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 第一季 (2019)

导演: 孙皓
编剧: 王倦 / 猫腻
主演: 张若昀 / 李沁 / 陈道明 / 吴刚 / 李小冉 / 袁泉 / 于荣光 / 辛芷蕾 / 李纯 / 宋轶 / 刘桦 / 田雨 / 王阳 / 于谨维 / 郭麒麟 / 高曙光 / 李强 / 于洋 / 海一天 / 肖战 / 佟梦实 / 刘端端 / 张昊唯 / 李俊贤 / 刘润南 / 韩玖诺 / 刘美彤 / 韩昊霖 / 崔志刚 / 贾景晖 / 代文雯 / 李子峰 / 崔鹏 / 杜玉明 / 赵柯 / 许还山 / 曹翠芬 / 李建义 / 郑毓芝 / 梁爱琪 / 李洪权 / 赫子铭 / 罗二羊 / 傅迦 / 赵振廷 / 董可飞 / 康杰 / 张恒瑞 / 郭家诺 / 常铖 / 于安 / 淮文 / 孙亦沐 / 王铮 / 邓童天 / 乔于庭 / 林静 / 于小鸣 / 姜洋 / 东靖川 / 阎鹤祥
类型: 剧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11-26(中国大陆)
集数: 46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庆余年 / Joy of Life
IMDb: tt11273352
5星
30.9%
4星
44.0%
3星
18.8%
2星
3.3%
1星
3.0%

庆余年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有个疑问,范闲既然没把握,为什么打尚书之子的时... 来自泽光有润圆头龟 3 回应 2024-03-18 17:36:57
发现不知道庆帝的名字 来自豆友I9xsimS0Bk 12 回应 2024-03-15 15:27:35
“真不愧是费介的徒弟” 来自Stella 2 回应 2024-03-04 22:03:24
你喜欢谁 来自MaxZhang 141 回应 2024-02-19 23:23:59
范闲这段置婉儿于何地啊 来自TRACY 24 回应 2024-02-09 21:53:01
嬷嬷,愿您一路走好🕯 来自Zo-KiN 8 回应 2024-02-08 03:49:30
这段双人舞我给9分。 来自玥玲大可爱 11 回应 2020-01-04 20:57:18
想讨论第一季的服装细节,感觉主创在构建完整的世... 来自豆乳玉麒麟 35 回应 2024-01-31 23:01:45
三刷看到范闲中箭笑死 来自waterlooo 13 回应 2024-01-31 14:25:15
沈重被杀时的雪是什么意思? 来自尘散鲤鱼风 24 回应 2024-01-31 14:09:0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5434条)

庆余年 第一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庆余年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87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44 笑傲江湖 看过 2019-11-26 20:46:32

剧荒去看了看,真的看不下去,男主真的不适合古装剧

9391 春色迷人眼 看过 2019-11-26 20:17:18

带着镣铐能把舞跳这么好我是很服的,开头的穿越设定很惊艳,第一集这个还原度真心没得说,小范闲人畜无害的笑我可太喜欢了,必须五星好评走起来,等一手我最爱的大东山之战~

7637 谷谷friend 看过 2019-11-26 20:06:47

穿越的剧情设置得很巧妙,全员演技在线,搞笑的梗也很多。

13029 红骷髅 看过 2019-11-26 20:09:47

达康书记的脸配上陈萍萍的名字,有种莫名的喜感。

7853 知然。 看过 2019-11-26 20:57:50

过审鬼才。

> 更多短评 3687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庆余年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777 条 )

电影头条 2019-12-05 09:47:58

都在夸《庆余年》?抱歉我有不同看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号称投资6亿,集齐陈道明吴刚袁泉等一票老戏骨,实力演员张若昀李沁主演,又有新顶流肖战做配的《庆余年》,爆了。 微博热搜,播一集能上好几个。 网播收视第一的交椅,稳坐。 豆瓣口碑,更猛。 开分就是7.9,至今近5万人打分,稳稳占住了8.0分。 光豆瓣一个平台,就有小组讨论...  (展开)
白眉道长 2019-12-13 12:45:59

