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的剧评 (17)

伊谢尔伦的风 2018-04-12 17:28:01

都让让我要开吹了!!

在半次元看了两集银英新动画了(免费!1080P!无广告!先膜拜一下有钱同好的安利方式),简单评价就是比预期的要好。 起初我对新动画(Die Neue These,以下简称DNT)预期低的主要原因是人设丑,画面有微妙的廉价感,现在看到正片至少我对杨的颜值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普通英俊...  (展开)
R·WALKINGDEAD 2018-04-12 23:50:05

一个老粉(非铁粉)的自娱自乐向吐槽

看完第三集的更新: 这集的好基友二人组画得顺眼多了诶!感觉人设好不好看还是得看画师。 (ノ>ω<)ノ 不过这个编排是打算帝国/同盟回合制吗2333。那12集岂不是只能演6个回合。 ============================================ 看了两集新版《银河英雄传说》,加班狗的...  (展开)
May Chen 2019-10-27 23:21:36

History doesn't repeat itself but it often rhymes

老粉再看银英的重置版,惊觉自己对所谓和平与自由的选择,对民主和专制的权衡,乃至政治与战争的基本观念以及看法,原来深受银河英雄传说这麽长远的影响。 虽然现在回看会意识到作者田中芳树太过理想化的政治理念在现实中并不成熟,或者说人物刻画上个人英雄主义的光芒太过耀眼...  (展开)
大小一一一一 2018-04-03 14:15:37

魔术师归还!

战争场面无可挑剔,而且战略方面也进行了些改进,比如个个击破时运用了科技手段(虽然是很初级的电波妨碍).....原著中狮子王开挂太厉害,对比同盟军简直个个智商负值。至于人设嘛,见仁见智,当年的漫画版据说也是得到田中首肯的,翻卷就一股浓浓的少女漫画风,我见犹怜。田中...  (展开)
白姬绾 2023-10-23 12:09:21

千亿星辰之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8年新出的。 剧本没变,细节有删减。 首先,肯定一下新版的动画技术和场景作画,比老版强大多了。 老版的星战场景,确实不大行。 其次,故事方面,新版比老版节奏感好,更有叙事技巧,能看得更沉浸。 比如我看这第一季,都是顺滑地不知不觉就刷完了。 看老版,内容就更生硬...  (展开)
darknesscow 2018-07-14 19:35:35

情理之中的表现

就个人而言,《银英传》从历史、军事、科幻、甚至是婚姻等方面都可谓是我的启蒙性读物,有着极为特殊的重要地位。突闻动画获得重置,自然不可放过。 应该说,《银英传》原作本身的看点不在于动辄死伤过万的宇宙大战,也不是那些个经不太起推敲的科幻设定。而在于个性迥异的角色...  (展开)
safiml 2023-07-04 00:24:34

我的星辰大海

又看了一遍,决定上调到五星。虽然没看过原著,但能看出对人类历史的深沉的思考。无论哪一方伸张着怎样所谓人的正义,最后都发展的不可收拾和背离初心,没有非黑即白也没有绝对的正义和怜悯。虚伪的民主和腐朽的君主,都是一样的不堪又无法破除循环往复的禁锢,主角的思考独白...  (展开)
栀子花海 2018-04-24 21:43:37

“你都在看什么呢?” 我……在看你啊

刚看完第四集,杨威利独自在家回味杰西卡的这句话,我又被感动了 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有两个,一个是龙珠里的孙悟空,一个就是杨威利了。两个都是纯粹无比的人 杨威利喜欢读历史书,可以说得上真正的无欲无求 历经各种不败封神后说了一句“原来我也是个风云人物啊……” 也很谨慎...  (展开)
Adelaide 2018-04-06 14:18:25

