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的影评 (458)

花菲花 2019-12-18 13:40:07

一个小人物引发的政治大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电影后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这部电影在颁奖季没有什么水花,所以便在网上搜了搜评论。在烂番茄上,这部电影的媒体评分只有73%,远远不及《利剑出鞘》等电影。我更疑惑了,于是仔细看了看这些媒体的评价。最终引导我看到了一个来自亚特兰大宪章报对这部电影的批评。批评主要针...  (展开)
朝暮雪 2020-01-11 22:46:09

为了销量和热度,他们甘愿抛弃良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拍电影的速度真的很快,而且质量也很高。 2018年圣诞档才上映了《骡子》,2019年圣诞档又有了新片《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上映。 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身为保安的理查德·朱维尔在公园发现了炸弹。 虽然炸弹还是爆炸了,但是由于理...  (展开)
二斤 2020-01-11 16:59:24

老右棍克林特,红脖子伊斯特伍德

在我的观影序列里,这应该是老头百万美元宝贝以后最好的一部作品,也是可以提前排进我今年个人观影十佳的电影。 毫无疑问离90周岁还差1年4个月的伊斯特伍德依然有着旺盛的创作欲,而创作于最直接的来源便是他的愤怒,愤怒来源就是他老右棍的政治立场。在好莱坞整体左倾的现实情...  (展开)
csh 2020-01-11 12:20:39

古典主义的捍卫者

作者:csh 本文首发于《陀螺电影》 像《骡子》与《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这样的作品,在院线电影中实在太罕见了。 观众们或许很难辨明它们的独特之处,但它们确实能够给人一种极为流畅、舒适的观感。而这恰恰是因为,伊斯特伍德的这些作品,保持着某种惊人的古典性。如果说新...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20-01-17 16:55:51

英雄泪

好莱坞属于自由进步派的重灾区,两部近年来罕见的佳作在奥斯卡颗粒无收:《佛罗里达乐园》(2017)挑战儿童保护的政治正确,《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 (2018)不仅没有土著拯救白人的鸡汤,还涉嫌丑化土著和“身体受到挑战者”,政治严重不正确! 因此,《理查德·朱维尔的...  (展开)
Ьь 2020-01-13 17:01:11

一个跨文化的解读——“红脖”受难的反讽

仅为和一些友邻交流看法而写。 朱维尔,一个收藏大量枪支的军迷,梦想当抓坏人的警察,生怕大型公共事件出意外而戒备异常,在受到FBI质询的时候依然从自诩“专业”的角度为权力机关辩护,因为“我从小被教育要尊重国家政权”,用网络语言来概括,朱维尔可以说是标准的“红脖”...  (展开)
抛开书本 2020-01-13 14:45:17

罪人?圣人?正因为他,好莱坞才保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多元”

文/铃鼓先生 公众号:抛开书本(paokaisb) 毫无疑问,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高龄高产高质量的导演,近年来以每年一部的速度产出优篇佳作,称其为“活着的传奇”毫不为过。作为“好莱坞最后的右派”,也许正因为他,好莱坞才保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多元”。 去年的《骡子》,实在...  (展开)
雪球 2020-01-11 12:54:58

是社会的哀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是一部堪称经典传播学教材的新闻事件类影片,尽管是20多年前的事件,放在今天也十分具有现世意义。舆论所导向的往往并不是“应该相信的”,而成为了“愿意相信的”,更绝对一点,甚至成为了“有利可图的”。 人们需要一个英雄时,就创造一个英雄,然后再压榨这个英雄的可用利...  (展开)
tiaotiao 2020-01-10 19:56:53

估计编剧花了90%时间写理查德,10%时间写其他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对理查德的人物描绘很棒 但剧情的全面性让人失望 作为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片子,制作团队确实在刻画当事人的来龙去脉上下了工夫,还算流畅地刻画了一个坚定拥护司法系统的人的信仰逐步破灭的全过程。 但是剧情的全面性有些令人失望。全片除了对理查德的描绘之外,对同样在...  (展开)
栗子 2020-01-12 23:11:59

