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可可:旅行,享乐,疯狂的剧评 (5)

莫歌 2020-06-29 01:05:45

Louise的囫囵吞枣版洛可可艺术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E1 Canaletto笔下美化过的威尼斯与英国; The Grand Tour(赌博嫖妓为主); 犀牛、鸵鸟、斑马等珍禽异兽作为油画主题; Augustus the Strong对瓷器的迷恋与席卷德国的亚洲热; Bottger于1710年成功烧制第一件欧洲瓷器; Tiepolo为维尔茨堡宫绘制最大的单幅天顶画。 E2 Antoine...  (展开)
行在爱尔兰 2017-07-15 21:17:44

疯狂边缘的洛可可

达什伍德伯爵,异装癖的瘾君子居然可以成为当时英国的政界要员。贺加斯笔下的他扮做教皇,崇拜着半裸的女神,又或是扮作圣方济,阅读着类似圣经,实则为色情小说的书籍,维纳斯诱人的胴体,横躺在画面中间,接收着达什伍德的审视。这样的挑衅和蔑视,不能不说透着邪恶的气息。 ...  (展开)
变形金刚 2022-12-11 04:52:43

这就是洛可可时代的疯狂!

Waldemar Januszczak 重新审视了洛可可艺术,并认为洛可可实际上是现代世界诞生的时代。 达什伍德伯爵,异装癖的瘾君子居然可以成为当时英国的政界要员。贺加斯笔下的他扮做教皇,崇拜着半裸的女神,又或是扮作圣方济,阅读着类似圣经,实则为色情小说的书籍,维纳斯诱人的胴体...  (展开)
子不语 2022-12-31 22:25:31

摩登时代的预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洛可可不算是我最喜欢的艺术风格,但是作为一段艺术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部纪录片可以一窥其特质。尽管洛可可艺术不如文艺复兴艺术那么出名,但是在不知不觉间我已接触过不少了:比如第一集介绍的迈森瓷器,我在上海博物馆“东西融汇——中欧陶瓷与文化交流特展”里就曾经...  (展开)
andy 2023-12-28 16:14:53

mark

mark水电费水电费防守打法所发生的发生mark水电费水电费防守打法所发生的发生mark水电费水电费防守打法所发生的发生mark水电费水电费防守打法所发生的发生mark水电费水电费防守打法所发生的发生mark水电费水电费防守打法所发生的发生mark水电费水电费防守打法所发生的发生mark...  (展开)

订阅洛可可:旅行,享乐,疯狂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