看了《庆余年》,才发现被骗了好多年

在粉丝啤酒的推荐下,我把《庆余年》目前播出的十几集都看完了。 作为半个原著党,我认为这是一部优缺点都十分明显的剧。 首先,它开篇不错,制作精良,情节紧凑,小说中花了不少篇幅描写范闲的童年,而电视只用不到一集的时间就讲完了,给人感觉干净利落,毫不啰嗦。 其次,它...  (展开)
颜忆 2019-11-27 08:29:21

原著粉,书龄八年,很好看,不明白打一两星说些怪话的是哪路妖怪

我从11年开始看起点网文,14年看将夜,15年入坑庆余年,买了实体书,其实比不上很多有年纪的老书粉。但15年开始关注ip小说改编剧,至今有四年,也看了十几二十部改编剧了,说真的,庆余年确实是我见过最好的了,私以为可以跟琅琊榜比(看到这句有意见就自动忽略吧)。 不是谁的...  (展开)
谢飞导演 2020-01-14 15:57:31

享受并研究着:《庆余年》观后

第一次补追网剧,《庆余年》开篇就不错,情节层层揭开,人物个个有趣,让我几天里补追了20余集。网剧质量大提高,用电视果投到大电视屏上或在手机小屏幕上观看,十分方便,流媒体观看时代到来了! 年初1月2日就写了这前面第一段的看剧感想,之后抽空不断补剧;后面就遇到了等待...  (展开)
乘风而来 2019-11-29 14:00:08

风格定位混乱,选角不够贴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评本身就是客观分析加上主观喜好,不可避免地会带有一定偏见。可能鱼与熊掌,皆我所欲;也可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人酷爱香菜,也有人一闻到香菜味就呕吐。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彼此说服不了,就不必强求观点一致,各得其乐就好】 《庆余年》本是一部天马行空的穿越小说...  (展开)
林探惜 2019-12-12 15:26:03

意淫家的理想型

通常最容易让我尴尬的人物形象,一个是女作者塑造的男主角,一个是男作者塑造的所有女性角色。 无论多好的作者,都难免会在描述私心喜爱的角色的时候,短暂地脱离全知全能的冷峻上帝视角,转换成过于理想化的择偶式塑造。 网文气质越明显的小说,主角的配偶形象塑造就越失真。 ...  (展开)
沈十六 2019-11-26 21:01:18

吴刚,你一定要演出陈萍萍的光彩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自从知道《庆余年》要拍电视剧,就又期待又忐忑。期待的是,跟阅读原著小说相比,电视剧更能打破观众的圈层,让多人看到猫腻大神的作品。忐忑的是,很多改编作品都勉勉强强,并没有很好的呈现原作品的神髓。 上个月,提前看了三集剧版《庆余年》,发现还挺惊喜的。一方面是大家...  (展开)
周老三 2019-11-27 05:47:27

分集简评和对于该剧部分黑点的回应和感想

考完了final,面完了最重要的一家公司,进入了圣诞假期,我周老三又来更新辣!这次更新10和11集,一点一点来吧,大家就当笑话随缘看看吧。 第10集: 老规矩,大致分为三个剧情段落,依次分析优缺点: 首先是京都府审案后续, 好的方面首先是侯公公阐述庆帝制止审查闹剧的原因,...  (展开)
百里苏苏 2019-12-11 03:12:14

【2万字】庆余年之众生平等(全文完)

我喜欢这个剧,是因为这个剧里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古装世界。在这个剧里,古人有着社会制度的局限性,也有着接收新思想的革新性,“现代思想与古代制度的碰撞”作为中心思想贯穿全剧,以男主母亲为发起者,男主等人为承继者,在这个另类的世界里,开展一次空前绝后的头脑风暴。...  (展开)

> 更多剧评 377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庆余年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