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的2星影评 (59)

马扬 2015-03-20 22:41:33

没有金刚钻的瓷器活

1, 至少摄影还是挺漂亮的。 2, 以上是罗伯特卖鸡老师的原话,他还说过这么一句:对于电影观众来说,娱乐是这么一种仪式:坐在黑暗的影院之中,将注意力集中在大荧幕上,来体验故事的意义以及与那感悟相伴而生的强烈的、有事甚至是痛苦的情感刺激,并随着意义的加深而被带入...  (展开)
臭兰人 2015-07-06 14:10:57

有主题,无剧情

从《亲爱的》到《失孤》,同样的主题,可以进入教科书式的不同处理方式。对于人物和故事的把握,前者用非常准确的表达让观众体会;另一个则拼命试图塞给观众感想和感受。《亲爱的》里面,观众的情绪是一直被紧紧牵着的,跟着起起伏伏。但是《失孤》里面,我始终感觉很难进入到...  (展开)
心生 2015-03-23 21:25:33

不忍说差的差片

从题材上来说,这部电影当然是值得尊重的,但是社会意义拯救不了影片的质量,不忍心说差,但是,这确实是一部差片。 本片导演彭三源以编剧出身,之前主攻电视剧编剧,算是有着不错的战绩,贡献了不少热门剧集,可如今转战电影,出现了明显的水土不服。这部影片的编剧真是硬伤...  (展开)
SUMMER EYE 2015-03-20 22:56:09

一部单向度的电影

不得不说,我对《失孤》的期待很高。但是自从片头土掉渣的转场效果,我就有点担心后面的影片会不会受到影响。事实证明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首先是影片的人物非常脸谱化。没有任何原由的,井柏然演的角色就踏上了找妈妈的路,显然在影片中,他负责吸引年轻观众,但是作为一名年...  (展开)
瓦力 2015-03-20 15:25:49

《失孤》:可惜了刘天王的演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郭刚堂,山东聊城人,1999年起寻子至今16年,(更新,寻子24年终有所获,郭刚堂父子二人在2021年7月认亲团聚!)长途跋涉累计40万公里,骑坏9辆摩托车,自己的孩子未找着,却让7个家庭重新团圆。《失孤》中的雷泽宽,正是以他为原型,只是山东改成安徽,我至今想不明白编导为什...  (展开)
十八爷 2015-12-14 16:13:12

《失孤》:永远不要指望用题材挽救一部烂片

从看到华仔定妆照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担心,悲情恐怕要往苦情方向拍了。为了拍出真实感,真是吃了不少苦头,造型、演技、气场不断往下沉,然而即使是农民,雷泽宽看起来也是一个精瘦而精致的处女座。而接过雷泽宽手中传单的群演又很难掩饰眼中的粉丝目光,于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越...  (展开)
513116058 2015-03-22 01:11:24

井柏然你的白衬衫敢不敢再白一点?

从之前宣布影评题材的时候,到在网络上爆红的刘德华扮演农民工形象的照片,亦或是剧组人员与他人发生冲突,华仔出面解决等小插曲。这是一部无论是在题材,阵容和话题都倍受期待的电影。刘德华是票房的保证,他的演技也是毋庸置疑的,可是无奈对戏的确实一个演技未经锤炼的毛头...  (展开)
溜撒嘛 2015-03-26 22:07:41

立意再好,也无法掩盖你是烂片的事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进场十分钟后,我和小伙伴开始同时悔恨自己没选择去看传说中可以掰弯直男的大裙子。 二十分钟时,我终于忍不住打开了豆瓣,发现评分是6.3。 三十分钟时,小伙伴开始向我分享《亲爱的》这部电影的优秀之处。 四十分钟时,我刷了一分钟朋友圈。 五十分钟时,她说她有点不确定...  (展开)
七乘七杂货铺 2021-07-15 21:39:43

我能明白导演想表达什么,但她没给拍出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总有一种”我能明白导演想表达什么,但她没给拍出来”的感觉。 这部电影里的三面旗,分别是三条故事线,导演想用「三线并行叙述」的方式从三个角度叙述失孤事件。 但她不仅没把三线并行的最大优点——「多角度」运用出来,就连把每条故事线说完整都没能做到,因此整个电影剧...  (展开)
美丽奶酪 2017-07-27 09:19:58

