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狼:英格兰早期王后 短评

热门 最新

105 灵魂歌姬陆女士 看过 2019-12-03 15:52:46

早期女性统治者都被冠以母狼的污名,然而母狼这个形容,在当代看来更像是对她们顽强果决的褒扬。

69 宿命论 看过 2017-01-10 02:32:49

A She-Wolf am I.有陰陽怪氣的男性肯定要出來說「看,你們女性也有人登上皇位的」是呀,可女性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犧牲才能有同樣的成果,否則同工不同酬!這就是性別歧視!懂了嗎?叫囂「男性比女性更聰明、更理性、更有邏輯」的,趕緊閉嘴吧!女性還進化更高級!今時今日,性別歧視還存在!

37 榛果。 看过 2021-04-09 23:41:30

你看到这些女性如水般穿梭在历史里,她们不似涟漪般温柔,而如利剑般精准,精准又碍眼,碍他们的眼。

59 宠儿 看过 2021-08-19 13:24:29

热知识:如果一个女人想要获得和男人同等的待遇,她就会被污名化。何为母狼?不过是女人也想挺起腰杆做人。

28 豌豆 看过 2021-07-27 13:36:53

记住她们的渴望,以及她们为此不惜做出的牺牲。重视自身的欲望并为此去争夺去开拓,这是不沦为第二性的准则。

30 overblue 看过 2018-06-01 16:40:28

realize how far we’ve come, and how little has changed.

7 风舞狂澜 看过 2018-04-18 23:38:49

Their self-assertion that would have seemed natural in a man, was deemed unnatural even monstrous in a woman.

14 Narcissusyuan 看过 2021-07-12 22:33:04

雄心勃勃的王者。女人不应该被困在罗曼史里面。当Matilda要和出名的美男子小鲜肉联姻,她的反应是暴怒。“Great by birth, greater by marriage, greatest in her offspring” 。明明伟大的是她自己。看似恭维的铭文,抹杀了王自己的名字。

0 Claudia 看过 2023-07-18 20:49:45 上海

这片子真不错,女主持人也很不错,下载之后在长途动车上看完的。片子一共三集,每一集都讲述了一对(两个)在英国历史上存在的女王或女性执政者,比如英格兰国王威廉一世的王后玛蒂尔达和她的儿媳埃莉诺,比如法兰西公主伊莎贝拉和同为法国王室的亨利六世的王后玛格丽特,比如亨利八世大女儿玛丽和二女儿伊丽莎白。在男权至上的时代,这些女人因为王室继承人缺乏或其他原因,站上了历史舞台,挣扎着取得了权力的权杖,但她们的路异常艰辛,付出了比男人多得多的努力和代价。在这些权力女性中,都铎王朝的伊丽莎白应该是比较成功的了,在我心中,她、武则天、沙俄的叶卡捷琳娜是可以并列的。

1 Hildy at beach 看过 2017-04-18 22:06:45

ShewolvesEngland'searlyqueens.英国的那些女王们,嗯,那些母老虎们。MatildaandEleanor,IsabellaandMargaret,JaneMaryandElizabeth.

1 april大长脸 看过 2013-02-19 11:27:12

补了一下布兰切特那部伊丽莎白某些台词的出处。

1 周府真 看过 2019-03-26 15:02:47

依照历史顺序,介绍英格兰早期的权势王后和女王们,记得当年看的时候将母狼们和基本同时期弗利的母老虎联系一起研究,主持人水准很高

17 林药 看过 2016-06-29 13:08:24

帅气!看到瑟后啊小玫瑰啊各种影子和原型。可是欧洲中世纪史好玩归好玩,人物亲属关系太复杂了好嘛,都是表亲不说,还都起一个名儿。家族树都不管用,可怕。

11 风信子 看过 2021-08-11 14:34:38

一直以来我一直以为在英国,女性天生就有王位的继承权,然后这部纪录片告诉我并不是这样的,是先有前人做出改变,做出努力,才有的后来看似理所当然的一切。

8 青山眉黛 看过 2013-11-07 09:21:16

#公开探索BBC# 087 除了都铎家的三位,都是嫁过来的法国母老虎耶。 王室权力的日渐衰微和女性地位的显著提高是不相关的两条线,不能赞同最后那句结论。 一直没搞懂伊丽莎白一世不结婚怎么有助于统治,倾向于相信她鉴于父亲多位妻子的生死都与生育相关,不想生孩子,宁可死后王位交至政敌之手(甚至也算不上 毕竟詹姆斯一世也信的英国国教 而不是跟随他妈信奉天主教)。

20 大-燕-威-王 看过 2013-10-29 23:21:29

还不错的纪录片,对法国母狼伊莎贝拉和安茹的玛格丽特的评价较高。之前有个历史学家就说过,西欧女人虽然一直站在男人身后,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另一种形式的统治。

0 PARKER 看过 2017-09-25 02:12:44

No improvements what so ever

1 Jeunesse 看过 2022-04-21 22:08:01

“中世纪和现代社会的差距,是否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小。”

37 昏金暗玉 看过 2015-11-12 21:14:11

尽管主题如此之好,但缺乏拓展和深度,调度情绪和节奏能力弱,缺乏内在统一的逻辑把历史长河里的She-Wolves串联在一起。她们明明是划破黑暗长夜的数颗彗星,所到之处照亮了男权历史的畏惧和颤抖呀。

11 豆咪 看过 2017-04-21 08:05:28

了解一下历史上的女君主们(里面当然包括了我们的武则天)

> 去 母狼:英格兰早期王后 的页面

母狼:英格兰早期王后 She-Wolves: England's Early Queens

导演: 露西·斯温格勒

主演: 海伦·卡斯托

类型: 传记, 历史, 纪录片

地区: 英国

片长: 60分钟

首播日期: 2012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