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安生 (2016)

导演: 曾国祥
编剧: 林咏琛 / 李媛 / 许伊萌 / 吴楠
主演: 周冬雨 / 马思纯 / 李程彬 / 李萍 / 蔡纲 / 蒙亭宜 / 沙全泽 / 姚欣言 / 李昊芳 / 蒋亭轩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9-14(中国大陆) / 2016-10-27(中国香港)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SoulMate / Soul Mate
IMDb: tt6054290
5星
17.6%
4星
46.6%
3星
30.9%
2星
3.9%
1星
1.0%

七月与安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七月与安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94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1855 西楼尘 看过 2016-09-08 23:45:58

曾经分不清,谁砸了消防铃、谁喝了雪梨汤,年少让我们不分彼此;后来分太清,谁挂了玉观音、谁写了问候信,爱情让我们分崩离析;终于你和我再无分别,谁生的小姑娘古灵精怪,谁写的故事叫人唏嘘,双生花开在二七,我们对镜映照出了彼此。爱情能否谦让能否分享,爱一个人能否胜过自己,我们还是分不清。

10690 Indecent time 看过 2016-09-14 13:45:35

在大陆青春片里看到七月与安生,就如同在屎堆里掏出了一块银子,对,还不是金子,但是终于不再是夏有乔木,不再是微微一笑,不再是原来你还在这里,不再是左耳,不再是……更不再是tnnd同桌的你

3586 木卫二 看过 2016-09-12 22:21:02

从问候家明开始,变得有趣了。比较有趣意外的是把作者身份也写到电影里,反转再反转还挺好看。性格与身份角色的互换,真是一出人生最好戏。当七月与安生在一起,再怎么亲密腻味你都不好察觉这份情谊的特殊与可贵。只有七月与安生被拆散,被时空阻隔,你才会发现电影要做的是逾越中国内地青春片这一类型

282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9-14 19:12:34

道理我都懂,然而就是喜欢不来。

6504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6-09-11 19:30:45

拍得真好,各种人生的细微、琐碎、随机和注定积攒成一种力量。导演没有放肆情绪的浓烈,反而中和出一种很日常的动人感。周冬雨交出了人生最惊艳的一次表演,再次证明了张艺谋是全中国最好的选角导演。必然年度华语十佳。

> 更多短评 1794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七月与安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90 条 )

细姨妈 2016-09-08 12:21:14

《Vista看天下》副主编孟静:男朋友和闺蜜出轨,隐忍不等于示弱

去看电影《七月与安生》,在那之前,片方的发布会找了几个嘉宾辩论,主题是:你愿意当七月还是安生?遇到闺蜜抢男友,撕还是让? 这几个嘉宾里也有我,我选了七月,被抢男友的那个。在我看来,不存在撕或者让,如果我是七月,我尽量不让男友见到闺蜜,不让他们有互留微信和电...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6-09-14 21:43:16

喜大普奔!双女主终于不是撕【哔】机器人了

鉴于今年国产电影低到离奇的影片质量,在走进电影院前,我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七月与安生》的。这部电影实在太有被黑的潜力了。 让我们划一下关键词: 安妮宝贝,小清新,国产青春片,双女主,闺蜜。 全是重灾区。 《失恋三十三天》《小时代》《致青春》三部电影全...  (展开)
风中芭蕾 2016-09-13 23:05:30

这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青春片,而是一部好看的剧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致青春》后国产青春电影迅速成为继国产喜剧电影、爱情电影、恐怖电影之后第四大类型电影,这里说的“大”并不指生产此类电影的成熟度和标准化过程,而是指数量之多。反观影片质量,却鲜有在水准线之上的,青春电影以内容的矫情、狗血、无病呻吟、脱离现实而饱受诟病,这些...  (展开)
雨读 2016-09-25 00:35:38

玉佩恒久远,一胸一撕逼

我是和闺蜜爱上过一个人的过来人,虽然前后时间相隔若干年,但内心里相爱相杀的戏码我懂。 我是和闺蜜一起洗澡比胸的熟练工,所以臂弯里的小温暖,离别时的小拥抱,自觉世界有她就够了,男人算个屁的独白我懂。 我的交闺蜜属性是写长长的情书,写短短的字条,写定时发送的邮件...  (展开)
蜉蝣 2016-09-16 13:30:48

专访 | 这是一部细节控导演拍给少女的诚意电影

去看《七月与安生》的时候是稍微带着点害羞的心情的,初中时候就很喜欢这部短篇,偷偷看完安妮宝贝所有的书,总有把握不好情绪被别人视为矫情的时刻。十几年后再面对这样一部少女电影,生怕它会痛杀早被更新过的神经。 于是完全没想到,在主角说出“我恨过你,但我也只有你”...  (展开)
木卫二 2016-09-19 13:21:51

与你无关的比赛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我没看过安妮宝贝的作品。 这导致看完电影,我一度分不太清楚,周冬雨和马思纯各自扮演了哪个角色。 不过,事出有因。电影版《七月与安生》,最大看点就是两个女人完成了性格与角色身份的对换。 也有一个更好记的办法。周冬雨在《...  (展开)
卢十四 2016-09-18 01:28:25

七月与安生,林冲与鲁智深

在《七月与安生》里,两位女主角第一次撕破脸,是因为安生给七月写的那些明信片:“这么多年,你给我的每一封明信片,最后都要问候我的男朋友。”(大意) 看到这里,我马上想起了《水浒传》里那段著名的八卦:《水浒传》第五十七回,鲁智深与林冲久别重逢,鲁智深张口就问:...  (展开)
金鱼脚 2016-12-04 12:05:36

包子皮、床垫与难忍的男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安生一点也不安生。 所以她离开镇江的理由,我更相信她说的,“是我自己想走的。” 苏家明当然是其中一个原因。安生发现家明喜欢自己,但七月那么喜欢家明,所以她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离开镇江。就像小时候吃包子一样。七月说我就爱吃包子馅儿,安生也想吃包子馅儿,但是她夹...  (展开)
轰猩猩 2016-10-31 17:28:46

这片子也是烂到极致了【转】

首先说明一下 这片出自无声的坍塌 我只是转过来 看了七月与安生,被安利的片子。 有几点想说的。 电影乱拍,导演恶意乱搞,故意美化安生。 开始还有些代入感,直到七月在新婚前夜让家明离开自己,就知道这是导演的矫情。 很多人说看哭了,但我没啥感觉。眼泪本来就是廉价的东西...  (展开)
echo 2016-11-05 21:44:19

问候家明,其实是一句暗语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安生真贱,这么伤害对她好的七月。 但是最后剧情反转的时候,七月说:聪明人从来不显示自己的聪明。 知道家明喜欢上了安生,七月选择了耐心等待。她知道安生会把家明让给她。果真,安生选择了离开。 安生啊安生,正如名字暗示,她喜欢安定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519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七月与安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