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 Ivory Tower (2014)

5星
31.4%
4星
51.0%
3星
16.3%
2星
1.0%
1星
0.3%
好于 43% 纪录片

象牙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象牙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2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tintin76 看过 2014-06-28 12:07:01

哈佛一出,誰與爭鋒。免費教育,南柯一夢。派對大學,紙醉金迷。深泉學院,樂在其中。

30 枫桥夜泊 看过 2015-12-26 20:12:17

高等教育的使命不是职业技能培训,而是人格的培育、视野的扩展和人生意义的求索。

17 小卓尔 看过 2017-06-24 09:14:57

美国人应该庆幸自己对现如今的教学现状还有反思,中国的高校呢?从上到下就想着搂钱……

18 小阿璃_ 看过 2017-05-07 23:58:10

很少看纪录片,关于美国教育的。我始终不相信线上教育会取代面授教育,就像电子书永远不能取代纸质版

19 花小蕊 看过 2017-10-29 15:28:51

中国的问题则是除了一类大学其他学校都是浪费金钱浪费时间。学校越来越商业化。20171029

> 更多短评 3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象牙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styoka 2018-12-28 16:27:05

ALL ABOUT BECOMING A BETTER PERS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很好的纪录片,但它的意义不在于让我们这些向往西方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就此梦想幻灭。如果你看完之后一拍大腿,表示还是中国好,现在大学学费这么低,穷人念大学问题不大,一个孩子争点气拿个八千块国奖一年学费住宿费都搞定了,就算要贷款四年三万二,比起那些工作十年...  (展开)
Ryan 2019-04-06 00:18:40

象牙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中提到的美国高等教育问题 1. 学费贷款高。 2. 从大学毕业不能找到好工作,促使学贷越滚越多。 3. 高等院校陷入军备竞赛,不断提供更“舒适”的大学环境。 4. “派对”大学现象,学生并没真正学习。 解决方法 1.骇客教育,高中毕业不去上大学,而是一群人聚在一起通过往上...  (展开)
不听话的土司 2018-08-12 14:29:27

花花公子评美国高等学腐前三派对大学招生神片

好片!这不是在抨击、思辨美国高校教育问题,这是在给美国高等学腐在做全球招生广告啊! 高中时代写过一篇长文叫个《象牙塔内的变迁》,多幼稚哈!这样的纪录片用来学习做个正派人的英语教材还是蛮不错的。有钱贪玩的娃娃们,这片子里的美国派对大学你们真的不感兴趣吗?一年才...  (展开)
玩个猫猫 2018-10-15 19:04:12

大学是否一梦

大学恍然一梦。高中时,总会不经意间说梦想,更喜欢说考上什么大学,于我而言,大学就像是漫长学习生涯了追逐的一个逃脱的梦。关于大学,我不甚了解,不知道那是什么样子,会有什么经历,无非是想早点跳出高中这段苦闷的岁月。但,我总会在一个陷阱里出来又掉进另一个。大学,...  (展开)
阿强憨憨 2021-03-26 17:57:48

象牙塔随笔

收入增长的速度,赶不上子女教育支出增长的速度。 大学的筛选入学机制是什么? 教育本是穷人最好改变命运的机会。 美国通过教育掐尖全世界人才。 教育与医疗什么时候变成了负担。 解决思路也许是推行高级职业化教育。 里根认为教育应该付费,但普通看来教育不应该过度盈利。 某...  (展开)
山西煤老板 2020-06-18 16:37:58

伟大的格局观

这部片世界观太大,一下子消化不了。内心很复杂,五味杂陈。普通贫困家庭的美国学生没有钱上大学,他们如果依靠社会贷款的话。可能毕业三年之内会达到15万的欠债,这样付出的时间金钱成本还不如不上大学校那如果有一些大学当中又提高学费减少奖学金的补助,他们也没办法进行生...  (展开)
玉米粥 2020-01-15 19:19:17

教育的意义

高等教育商业化现象的出现,即使以免费教育、倡导教育是每一个人权利的库波尔联盟学校也开始征收学费,政府减少对教育的资金支持,学校开始从学生身上获取资本,建筑各种娱乐或大型设施,理所当然上涨的高额学费,让人唏嘘,教育意义在发生改变。当看到一些毕业并没有好的就业...  (展开)
战士韩Choco 2020-01-15 10:49:06

如果我没考上好大学,请不要问我上大学为了什么

有句话挺有意思,如果大学教育是为了提高个人能力、实现梦想的可能性,那就不能为个人的投资买单,不知国外的义务教育是到几年。那大学又是为了什么? 为了学一门技能?曾经的出租室有没有读过大学1万块在杭州学了互联网营销,毕业到北京做新媒体运营7 k每月,1万块就能学上技...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象牙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