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的5星影评 (3)

霁风朗月 2019-09-23 23:40:38

尺蠖之屈,以求信也

一个被公司辞退的中年男人,找工作碰壁后,在狭窄的储物间里,给自己画地为牢,沉迷电子游戏,主观隔绝了妻子和年幼的女儿,活到一切都像设置好的程序。偶然女儿幼儿园消毒,他和女儿的短暂相处中唤醒了内心的爱与责任,关掉了一直待机的电脑,重回了生活。 故事很淡,镜头很慢...  (展开)
CherryCai 2014-04-16 22:12:50

简单的故事,深刻的道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拖了这么久终于提起笔来写影评! 《三生》由三个故事组成,《橘子》,《杀手与老人》和《尺蠖》,分别由来自香港,韩国和台湾的三位小生导演。三个故事里最有生活带入感的是第三个,最有电影感的是第二个,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第一个《桔子》! 那么就先说说橘...  (展开)
妮妮_Nicky 2014-03-27 01:11:35

“橘心”善念! 请为他人奉送一枚《橘子》!

非常喜欢吴镇宇导演的《三生- 橘子》! 吴导演不炫技不卖弄,他用最真诚朴实的电影语言讲述故事、表达思想、抒发情怀! 细品《橘子》令人感悟颇深! 橘子金灿灿的色彩与阴暗卑俗的社会现实构成强烈对比,拍摄地选在深圳也极富寓意! 改革开放为我们打开了“世界之窗”,但人...  (展开)

订阅三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