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2015)

导演: 丹尼·博伊尔
编剧: 艾伦·索金 / 沃尔特·艾萨克森
主演: 迈克尔·法斯宾德 / 凯特·温丝莱特 / 塞斯·罗根 / 杰夫·丹尼尔斯 / 迈克尔·斯图巴 / 凯瑟琳·沃特斯顿 / 约翰·奥提兹 / 莎拉·斯努克 / 亚当·沙皮罗 / 麦肯泽·摩斯 / 利普丽·索博 / 佩拉·哈莉-贾德林 / 史蒂文·韦格 / 贾登·亚历山大 / 瓦内萨·罗斯
类型: 剧情 / 传记
官方网站: www.stevejobsthe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10-23(美国)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时代教主:乔布斯(港) / 史帝夫贾伯斯(台) / 乔布斯 / Jobs
IMDb: tt2080374
5星
12.3%
4星
43.1%
3星
39.1%
2星
4.7%
1星
0.8%

史蒂夫·乔布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史蒂夫·乔布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6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4 影志 看过 2016-01-19 00:04:30

是有多无题材可拍,或者对自己有多自信,才会反复拍这种好莱坞已经拍剩的故事。看完除了法鲨和肥温演技以及几首插曲不错外,全部都显得聒噪而平庸。致所有的工作狂,“在宇宙留下凹痕吧”…

489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5-11-17 05:17:55

这部片和《社交网络》的差距大概就是保尔和芬奇的差距吧?

275 Fantasy 看过 2015-10-19 04:22:48

没钱的偏执狂是变态反人类的矮矬穷,有钱的偏执狂是有思想有追求的高富帅,有钱有才华有远见有灵感有努力有不懈有Woz的偏执狂是改变全人类的天才。

168 讨厌电影的番茄 看过 2015-10-11 11:58:59

索金的剧本太强大了,把一本传记大量信息,集中在乔布斯和几个人物的矛盾和斗争,通过密集抓马以及强有力台词,把乔布斯塑造成一个反英雄。然而丹尼博伊尔也没闲着,各种视觉象征,各种贫民窟百万富翁的密集闪回,场面调度,剪辑,都十分精致,再加上法鲨传神的表演,我觉得明年奥斯卡得有它的席位了。

203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2-05 16:24:02

艾伦·索金在剧作部分仍然强大,可惜连提名都拿不到。尤其是在表面的这些发布会、嘴炮与撕逼之后,还藏着一个亲情的故事,人物越发立体丰富了,怎么能简单评判。确实没办法将法斯宾德与乔布斯联系在一起,他演的是另一个自信心满满到无视一切的天才,同样优秀。

> 更多短评 164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史蒂夫·乔布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3 条 )

小玄儿 2015-11-05 09:40:14

第39条鲨鱼,就是跟前38条不一样!——北美新片《史蒂芬.乔布斯》漫谈

相信我,从一个广告人的角度,从《饥饿游戏2》开始,你就会觉得,这个故事从原著作者开始,对传媒和广告行业就是不友善的,坦白的说,是极具讽刺性的。那么对于乔布斯,从用户的角度,当然都被他的产品彻底改变了生活,例如:此时此刻,小玄儿正在MacBook上敲击键盘,为了写文...  (展开)
toki 2015-11-01 05:02:41

女主是闺女无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院啃索金大大出品的生肉真是痛苦啊……大大的真爱就是那些genius but try hard to be an asshole。如果中规中矩按传记改编,这片就该突出跟斯考利一见钟情到最后硅谷撕逼的全过程【这个过程请大家看传记作者本尊产的粮https://book.douban.com/review/6741815/】就又是一...  (展开)
nrty 2015-12-22 17:53:48

一些有意思的花絮

一些有意思的花絮,顺手译自imdb: 电影中的三段故事场景(1984年发布 Macintosh、1988年发布 NeXT Computer、1998年发布 iMac),分别采用16mm胶片、35mm胶片和数字格式拍摄而成,象征了苹果产品与技术的演变与发展,也体现了乔布斯从 Reckless Upstart 到 Visionary Leader ...  (展开)
豆汁焦圈 2015-11-29 00:20:11

Hello It's Me (again) 凡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ve looked at life from both sides now From up and down and still somehow It's life's illusions I recall I really don't know life at all ——Both Sides Now 一位富有远见、充满创意的天才离开了Apple 一位杰出的、了不起的人物告别了世界 曾有幸与他结识并共事的...  (展开)
讨厌电影的番茄 2015-10-12 02:41:58

《斯蒂夫乔布斯》:人生如戏的乔布斯

我相信,会有很多果粉在看完这部电影口诛笔伐,因为这部电影中的乔布斯被塑造成了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但我想强调的是,电影不是纪录片,电影塑造的不一定真实的史蒂夫乔布斯,电影中塑造的是,编剧和导演艺术加工过了的,为戏剧冲突设计的角色。只从电影的角度来...  (展开)
槑槑 2017-07-23 10:31:05

乔布斯

此片采用不同常规的传记片叙述手法,聚焦乔布斯生前三个重要产品——开启个人计算机历程的Mac、离开苹果时组建的NeXT、重回苹果后的iMac的发布,通过乔布斯与同事、合伙人、前女友及女儿的谈话,展现他独特偏执的产品美学观,同时以及令人惊愕难以评判的道德人品。一个性格鲜明...  (展开)
马枭杰 2016-01-27 20:22:23

这就是那种光靠演员的卓越演技就能满足地看完的电影

这就是那种光靠演员的卓越演技就能满足地看完的电影。 故事本身已经这几年对乔布斯的各种花式深炒已经不新鲜了,讲的就是他在1984年和1998年的两次苹果重要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发布会后台发生的种种。发布会是重点,后台穿插交待的所有关键情节和人物关系更是重点,最重要的...  (展开)
Maverick 2022-04-22 09:04:20

《乔布斯》电影剧本

《乔布斯》电影剧本 文/〔美国〕阿伦·索尔金 译/吉晓倩 银幕一片漆黑。 我们听到的是一场不欲人知的私下谈话。 安迪(画外):屏幕上显示是未实现的引用,但对话框错了,是系统错误。 乔安娜(画外):什么时候发生的? 安迪(画外):大约十分钟之前,我们正在处理。 乔安娜...  (展开)
新片大判官 2015-10-28 12:16:30

科技天才的癫狂语言对决

这部影片,成本不到好莱坞影片平均水准,全片没有任何电脑特效和炫目打斗,但上映时却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也让全球观众翘首以待。片名简单直白,《史蒂夫·乔布斯》,对,就是那位苹果教父。 懒得看文字的朋友们依然可以点击观看视频版,抢先一睹该影片:http://v.qq.com/c...  (展开)
Amino 2016-02-13 06:17:55

现实扭曲场(Reality Distortion Field)

有时候我宁愿相信,现实扭曲场是真是存在的,而乔帮主是能控制这个场的变种人。这样想想那其实乔帮主可能是X教授的儿子,但是X教授的儿子居然长了一张万磁王的脸。哎呀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说乔帮主渣男,完美主义偏执狂,控制狂,背后主事的的都是他那无...  (展开)

> 更多影评 16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史蒂夫·乔布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