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一号的影评 (4)

叶藏君 2016-07-24 20:44:51

杀手一号:真实的刑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杀手一号,又名SK1。在这部电影上想看推理的人,可以出门左转了。很难说这是一部精彩的电影,但绝不是一部糟糕的电影。真实性是它最大的魅力。作为一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其纪实性很强。若要谈影片意义,从法国36号重案组十年不弃的追踪,DNA技术对刑侦的影响,连环凶杀案件...  (展开)
刺魚 2017-01-15 21:41:06

不论是什么影响了你,最终能够对此结果负责的只有你自己而已……共勉

主要还是记录这个案件的侦破过程,超长的时间跨度,耗费的人力,办案人员的心力交瘁以至于影响到生活,制度的不合理。 犯人童年的阴影致使他一直不愿意认罪,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一个那样的罪人,不愿意接受童年不幸的事实,到后来时间很长了,他看到无数的人因为这个案件心力交瘁...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lice 2017-11-26 20:17:44

v

很有意思的剧本,把有用无用的大量细节做的非常有质感,高级而迷人,但故事的整个结构比较疏阔,关键点谜之含糊,作为剧情片,确实是缺乏说服力。神奇的是,他居然能把这些致命缺点用即时的气氛敷衍过去,敷衍的都还蛮自然,让人有点起疑心却察觉不到生硬。回头想想,应该还是...  (展开)
Irrris. 2015-01-20 04:10:42

两点小记。

一 不同于美国,在法国当一个人被警方逮捕的时候是被默认为innocent的,此时只能被称为présumé coupable或suspect,直到证据确凿;在美国被抓时被默认为有罪,直到有证据证明innocent。 二 然后就是一个非常值得辩论的话题。此片由20年前的真实案件改编,凶手目前还在监狱...  (展开)

订阅杀手一号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