刘德华干嘛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大爆炸里有一集开头,谢耳朵和女盆友一起看夺宝奇兵1,看完后艾米提出了‘即使拿掉男主角也丝毫不影响剧情进展’的隐藏大bug,惹得被惨毁童年的谢耳朵疯狂报复。看完失孤莫名就想起上面的剧情——刘德华到底来干嘛了?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导演讲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一个...  (展开)
楚翰彻 2016-05-28 19:13:13

从《失孤》看华语片的叙事脱轨

我们为什么要观看一部电影?我们究竟该如何评价一部电影?电影《失孤》似乎给出了一个答案。本片改编自一个“千里寻子而不成”的真实事件,发行方与众主创口径一致:希望借本片让更多的观众关注“打拐”并伸出援助之手,给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一个慰藉,一种支持,一抹不轻言放...  (展开)
Mamacita117 2016-04-21 11:01:21

因失去而孤独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铁索长桥,竹影萧萧。 当人们无助之时就会求助于神祗,缘起缘灭,尽皆造化,和尚说的太多就成了算命的神棍,求神拜佛,心安理得,刻意制造的佛性和意境,可笑至极,只剩下那青山,那绿水,那铁桥,那竹林,算是给真实世界中的人们一点安慰和希望吧。 本...  (展开)
KIM 2016-01-28 14:28:18

有些事,不是努力了就行的--看失孤

最近开始陆续看电脑里保存的电影,2015年出的失孤就是其中之一。 讲的内容也是近年来热议的话题,拐卖儿童。电影里总结了在拐卖儿童这个社会事件里,各种人群的心情感受,主要表现感受。丢了孩子的父母们,被拐的孩子,热情的路人,主要亮点在于突出了新角色:志愿者们~ 缺陷也...  (展开)
simon 2015-09-28 03:42:05

转场太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场画面:丢失孩子的父亲雷开着摩托车全国寻子;丢失孩子的母亲在马路边发传单守候 主题呈现:丢失孩子的父母能找回自己的孩子吗? 铺垫:雷的摩托车坏了,邂逅修车铺的曾帅,曾帅也是个失踪儿童,曾帅帮雷修摩托车,雷使用修车铺的电脑得知了泉州可能有儿子的信息,决心前往...  (展开)
小手伸也 2015-08-28 01:53:07

不接地气

跟《亲爱的小孩》题材类似,与后者相比,最强烈的差别是不接地气。《亲》像是一部纪录片,而《失》类似文艺片。《亲》启用了很多大牌明星,但是都能放下明星架子去认真演绎角色,你看的时候不会觉得这是黄渤、这是赵薇、这是张译、这是郝蕾,他们就是电影中那一个个的小人物。...  (展开)
废废 2015-07-22 10:35:24

生活远比电影残酷

继《亲爱的》之后又有一部以拐卖儿童为题材的电影上映。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是冲着刘德华才去看的《失孤》这部电影。当然刘德华依然没让我失望,失望的是故事本身。刘德华对这部电影有多认真,我想观众通过他的眼神,他指尖的情绪都能一一感受到演技派的实力。可惜这空有的...  (展开)
NotSerious 2015-07-20 00:51:15

大叔与小鲜肉的基情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失孤》好不好看咱不下结论,我只是来吐槽的。 电影一开场,倪景阳扮演的被拐孩子的母亲像疯子一样在街头派传单。本以为她跟后来出现的男猪脚是一个家庭的,结果他俩在电影中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故事。全场戏份不多,敢情是友情出演混个脸熟而已吧。 好歹人家男猪脚还能开个...  (展开)
吃瓜仁波切 2015-06-13 23:09:23

失孤者与失孤的新视角

《失孤》与《亲爱的》从题材和上映时间都过于接近,自然而然会被拿来比较,《失孤》不如《亲爱的》对情感中悲怆的张力展现,相比显得太过平淡,如果不是比较,那么这可以称为哀而不伤,可当消费者在消费一部悲情片时,消费者其实已经准备好了纸巾迎接眼泪,而最终的温情,只能...  (展开)
蓝泓上弦月 2015-05-12 22:46:02

《失孤》与《亲爱的》浅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失孤就必须提《亲爱的》。这两部片子上映时间离的只有几个月,就难免会让人进行比较。我必须承认我更欣赏《亲爱的》它比《失孤》好就好在他展现了伦理和法律的冲突,展现了在这种冲突下人物内心的挣扎,纠结。让更多的人(这其中就有我)知道了,孩子丢了只有写上死亡才能...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9条)

订阅失孤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