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宫 遷宮 (2014)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nhk.or.jp/special/eyes/26/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4-01-01(日本)
集数: 2
单集片长: 49分钟
5星
32.2%
4星
43.6%
3星
23.5%
2星
0.7%
1星
0.0%

迁宫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迁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pepper 安 看过 2021-03-27 09:46:29

伊势神宫伊势神宫(NaignShrine,いせじんぐう,IseJingu)是日本神社的主要代表。神社是崇拜与祭祀神道教中各种神灵的的社屋,是日本宗教建筑中最古老的类型。由于神道教与日本人民生活密切联系,神社十分普遍。神社自7世纪起实行“造替”制度,即每隔几十年要重建一次。伊势神宫位于三重县。日本伊势神宫 天皇的寺庙 供养着天照大神的神体八尺镜 20年一迁宫已经进行过62次 建筑结构,木头百年木头... 伊势神宫伊势神宫(NaignShrine,いせじんぐう,IseJingu)是日本神社的主要代表。神社是崇拜与祭祀神道教中各种神灵的的社屋,是日本宗教建筑中最古老的类型。由于神道教与日本人民生活密切联系,神社十分普遍。神社自7世纪起实行“造替”制度,即每隔几十年要重建一次。伊势神宫位于三重县。日本伊势神宫 天皇的寺庙 供养着天照大神的神体八尺镜 20年一迁宫已经进行过62次 建筑结构,木头百年木头, 中心内部神秘御心木?。源自于飞鸟时代的持统女王(645-703)巩固王权 让皇孙位继承 开启女王是天照大神后代,并在日本古书《日本书记》中出现天孙降临。2013年来祭拜的人将近日本人口的十分之一 发现 冲之岛?出云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日本被冠有“大社”之名的神社之一。 (展开)

1 影树 看过 2017-08-31 15:52:58

“天照大神的原型,其实更多的是持统天皇,从这里开始,天皇就不是普通人,而是成为了神明的化身。”

0 低等游民 看过 2014-04-11 11:54:52

仪式感十足,静谧而庄严,持续1300年对文化的继承,神话故事挺逗的,历史还真是任人玩弄的小姑娘

0 不吃青菜 看过 2014-03-18 16:02:55

很多神话传说都能从现实中找到对应的实体,天照大神对应哪位天皇这一说法越想越有理。2014年能看到画质清晰的纪录片是幸福的!

0 박하 Sun 看过 2014-05-03 10:27:30

伊势神宫(NaignShrine,いせじんぐう,IseJingu)是日本神社的主要代表。神社是崇拜与祭祀神道教中各种神灵的的社屋,是日本宗教建筑中最古老的类型。 出云大社(いずもおおやしろ、いずもたいしゃ)位于岛根县出云市,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日本唯一一个被冠有“大社”之名的神社。NHK的纪录 Android

> 更多短评 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迁宫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٩(๛ ˘ ³˘)۶ 2024-01-15 02:26:20

論右翼的價值

通過兩大宮社的二十年/六十年一度新建/修繕遷宮將日本國的神話來歷進行了深富洞見的介紹。天照大神的原型很大程度取自持統天皇,古墳時代出雲國曾有相當勢力盤據西日本,最大級四隅突出型墳墓都在此地。後來,東方的大和族向西鏖戰,在穿透的屍骨上征服了信仰大國神的出雲族,...  (展开)
三代 2014-02-03 16:34:48

出云

在大年初四的年味里,看小日本的宗教类事,心情平静的很。 昨天晚上在电视上跟着爸妈一起看了《原来如此》,对曹冲称象的重新探究,只感到乱。 对自己很生气,为什么会觉得小日本的东西好呢? 特别是他们的历史,日本人是那么的尊重。 彼得·海斯勒 说,中国有些地方为了建设...  (展开)

> 更多剧评 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迁宫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