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的条纹 Les rayures du zèbre (2014)

5星
7.7%
4星
38.5%
3星
46.2%
2星
7.7%
1星
0.0%

斑马的条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说了我是黑无常 看过 2015-03-26 23:26:16

很轻巧的开场却荒谬脱序地走到了结尾。其实我很喜欢这种镜头语言。看完只记得导演说那辆跑车就是雅雅的梦想,跑车坠落就是梦想坠落,而这是应付的代价。不太好说如何评价,为最后殖民与被殖民地(雾)两位爸爸的握手加一星好了。15.3.26 @中国电影资料馆

1 seabisuit 看过 2015-03-26 23:58:53

非洲球员旅欧,没有成名或陨落的那些人的生活和情感,这个题材还有经纪人的视角真的很好,可导演拍的不明白或不能理解。轻喜剧透着些现实又荒诞,故事转折和表达的都是蜻蜓点水,人咬狗大叔到是挺立体,就看他呵呵呵了。 iPhone

1 珊瑚小乱 看过 2015-03-26 23:33:02

说是喜剧笑声不多,估计是文化隔阂。确实挺荒诞的。不读书,天才也不过是别人手中的一枚棋子。雅雅的死确如导演所说是隐喻性的,不死也很可能变成又一个失足青年。而老家的人呢,得知雅雅的死讯,也不过继续过他们的穷日子,无知即幸福。这么一想结局还是有点弱了,不过死后变成了门柱,这还真是浪漫!

1 玩火 看过 2015-03-22 00:14:11

荒诞,以对抗现实。玩世,以回避无能。“英特纳雄耐尔”是喜剧,但“一定会实现”是悲剧

0 xtshn 看过 2015-03-26 23:20:41

2015-3-26 资料馆

> 更多短评 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斑马的条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let us M 来自蛋腚 2015-03-26 16:20: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斑马的条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