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 短评

热门 最新

29 YuRAY 看过 2014-07-27 01:56:07

NewFest 2014. 瑞士同志平權歷史的一段愈50年的個人縮影. 現場周圍全是一邊擦眼淚一邊秀恩愛的老夫夫, 能夠和他們一起度過一個紐約的早晨, 我又相信愛情了.

24 看过 2015-04-07 21:33:10

同志,是一群很能將生活過得像夢般美好的人。我也相信,生活不會虧待這群造夢者。

1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2-03 11:14:56

游走在纪录片和剧情片之间,爱情与平权两线叙事,真实还原了欧洲那个绚烂与黑暗并存的年代。杂志的没落有时代的必然,但最后两位主角白头偕老的日常里满满都是爱啊~

0 崔始源 看过 2021-12-31 09:13:29

属于瑞士同志的斗争历史

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02-27 11:47:34

纪录片里夹杂着演员表演,给人的观感比【黄金时代】更可怕,不断的让人出戏,虽然这是一种有趣的尝试,但你根本就无法直视剧情片的部分,理应史料很足细节考究,但粗糙的制作依旧还原不出那样一个时代,本该有冲击力的情节也都被省略了,剧情片的优点统统丧失了,还不如直接拍成能脑补的纪录片。★★

1 Q·ian·Sivan 看过 2016-02-03 15:33:07

「Why can't people simply live the way they want to? Love the way they want to and get married the way they want to?」「He loved life. But he probably didn't want to go on living in a world that refuses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some people are different from other people.」

3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5-04-06 19:05:47

人世间的任何情感都值得被尊重。没有经历过伤痕的爱情都不足以为爱情,或者说其实我们都还不会爱呢。

5 chuchu 看过 2014-11-21 15:57:17

最後當羅比本尊唱起那首歌時,我真的感動了~在這部電影中流轉的故事和情感是真實感人的,誠意之作.

2 看过 2015-05-01 16:49:45

纵然生活并不那么善意,依然将生活装点得多姿多彩!这是厄恩斯特和罗比的故事,对于这部纪录片的最好的部分是,厄恩斯特和罗比仍然活着,现在还在一起,并愿意成为电影的一部分。所以,重新创作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假设。他们是由人参与的有。

2 鹤之剑 看过 2016-07-16 17:40:51

那本隐藏在地下的同人杂志,那个积极传播同志主张的圈子,那些在地下编辑部默默奋斗的人们,情欲一直被压抑,爱情不能公开,主张不被承认,群体遭受污蔑,可是他们一直坚挺着,坚信着人人生而平等。回顾那些波折却又绚丽的岁月,只有脸上的皱纹和熟悉的神采方能体会那一代人的不懈,好在爱情爱人仍在

3 小斑 看过 2015-03-16 05:56:59

导演称本片「总体言情」,难免会期待一部「爱情片」。借两位主角,回忆了「圈」俱乐部最辉煌的时光和最后的岁月。男男主角只是单纯的「串线」。但叙事、摄影和人物本身的温柔,使表演的部分与纪录片的部分融合辉映,前者给予后者生动,后者赋予前者真实。相依相伴、尊重理解,是这样的情。

1 三岛 看过 2022-08-02 09:46:33

@瑞领馆 形式有点像《痴》

0 介意 看过 2015-04-03 08:37:00

真實的歷史人物那麼美,電影卻乏力無比,選角不夠上心啊。半記錄的形式也沒有利用好,拖沓了節奏,使故事失去了應有的張力。

0 Spy Liu🌈 看过 2022-06-10 21:03:14

#骄傲月专题观影#柏林电影节泰迪最佳纪录片,素材太多,导演没有掌控的能力,略失望。

5 雨夜飞行 看过 2015-04-15 08:57:50

现实和历史的交错穿插剪辑得非常棒。因为是真实的故事,所以对里面的每个人都有深切的体会。《圈子》杂志是国家政策和历史的产物,也随着政策的改变而走到尽头;不管世道如何变化,真爱是不会改变的,有了真爱,人才能走得更加矫健

0 一朵潛水云 看过 2014-09-16 09:19:37

3.5★ 紀錄與回憶的一次串連。回憶負責情感,紀錄負責歷史。故事穿梭於上世紀封閉狹窄的同志圈子直至合法化。風格化使影片成功以真實情感述說經歷。

4 Elenore 看过 2014-07-27 02:09:45

In love we trust, regardless your gender, nationality, age, locale.

0 AlanX 看过 2021-05-31 00:34:18

两个不同年代的时空切换,从纪录到传记的视角转移,将这本在黑暗年代发行的同志杂志《圈子》以及这个“圈子”里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躲过了二战时期德国刑法175条的残害,却依旧因之后长达数十年的污名化而艰难生存。坚持下来的人都是不易的,看到最后罗比依旧像以前那样放声歌唱,真是无限感慨。

1 黑桃生 看过 2015-12-28 15:04:54

表演和真实穿插有点特别,可是题材和形式天然占优势,看下来反而记不住特别出彩的地方,尤其是,冲突似乎都交给了采访讲述,表演部分平铺直叙几乎沦为过渡。唱歌还是挺美的

0 白爷爷 看过 2015-04-06 16:41:06

是真实故事这点倒还好 但经历了这样一个历史变迁觉得非常了不起~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