不完全浅谈第一话

看之前还纠结了下,因为非常喜欢的MAMO役的莱皇,而我是死忠的伊谢尔伦党,爱杨提督一辈子!姑且不与经典的老版作比,就第一话来说,我觉得00的几句台词声线蜜汁合适,丝毫不出戏,加之我觉得杨的人设除了过年轻过帅,还是很能接受的;反而MAMO的莱皇声线压得太低,沉稳有余,...  (展开)
天外有天 2020-08-19 17:11:48

软科幻历史歌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1话 在永恒黑夜之中 2020年8月18日 19:14 战略和战术的交锋,侧面暴露就会白给吗 来自 <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5828516/episode/1/ > 第2话 亚斯提会战 2020年8月18日 19:17 舰首发炮的设定下,直捣黄龙和太极和棋都是常见阵势啊,话说这是科幻背景下的军...  (展开)
mmlfs 2020-02-16 03:00:55

唤起回忆的太空歌剧

周末终于有时间一口气看完了第一季。 最早看银英是中学时追完紫川之后,欲罢不能的读了这本影响了那一批作者的神作。 银英和紫川很像: 1. 一个个性格鲜明人物的塑造。从紫川三主角和银英莱杨这样的主角到各个副官这样的配角,每个人都有很鲜明的性格描写。有爱有恨,有不同的...  (展开)
1i0n heart 2020-02-13 18:24:23

剧情梗概 第8话 莱茵哈特势力形成,吉尔菲艾斯平叛立功成为二号人物。 很多人都说奥贝斯坦的原型是贾诩,我也觉得真的很像,特点就是绝处逢生,阴狠毒辣。 第9话 同盟内部的政治斗争与困境,同盟开始作死决定主动出击。 第10话 开始展现费沙的独特地位与策略,大篇幅的讲了同盟...  (展开)
Rosal 2018-06-26 23:14:05

04.08-06.26

除了人设一般(有两幕莱茵哈鲁特让人惊艳),个别颜色奇怪(莱茵哈鲁特的指挥席配色像蛋糕)外,其余的超出预期,节奏把握很好。 作为原著粉+mamo本命,不免对他关注多了一些,希望感情能把握得更好。 梅原小哥倒下是意外,希望能早点儿好呀!刚想怎么11话有声音,12话全程沉默。 ...  (展开)
acejack 2018-06-07 22:31:52

太崩了

简直是崩的山崩地裂,第一集我都没看完,莱茵哈特一点气场都没有,伯伦希尔怎么能这么丑,对于除主角外的人一点刻画都没有,2星 多一星给音乐。又转回去看了一遍老版,第一集开头莱因哈特在躺椅上仰望星空的桥段真是经典,对于震慑部下的气势无与伦比,伯伦希尔通体雪白浑圆真...  (展开)
铅心明珠 2018-05-02 18:02:19

各项评价

OP和ED都很水。 战争场面一般般。 没有什么史诗感。 声优我喜欢老版莱和新版杨。老奥居然是诹访部配的,没听出来。 人设里觉得杨威利没崩,确实普通英俊。莱因哈特看上去不够威严智慧,有点轻浮,像个中二病学生会长而非指挥若定的将军。莱的设定明明很拿破仑,但动画里最后表...  (展开)
君陌 2018-04-11 10:18:03

被泪腺和尖下巴扣掉的三星

摘掉眼镜看了两集 剧情完美五星 紧凑贴合原著 声优四星 杨威利慵懒感不足扣分 场面四星半 特写过多有偷懒嫌疑临场感稍欠 服化道(如果算的话)三星半 不够利落 以上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错误示范是戴着眼镜或者睁开眼看 人设基本上是从同人本子里选几个整容系CP系就拿过来了 黄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恐怖原子 2018-06-24 19:54:25

关于杨威利变帅这件事

杨威利被画成大众锥子脸帅哥这件事深深地刺激了我,毕竟书中他只是普通程度的帅,动画里却和莱茵哈特不相上下了。于是我想到了一个问题,你是选择美得千篇一律还是丑得与众不同?(此处并不是指老版人设丑,只是单纯设计一个问题) 我认为,每个人的内核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  (展开)

订阅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