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格兰的影评 (6)

慕禾 2014-06-15 17:42:29

片刻永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如往届喜欢盲选一部参赛影片,今年在上海电影节选了《小英格兰》。想象中是充满异域气息浓重的风情片,奔着海岛去看的,结果却彻底被影片悲伤了一回。 美丽深邃的爱琴海,安德罗斯岛,以出海为生的男人负责家中的经济来源,女人则留守小岛主持日常生活。美丽的地方滋生动人...  (展开)
邝子约 2017-09-24 15:22:58

时代装点下的家庭伦理剧

和《哭泣的草原》(或是《小小的家》《太平轮》这样的影片)不同,安哲罗普洛斯笔下的个人悲剧是时代悲剧的一个针尖,而佛加瑞是用时代悲剧装点一下家庭伦理剧的内质。高下立见。 就家庭伦理剧来说,女主从发展部开始就愁眉苦脸一直到结束,平铺直叙,不展开,不回溯,不利用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陈小北 2014-06-26 12:53:56

希腊的悲伤和骄傲

希腊的悲伤和骄傲 希腊国宝级导演潘多利·佛加瑞的《小英格兰》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风光无两,不仅令无数观众泪洒影院,更在6月22日的颁奖礼上独揽三项大奖。潘多利·佛加瑞从岩井俊二和娜塔莉·波特曼手中接过最佳导演奖,影片拿下最佳电影金爵奖,女主角佩内洛...  (展开)
不玩豆瓣 2017-08-09 20:04:12

《小英格兰》:注定的爱情悲剧 唯美浪漫痛彻心扉

《小英格兰号》是由继希腊已故著名导演安哲罗普洛斯之后,被誉为希腊No.1的导演,已年七旬的潘多利·佛加瑞执导。延续希腊大师级电影风格一贯的缓慢沉静克制的格调,把故事缓缓道来。   这个美丽凄美的爱情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希腊美丽的小岛安德罗斯岛上。一对如花似...  (展开)
游侠一笑 2018-02-07 03:17:10

比爱情更美的是希腊的海

希腊的电影。剧情很琼瑶剧。这种故事也就上世纪中前叶会出现,后来的都会变通成姐妹两位要么同母异父,要么从小分离等。 男主很不希腊人啊长得,印象中希腊男人都是斯潘诺里斯(姚明在火箭时的队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多特蒙德球员)这种。男女主都不起眼,有点路人,女神...  (展开)
云飞扬 2014-06-21 13:44:34

海深深,情深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位年过古稀的希腊导演讲述了20世纪30、40年代的爱情故事,那个年代确属于“大不列颠”退变成“小英格兰”的时代。经济危机、世界大战、政治动荡、民不聊生,不过这些似乎与地中海的小岛没有任何关系,与导演潘多利·佛加瑞似乎也没有多大关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展开)

订阅小英格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