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林 冬春篇 リトル・フォレスト 冬・春 (2015)

导演: 森淳一
编剧: 森淳一 / 五十岚大介
主演: 桥本爱 / 三浦贵大 / 松冈茉优 / 温水洋一 / 桐岛加恋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5-02-14(日本)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小森食光/冬春篇(台) / Little Forest: Winter & Spring
IMDb: tt3474602
5星
60.3%
4星
32.0%
3星
6.9%
2星
0.5%
1星
0.2%
好于 98% 剧情片

小森林 冬春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687 条 )

热门 /  最新 / 

4061 荞麦 看过 2015-07-21 17:36:36

“她这么辛苦种田就是为了每天这么吃啊?”“对啊,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2995 薇羅尼卡 看过 2015-07-06 11:21:14

不认为这是部文艺小清新片,反而是让你懂得如何脚踏实地及敬天爱人。尊敬他人,尊敬你生活的这片土地,明白孤独是人生的常态。

1815 尘世之埃 看过 2015-03-19 22:07:35

真希望变成晨间剧啊,每天都想看到

1465 MR.SANMAN 看过 2015-03-27 20:02:29

有人说装逼呀什么的 我人生就得加一味装逼

1111 Essy 看过 2015-03-17 14:46:56

昨晚做草莓酱的时候,幻想女主上身。

> 更多短评 926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森林 冬春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79 条 )

frozenmoon 2015-08-05 13:57:16

食物的谜语

再没有什么比食物更普世了。一切有关食物的文字和影像都会备受欢迎。从《舌尖上的中国》到风靡日本又让中国吃货膜拜的《深夜食堂》无不如此。食物是最好的中介,它的美味是无需翻译的语言,可以用来传递感情,让人们产生某种感觉奇妙的交互。所以,自从这部《小森林:冬春...  (展开)
2015-06-28 09:39:31

春篇里面的一段台词摘录 短评写不完放在这里了 不是评论

小森林 冬春篇 春天后半部分的一段鸡汤 热腾腾的 还算喜欢也没有说教 就摘录下来了 猪猪日剧字幕组的翻译 01:14:26 冬天一结束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准备下个冬天的食材 在小森的生活 就是如此周而复始 妈妈在信上写道 在某个地方摔倒时 每次回头看之前的自己 发现每次都在同...  (展开)
张腾森 2015-04-07 13:51:19

与大地一起丰收

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森林吧。 我爸的弟弟,就是我叔,前年在山上开垦了一块地,不作他用,就是种菜。为了看顾好他的菜地,他每天清晨都爬上山,如果下雨路难走,他就开车从山路上过。开垦好地花了他快一年的时间,我看到他每次去山上都会带两双鞋,因为泥地总是把鞋弄脏...  (展开)
sususlsz 2015-07-13 16:21:09

【完结-更新春篇】这不是一篇影评而是一本食谱★送给和我一样的吃货们★咕~~(╯﹏╰)b

喵,我就是那个整理夏秋篇食谱的吃货=V= 夏秋篇的食谱在这里:http://movie.douban.com/review/7442199/ 和夏秋篇相比,冬春篇明显更偏重了女主感情上的蜕变以及妈妈的故事,做菜的部分相对有些淡化了,很多步骤语焉不详。因此在写菜谱的时候参考了下厨房。 欢迎大家根据自己丰...  (展开)
花老板的猫 2015-07-13 16:41:02

而你从未看到一丝悲苦的神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的过程中,从始至终我都没想过,她会不会孤单。因为她从来不抱怨,从来不喊累,也从不哭泣,我居然会觉得田间的一切劳作都那么容易。或许很多人看了都会有这种想法,觉得那样的体验可真是小清新。而事实上,它根本不是一个风花雪月的小清新,虽然它在深山中,有风有花有四季...  (展开)
肥肥鱼 2015-08-14 11:18:11

一个人的小森林

小森是这样的地方。远离城市,去一趟镇上需要花费一天。 骑单车穿过夏日满眼的绿,沿着坡行,阳光饱满,清新又安静。 当然,如果不再上坡的话,你知道,人走下坡路总是最容易的。 市子因为不喜欢东京忙碌而机械的生活,回到了从小生长的小村, 虽然一个人住,夜里也会有许多...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16-05-19 21:22:23

不可以孤独避世地活着哦,哪怕电影里也不行。

大约三四年前的时候我换过一份安静的、只需要和书打交道的工作。 薪水少,灰尘多,而且有时会遇到对女生来说有点吃力的体力活。 但优点是如果你愿意,可以一整天不用和任何人说话。 不。用。和。任。何。人。说。话。 某一个时刻的我,甚至是愿意为这份清静付钱的。 很不巧,偏...  (展开)
Heise系 2015-07-07 01:21:02

敷衍生活,生活报以空白

这篇影评可能要谈一点很私人的感想。 在B站看的电影,看到很多弹幕说好想去乡下过这样的生活,就很想动笔写一篇这样的影评。因为你们都被妥妥的欺骗了,因为我知道独自一人去乡下生活一年的真相是怎样的。2014-2015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落魄最低谷的一年,政策原因使我突然“被...  (展开)
尾巴 2015-08-24 08:13:42

桥本爱的代表作

有图版在这里:http://www.douban.com/note/513947305/ 不是《告白》,而是《小森林》。 这是桥本爱主演的作品中IMDB评分最高的一部,也是她个人的最佳表演。藉由此片,桥本爱奠定了同辈中的顶尖地位,建立起了成为出色电影演员的信心——如果对她迄今为止的电影表演经历稍加...  (展开)
sirius_flower 2015-07-12 12:28:12

你们城里人会玩,玩哭一群乡下狗

作为旅游宣传片是到位的,因为是针对特定(城市)人群的传单,满足了一种小布尔乔亚的审美情趣和品位。因此这片子同时又是极度恶心(已不是刻奇)的,小森的自然和出现的美食究竟什么关系?是小森孕育了片中美食还是小布尔乔亚将一种自我审美强加给了小森?从做面包开始我就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179篇


关于《小森林 冬春篇》的问题 · · · · · · ( 全部6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森林 冬春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