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之像 The Look of Silence (2014)

导演: 约书亚·奥本海默
编剧: 约书亚·奥本海默
主演: Adi Rukun / M.Y. Basrun / Inong / 约书亚·奥本海默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thelookofsilence.com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 芬兰 / 挪威 / 英国
语言: 印度尼西亚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8-28(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98分钟
又名: 沉默的眼睛 (香港國際電影節) / 沉默一瞬
IMDb: tt3521134
5星
43.1%
4星
43.7%
3星
11.7%
2星
1.1%
1星
0.5%
好于 79% 纪录片

沉默之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沉默之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4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5-04-16 23:20:46

情感非常多,但到底传达了多少?而技术方面却只有零分。预加立场的纪录片,情感震撼大打折扣。但更加悲哀的是,世界已经那么坏,究竟还有什么能打动人。看到豆瓣这么高分,我便放心了。起码这么多善良的人在,而我要学者如何更加善良。#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2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12-11 22:49:25

结构虽然显得有点笨拙,但形式本身还是很足的,而且主题足够强悍。

89 zykmilan 看过 2016-02-19 23:49:25

一声叹息。请注意片尾制作人、共同导演等等各种演职人员的一长串的Anonymous。

149 Chery 看过 2016-03-10 11:20:12

50到70年代的中国历史又有谁能还原?只剩下沉默的大多数

63 一個死槍槍 看过 2016-03-31 05:16:35

“對不起我父親殺了你哥哥 但他已經老了 就請你把他當成自己的父親吧” “‘你還記得拉姆利嗎?’ ‘記得誰?’ ‘你死去的兒子’ ‘誰?’‘你的兒子 他被人帶走了’ ‘誰?’ ‘你死去的兒子’ ‘誰是我的兒子?'” "忘了過去吧 大家好好相處" 最後 殺人者的家屬對被殺者的家屬說: “有點憐憫之心吧

> 更多短评 14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沉默之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seamouse 2014-09-05 18:21:37

屠杀罪行被遗忘在爪哇国

Adi的爸爸早就开始不记事了。他半身不遂的陷在轮椅里,像一块轻飘飘的过期瘦肉,被老婆扯上床,一遍遍擦拭七零八落的肢体。他忘记了年纪,反复念叨着自己只有十六七岁,虽然老婆口中的103岁也有那么些夸张;他忘记了儿子的名字,包括在院里对着他耳朵大声说话的Adi,以及那个在...  (展开)
优游卒岁 2015-11-21 13:13:00

从《杀戮演绎》到《沉默之像》:革命遭遇野蛮,逃避直面追寻

这是一段讳莫如深的历史,牵涉到两个国家,但无论是施害人还是受害者,似乎都不愿再提到这段历史,宁愿这段历史不再存在。相反,倒是在国际社会中,这段历史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毕竟发生在一个现代世界里,毕竟是一场血腥而野蛮的屠杀,毕竟有数十至一百万人因此而死...  (展开)
把噗 2016-01-29 10:41:18

沉默之像下的沉默真相

一、 在电影最后,作为采访者的二儿子告诉母亲舅舅也曾经卷进杀害哥哥这起事件之时,整个寻凶过程已经不断升级。 首先,是对当事人的影像记录:两位曾经的刽子手在镜头前谈起当年消灭共产党员的“风光”,极其详尽地谈及具体的杀害方式,同时还到事发地点重演当时的残暴行为...  (展开)
storyteller 2015-08-06 12:41:58

湿热的遗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对印尼毫无了解。因此矫情地说,在这部谈论遗忘的纪录片面前,我也属于失忆者。写这篇影评的目的,不是要评论这段兽性横流的历史,只是为了记下影片对于一个无知观众的影响。 我看见三个版本的故事: 版本一 1965年,主人公的哥哥被屠杀了两次。第一次,他的肚子被划开,...  (展开)
better me 2017-05-27 20:33:31

心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初观看约书亚·奥本海默的《杀戮演绎》仿佛是被人在肚子上来了一拳,而观看这位导演执导的另一部纪录片《沉默之像》就好像心脏被硬生生扯出胸腔。 在第一部影片中,剧组跟踪了那些与60年代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大规模政府组织的残忍谋杀有关的,未受过任何职责的存活当权者。而...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15-04-27 00:58:47

沉默之像 The Look of Silence, 2014

时隔两年,曾凭借《杀戮演绎》一鸣惊人的约书亚·奥本海默携新作《沉默之像》归来,又一次打破了历史的“沉默”,赢得了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成为电影节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赢得如此重要奖项的纪录片。没有花哨的概念,没有再度采用“演绎”的方式重现血腥残忍的情景,《沉默...  (展开)
woniu2048 2015-10-05 23:35:48

沉默之像

约书亚·奥本海默继《杀戮演绎》后再次聚焦印尼苏哈托统治时代对共产党的屠杀,受害者家庭成员采访施暴者本人及家属回忆这段历史,那个黑暗暴虐的时代之后,反共者依然掌权,当年的凶手依然可以以英雄自居而把杀人经历侃侃而谈,而只是想得到一句抱歉及愧疚是如何困难,在影片...  (展开)
萨尔维亚之蓝 2018-07-13 20:18:13

与恐惧亲密无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漫谈两部剖析人性的纪录片作品《杀戮演绎》与《沉默之像》 朱晓闻 注:本文原载于《瑞象馆》 1. “艾希曼(纳粹德国前高官)的问题正是由于太多人像他一样,既非变态也非虐待狂,而是极度极度的平凡。” “ 原谅是改变和自由的唯一途径。唯有原谅才能逆转历史上不可逆转之...  (展开)
一切火都是火 2015-11-13 23:40:04

我们沉默,是为了什么?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这可能是所有当事者自以为无懈可击的逻辑,然而并没有人告诉他们,过去从来不承认自己已经过去。 也许是为了让人们对眼前之物保有感觉,长久以来,阿迪为那些行刑队的队长们校验眼镜度数,选配镜片,然后将其装进镜框,再亲手帮他们带上。他选择与那些人聊...  (展开)
长颈鹿小姐。 2015-09-30 16:02:26

How to survive a genocide

媒体稿,原载于Flux Magazine http://www.fluxmagazine.com/the-look-of-silence-film-review/ The Indonesian anti-communist genocide of 1965-1966, which took the lives of more than 50,000 people, is rarely talked about in either Indonesia or the West. In his ...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有中文翻譯嗎 来自落凡 2023-03-10 21:57:41
行凶队头目的寡妇被揭穿时真是尴尬 来自炸啦 2 回应 2021-12-15 14:43: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沉默之像》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沉默之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