做好人是一种任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做好人是一种任性,这句话,是我在7年前的知乎日报app上看到的一篇文章的标题,大概就是说,为什么生活中存在像男主角理查德这样的人,明明知道做好人很有可能是没有好报的,还是要执意做一个好人呢?大概是任性吧。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感到很气愤,总会在主人公的身上看到自...  (展开)
青さん 2021-11-28 18:22:17

右翼的式微---美国语境下的媒体陷阱,当群体陷入狂热时我们应如何应对?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由美国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所执导,上映于2019年的改编电影。本片原型取自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爆炸案中发现炸弹装置的保安,他一直梦想着成为执法者。在这次事件中他先是被嘉奖为梦寐以求的角色:人民的英雄,而后却被媒体诬陷为炸弹凶手的事件。而在...  (展开)
2020-03-14 22:00:39

电影一个字"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 个人观影随笔,欢迎理性讨论,不喜勿喷 东木老爷子都快90岁了,还能拍出这样的电影,实在是令人敬佩,说来很奇怪,每次看老爷子的电影,不管是他主演还是他导演都特别稳,他拍的东西充满了一种沧桑感,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和认知总是多了一层长辈的语境。 ...  (展开)
不宜妄自菲薄 2021-08-13 21:16:45

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探讨媒体,司法,和个人关系的影片,看完之后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愤怒和难过,社会舆论创造英雄和毁灭英雄的门槛太低了让我愤怒,无良媒体为了流量把未经证实的情况放在头版头条,口口声声说自己只是在报道事实令人啼笑皆非,恶心(让子弹飞);一个充满正义感的人被无端质...  (展开)
夜观风 2021-08-03 09:27:04

善良是伤害自己的最好武器

Watson生气的对Jewell说,这些破事怎么就不会让你像我这样气急败坏。Jewell当然生气,甚至不会有人比他更生气,但他就是不会将气愤表现出来。他两次捂住胸口甚至都没人看见,导演用片尾字幕44岁死于心脏病轻描淡写的呼应,更让他的人生令人扼腕。 Richard Jewell是个好人,彻头...  (展开)
Ailice 2020-01-13 14:59:46

排片太少也一定要看一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年度黑马 比起年底排片和口碑双丰收的 利刃出鞘 这部上映的悄无声息 排片也少得可怜 不是冲着老爷子的名号可能就错过了 同样是真实故事改编 比起萨利 更被这部打动 老爷子实在太擅长讲这类故事了 从人本身出发 挖掘延伸 大概我永远也拒绝不了这类故事 比起Sully Richard身上 更...  (展开)
罗宾汉 2020-01-11 23:47:44

在人物传记里提炼出闪光点是老导演的看家本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年届九十的东木导演最近十年里的作品基本上都是人物传记题材,从总统到飞机师,从狙击手到毒贩,再到这部新作里的平民英雄。他总能在真实人物的生平故事里提炼出最震撼的闪光点,从而提升整部传记片的表现层次,以及凸显出发人深省的现实诉求,这部新作自然也不例外。一位平民...  (展开)
momo 2020-01-11 17:49:31

还是要保持表面的普通正常较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以来以成为警长探员为目标的男主,生活里做了很多越界的事情,高速上抓酒驾这种,做着一系列正义的事情,但是收到的却是数不清的投诉。也因为这份正义,他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于是拯救了很多性命。他成了英雄,但却遭受举报,怀疑,调查。他的母亲只为他骄傲了三天。他的...  (展开)
雪里蕻 2020-01-23 22:09:10

硬汉不老,东木永远年轻:好莱坞最后一位理想主义男人

硬汉不老,东木永远年轻。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马上就要90岁高龄了,成就他的,除了热血还有什么? 很难想象这位被影迷亲切称为“东木”的电影人依旧活跃在好莱坞一线。他创作的作品中鲜有老年人的豁达、妥协、安逸,从新上映的《理查德·朱维尔的悲歌》来看,他还在与这个世界抗...  (展开)
2020-01-12 18:30:48

原报道:AMERICAN NIGHTMARE: THE BALLAD OF RICHARD JEWEL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On July 30, 1996, the media identified Richard Jewell as the F.B.I.'s prime suspect in the Olympic Park bombing. For the first time, the 34-year-old security guard tells his extraordinary story, to MARIE BRENNER: his brief moment as a national hero, his hou...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 23 后页> (共458条)

订阅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