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小金刚 (1991)

导演: 胡进庆 / 葛桂云 / 周克勤
编剧: 姚忠礼 / 杨玉良 / 胡进庆
主演: 于鼎 / 范捷 / 戴欣 / 朱莎 / 谈鹏飞
类型: 动画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1-01-01(中国大陆)
集数: 6
单集片长: 19分钟
又名: 葫芦兄弟第二部 / 葫芦娃第二部 / 金刚葫芦娃
5星
68.6%
4星
25.1%
3星
5.7%
2星
0.4%
1星
0.2%

葫芦小金刚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葫芦小金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29 条 )

热门 /  最新 / 

282 艾玛呀 看过 2009-08-13 13:27:54

第一部爱情动画片 ~(@^_^@)~羞

307 Wait Tomorrow 看过 2018-05-24 21:12:14

七个葫芦娃分别是:掉钱眼,扇阴风,穿小鞋,大锅饭,泼脏水,抓小尾巴然后扣帽子,内部蛀虫。一部堪称完美的现实讽刺动画

209 azurebleu 看过 2012-02-02 18:33:07

①十八层地道里的男魔对葫芦娃说:“……你的眼睛、鼻子,你的小屁股都得留下。”;女妖对葫芦娃说:“我是个女人,我不怕水,我不怕火,就喜欢你这样的楞头小子。”②和金刚大王打斗的时候,我竟然看到了葫芦娃的鸡鸡,是的,我没有看错,是鸡鸡……③小蝴蝶就那样死了,对于少年儿童来说是不是太残

247 汝就做吾的犬吧 看过 2009-11-29 21:54:27

其实还是不合体的时候兄弟七人一起上比较厉害…但是合体以后就防落单了

162 左左☮ 看过 2009-02-10 18:09:17

一部同样优秀的动画片。女性地位得到提升

> 更多短评 91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葫芦小金刚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2 条 )

九学士 2008-06-10 05:00:59

批判现实主义的力作——《葫芦小金刚》

《葫芦小金刚》是《葫芦兄弟》的续集,拍摄于1990年前后。因为最近剧场版《葫芦兄弟》热映,引发了复习《小金刚》的潮流。这部手法看似幼稚的动画片,实有深意。编剧、导演为了教育国民,秉承“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不惜大量采用暴力、凶杀、色情等看似不符合受众年龄的元...  (展开)
闲潭影 2008-06-25 21:07:50

振聋发聩的批判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毫无疑问,葫芦兄弟这两个的动画是对现实丑恶现象的严肃思考和批判。作者以其深邃的眼光和高超的智慧,将社会中的种种不良行为在这个善恶二元对立的世界种加以展示,并进行了深刻的批判。作为给孩子看的动画片,这种前瞻性的眼光实在是太令人钦佩了。遗憾的是,曾经激动万...  (展开)
盧番番灰常帥 2009-12-11 20:44:50

小新的爸爸没了,那么多人纪念,葫芦娃的爸爸抑郁了,有谁关心?(转,有删节)

转自校内: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434204923&owner=23600&ref=share 聪昨晚来找我,这是她从上海回来第一次跟我见面,balabala讲了很多话,突然她说到她们这次去拜访了很多上海美影厂的老先生们,曾经做出那些多牛比动画的他们,晚年的境遇简直让人心酸...  (展开)
糯米丨街球时间 2011-10-13 15:49:56

男人很蠢,女人善变——关于小蝴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都是图高兴,图热闹,杀妖精的时候就傻乐,仙鹤小蝴蝶死的时候就哭 昨天又看一遍,乐不出来,眼里处处都是批判,处处都是隐喻,处处都是暗示 七个葫芦娃的性格和能力不同,被不同的法宝制服,变化成小金刚后对于美酒和仙境的留恋导致被抓,还有对付三妖四怪时假面毒...  (展开)
见招拆招hd 2020-01-23 13:57:28

葫芦兄弟与蛇精(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现在很多人提起《葫芦小金刚》这部经典的国产动画片,都是在聊其中对社会黑暗现实的讽刺。确实,《葫芦小金刚》中有一些讽喻的内容,例如,青蛇精给抓住红葫芦娃的法宝取名“钱通神”;在抓绿葫芦娃时,青蛇精曾对绿葫芦娃说,“你到底是孩子,你不知道这大锅饭可不好烧哇”;...  (展开)
伥鬼阿舟 2016-12-07 21:20:32

部分台词摘抄

这片儿实在是,一句话:毁童年。 小时候这片儿看过好多遍,但是那都是小学之前的事情了,台词剧情什么的早忘了。 赶上这两天研究中国动画史,借这个契机又把这部经典的剪纸动画复习了一遍。 整体上来说,第二部的成就高于第一部,第一部是一个简单的“历尽艰辛打倒妖精”的故事...  (展开)
2018-12-23 00:59:30

葫芦小金刚所带的一些隐喻

我从b站的评论区看到的,我觉得这位同学的概括能力简直满分,分享给大家看一下。 大娃:任你能力出众能翻山倒海 一旦掉进钱眼里 也就出不来了 二娃:任你聪颖智慧能睹事知机 一旦受了歪风邪气影响 也就看不长远了 三娃:任你软硬不吃刀枪不入 一旦被抓住痛脚给你穿小鞋 也就跑不了...  (展开)
大鲨鱼奥尼尔 2022-06-08 16:37:19

《葫芦小金刚》为何不如《葫芦兄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认为《葫芦兄弟》在艺术成就上是高于《葫芦小金刚》的。 《葫芦兄弟》的剧情更曲折,妖精和葫芦娃之间的冲突模式千变万化,有直捣黄龙反被擒的(大娃、三娃),有看黄片被亮瞎狗眼的(二娃),有好心办坏事+以怨报德的(火娃、水娃),有被擒后反而深入敌后大搞破坏的(隐...  (展开)
纯属娱乐 2020-06-24 15:26:10

从性格和心理角度看葫芦兄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娃激进勇敢,力大无穷,能力出众。红色和巨大象征着他激进和冒失,大娃象征着现实主义者,激进和冒失容易让人不计后果。容易被利益所诱惑。大娃象征着权力,掌权之人一旦掉进了钱眼,也就堕入了深渊。 二娃敏感善良,温和。千里眼顺风耳和橙色象征着他的机警和控制欲。二娃象...  (展开)
不懂 2017-06-01 22:19:46

葫芦小金刚是葫芦娃的升级版~

葫芦兄弟化作七色山峰,锁住了蛇蝎二妖,青蛇精为了替姐姐、姐夫报仇,来到山下,用玉簪变成锯子,想把七兄弟一个个挖出来炼成七心丹。青蛇精先用金耳环变成 “钱通身”将大娃拖进入钱眼之中,又用黑扇扇出飞沙走石,弄瞎了千里眼娃的眼睛,赤娃、橙娃先后落入妖精之手。铁娃应...  (展开)

> 更多剧评 4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葫芦小金刚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