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2014)

导演: 陈可辛
编剧: 张冀
主演: 赵薇 Wei Zhao / 黄渤 / 佟大为 / 郝蕾 / 张译 / 张雨绮 / 张国强 / 朱子墨 / 李一情 / 陈莹 / 余皑磊 / 黄建新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安徽方言 / 粤语 / 陕西方言
上映日期: 2014-09-25(中国大陆) / 2015-01-22(中国香港) / 2014-08-28(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亲爱的小孩 / 打拐 / 家之亲爱的小孩 / Dearest
IMDb: tt3752930
5星
37.3%
4星
48.8%
3星
12.9%
2星
0.7%
1星
0.2%

亲爱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亲爱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1383 条 )

热门 /  最新 / 

2196 babynana 看过 2014-09-03 02:54:19

赵薇演技入骨

1011 握不住的灵魂 看过 2014-09-04 10:30:14

陈可辛的变通和讨好可以让我在三星和四星中陷入两难,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啊。节奏、瑕疵、植入广告在影片即将带来的社会影响面前不值一提,演技均正常发挥。觉得郝蕾的前妻角色才是最难处理的,她要比黄渤、赵薇的情绪更复杂,一个站在现任和前夫,孩子和悲伤母亲角色之间的女人,陷入两难,不能自拔。

6231 Krysten. 看过 2014-09-10 18:10:15

陈可辛的聪明之处在于懂得启用大陆优秀演员,而不是像某些香港导演抓着已过气的港台明星不放。

3663 影志 看过 2014-09-02 23:57:01

“难舍难离,心无归期” 温暖通俗,就像是《妈妈再爱我一次》遇见《如父如子》。赵薇/黄渤/郝蕾/张译/佟大为演技爆发,让每个角色在这样复杂的线索里迸发不同光彩,多样人情串起多种辛酸,没人是真正意义上的坏人。三个泪点:1.生日会上张译亲吻鹏鹏 2.赵薇对黄渤说孩子吃桃过敏 3.结尾真实人物对比...

65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09-26 11:55:57

催泪程度相当高,全片满布泪点,尤其前半部分。导演很懂如何抓人心的软处,并在关键时刻给你一击。这是部很催泪的电影,却也只是部很催泪的电影。就像那个缺席的人贩子,影片隐去所有关键元素,并补以温情。尤其前后的割裂,以及过度的人文关怀。如果只想看亲情与苦难,结尾那几分钟真实记录更感人。

> 更多短评 1313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亲爱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07 条 )

塔拉胡 2014-09-09 11:04:12

像个水军一样打五星,因为我希望它是一个起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点映,我想给五星,并非片子已臻完美,而是为了这个题材。如果能够多一些这样的题材,以电影撬动(也许是敲动)现实,即便剧作不够完美剧情不够触动又如何?大陆的影院里可以放映这样的片子大牌的演员可以比较没顾忌(片酬和得奖压力)地出演这样的片子,即使商业立足点又...  (展开)
熊阿姨 2014-09-27 00:19:40

原型彭高峰寻子日记

《亲爱的》电影中唯一的恶,是李红琴早逝的、面目不清的丈夫。导演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讲述了这个真实的故事。但实际上,生活本身要比剧本复杂得多,在人贩子之外,警方的不作为和维Wen的权利机器构成了悲剧又一个触发的原因。 彭高峰寻子的时候一直在写寻子日记,家长集体进京...  (展开)
飞天PP猪 2014-09-25 18:49:13

但见泪痕湿 不知心恨谁

田文军望着空荡荡的网吧,不知道该恨谁。 是恨自己生意失败,还是恨妻子没有尽到责任抛家弃子? 是恨自己一时贪心放进几个未成年小混混进网吧,还是恨抱走孩子的人贩子? 鲁晓娟在失子互助社的鼓励下痛哭,不知道该恨谁。 是恨自己开车时...  (展开)
kinder23 2014-09-06 16:06:11

亲爱的,我们回家

《亲爱的》第一支预告,大概看哭了不少观众,但看过电影后,却会发现,那不仅仅是一部苦情催泪片。有些悲,不一定让人落泪,但那种沉重会直戳心灵;有些希望,不一定让人开怀大笑,但总会有一丝阳光不经意地落在眉梢。《亲爱的》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就像黄渤说的,“这个电影有...  (展开)
hedgehog 2014-09-28 00:46:30

没有在深夜痛哭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编剧匠心独到,同样是根据真实故事改变,比起上一部《中国合伙人》进步太多。 表面上,电影讲了一个亲情和法则规章的故事,这两个是传统戏剧冲突的老题材。而精明的地方,其实埋了一个坚持和换位思考的问题,而这后两者却是关于人性的思考。 先说坚持,影片一开始就不断在时...  (展开)
木卫二 2014-09-30 14:51:03

“今天有没有哭”

评价《亲爱的》是件矛盾的事。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相比挨刀子的《投名状》或反被聪明误的《武侠》,这部电影并不坏。哪怕是第一观感以及价值取向上,它也比《中国合伙人》要端正得多,应该值得推荐。 陈可辛变通求生存的功力令人刮目,作为一个纯内地化的社会问题选材,陈...  (展开)
夏笳 2014-10-15 23:44:37

李红琴的罪与恶

我至今还记得小时候的一件事:一次在外面玩耍时,我抓了一只羽毛未丰的小麻雀,欣喜地带回家养。无奈小麻雀什么都不吃,隔壁爷爷教了一条妙招,让我用一条绳子系住小麻雀的脚,拴在窗台外面,麻雀妈妈自然会来喂。我照做,果然小麻雀在窗口啾啾地叫,不多久便看见麻雀一家冒着...  (展开)
kinder23 2014-09-13 21:35:47

【点映补充】谅解

作一个后续补充。 大学点映场后,一位90后的学生和我说,她看完这部电影后,突然搞懂了一件事——学前班时,有一次早上放学刚好下大雨,她没带伞爸妈又还没来接她,于是她跑到一个地方躲了很久。那时她很害怕下雨,所以一直在那个地方躲了一天也不敢回家。后来,到...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4-09-26 12:07:37

《亲爱的》:伦理的碎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赵薇在《亲爱的》里奉献了影后级的演出,她把一个满口土话刻意扮丑的山村妇女李红琴塑造得丝丝入扣,这位在一个多小时以后才出场的人物当仁不让的成为影片的女主角,看过电影你才明白,这绝不是因为赵薇的明星地位,而是因为李红琴这个人物,她的亮相让整部影片从“打拐”进入...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4-09-26 02:55:31

真情感觉得到,根本不需要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问起我为什么会跑来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时,我竟一时语塞。我压根儿没考虑过这问题。华语片不大常有这种能让我轻易做出判断“决定是你了!”然后义无反顾的买票去看的。上一次还是将近两个月前的《绣春刀》,就凭借片名我就认定电影很靠谱。至于这部《亲爱的》,去年最有影响力...  (展开)

> 更多影评 240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亲爱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