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 (2013)

导演: 陈一线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76分钟
5星
19.2%
4星
47.5%
3星
30.4%
2星
2.7%
1星
0.2%
好于 42% 纪录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边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4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装蛋的 看过 2014-11-26 13:40:29

从一开始精英视角的同情,到发现“真相”后的批判,再到最后的包容、理解,导演始终是带着强烈的主观情绪在拍摄、剪辑。挺好的。

9 Nomad_RK 看过 2020-02-11 21:39:57

现在的瘟疫空城,不知道有多少流浪汉因为找不到餐馆的剩菜剩饭而饿死

2 搬砖侠 看过 2018-03-12 17:00:11

尽管技法有些生疏,但仍然为所记录的内容而感到震动,这就是真实的力量

2 世界的焚像. 看过 2023-06-27 01:01:32 上海

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太熟悉了,这些火车站滞留者的动作、姿势、语调对我来说太真切了,每年暑假我住在爷爷奶奶家时,晚上散步都会经过火车站,我看着这些游移在流动空间的滞留者们产生了一种真实的眩晕,他们仿佛就在我身边呼吸一样。小时候父亲高桥大市场开过饭店,记忆中接触到的食物货运工的样貌与气质与片中别无二致,这些游民在一个封闭而开阔的微型流浪社会(火车站与汽车西站)中进行着毫不自知的布朗运动,痛苦、沉沦与中年男... 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太熟悉了,这些火车站滞留者的动作、姿势、语调对我来说太真切了,每年暑假我住在爷爷奶奶家时,晚上散步都会经过火车站,我看着这些游移在流动空间的滞留者们产生了一种真实的眩晕,他们仿佛就在我身边呼吸一样。小时候父亲高桥大市场开过饭店,记忆中接触到的食物货运工的样貌与气质与片中别无二致,这些游民在一个封闭而开阔的微型流浪社会(火车站与汽车西站)中进行着毫不自知的布朗运动,痛苦、沉沦与中年男性的萎靡一同凝缩与滞留在火车站与大市场中,对我而言这才是真实而赤裸的长沙。 (展开)

3 幢幢 看过 2014-04-17 21:42:13

舟哥 我会告诉你我给你打五星吗。

> 更多短评 2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边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lyt 2015-04-25 22:53:27

你习以为常的画面背后隐藏的生活

你过着一种生活,这个世界,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有一些人过着和你的生活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真的去看了这部片子“有些时候,比比急于从解决问题的思路入手,包容地认识这个世界也是一种进步“这句话也懂得如何去理解。 如果在某一个场景遇见他们,我们可...  (展开)
胡启铭 2024-01-10 18:12:59

西安的流浪和乞讨人员回忆

【我十分同情和理解他们,但是这个社会不能容忍和接受他们。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消灭他们,包括物理上的,或者给钱让他们富裕起来】 我曾经在美丽的西安有幸做过一段时间的驱赶流浪乞讨人员志愿者,工作内容是驱赶流浪人员和乞讨人员。我要有幸和这些人员都聊过,每一个人。都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hardboy 2020-09-27 08:35:57

小人物的人生

他就是不敢回去面对现实了,他就是觉得那个脸皮回去,对不起父老乡亲也对不起家人,所以他就被逼无奈了。你说他们这些人,又不会偷,又不会抢,你看看,怎么得了?那唯一的办法就是捡垃圾呗,在这捡垃圾当然也是种勤劳,但是我说你们到了将来啊,总是要该做其他事情,你连自己...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老太太抹口红 2020-01-30 12:40: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边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