了惊悚...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花街柳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