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友谊 (1960)

导演: 刘宝德
编剧: 卢秉坤 / 王贵君 / 蒋季成
主演: 王志杰 / 阿依夏姆 / 周真 / 赵滋民 / 王俊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0(中国大陆)
片长: 91分钟
又名: 红色勋章
IMDb: tt0352009
暂无评分

永恒的友谊的短评 · · · · · ·

0 这么近,那么远 看过 2018-11-22 23:20:20

一般。“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的前夕,日寇放火烧毁了东北某一村镇。帮助我国抗日的苏联红军随军女护士梅什科娃,在烈火中救出中国儿童小虎子,把他送到苏军医疗站去救治。小虎子得救了,他的父母为了感谢梅什科娃,送给她一个象征吉祥如意的百家锁,梅什科娃也把刻有父名安德烈依的怀表送给小虎子留作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梅什科娃回到苏联改学地质,十余年后,作为地质专家,被中国聘请到中国西北工作。小虎子名叫李... 一般。“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的前夕,日寇放火烧毁了东北某一村镇。帮助我国抗日的苏联红军随军女护士梅什科娃,在烈火中救出中国儿童小虎子,把他送到苏军医疗站去救治。小虎子得救了,他的父母为了感谢梅什科娃,送给她一个象征吉祥如意的百家锁,梅什科娃也把刻有父名安德烈依的怀表送给小虎子留作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梅什科娃回到苏联改学地质,十余年后,作为地质专家,被中国聘请到中国西北工作。小虎子名叫李青,从部队转业到新疆某地质勘探队工作。动身前,父亲李哲明把那块值得纪念的怀表交给了他。李青恰好与梅什科娃工作在一个地质队,但他们已互不相识了。” (展开)

0 豆瓣在逃江湖骗子 看过 2021-11-27 00:48:15

甚至不是战争片吧,非要算的话其实也是和自然的斗争,和其他几部挺像的,同时还有相当的苏联女专家的戏份,可以看出特殊的时代特征?(可能过两年就被禁了)(1.男人渡河,叫醒船夫,自己昏倒2.先吃药再给信的欢脱)

0 Filmouse 看过 2019-07-30 01:01:25

与强调男主角的海报不同,本片将大量笔墨运用在女主角梅什科娃身上,从她出场的镜头,即从吉普车走下来,一直到末镜的近景特写,她一直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人物,很有力地推动情节的发展。说说细节,每次百家锁出现,配乐也随之而入,当梅什科娃第二次将这一重要道具展示出来,摄影机缓缓推上去,以圈入的形式进入回忆,此时影片时长进行到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在回忆的部分中,小虎子的痊愈是以蒙太奇来表现的——病床上满身绷带的小... 与强调男主角的海报不同,本片将大量笔墨运用在女主角梅什科娃身上,从她出场的镜头,即从吉普车走下来,一直到末镜的近景特写,她一直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人物,很有力地推动情节的发展。说说细节,每次百家锁出现,配乐也随之而入,当梅什科娃第二次将这一重要道具展示出来,摄影机缓缓推上去,以圈入的形式进入回忆,此时影片时长进行到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在回忆的部分中,小虎子的痊愈是以蒙太奇来表现的——病床上满身绷带的小虎子,叠化日历特写,日历快速滑动,从1945年8月15日滑到8月28日,再切小虎子的特写,这时他已笑容满面。回忆结束后,素华问道:“专家,您的那位朋友现在在哪儿啊?”梅什科娃回答:“不知道。”镜头一切,随即给出了暗示。从总的方面来看,全片充盈着人类对大自然的浓烈情感,这种情感是敬畏,也是热爱。 (展开)

0 ajiang8081 看过 2021-10-12 10:58:37

看过留痕

0 CM 看过 2024-02-15 21:01:46 浙江

永恒的友谊 (1960)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永恒的友谊的影评 · · · · ·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永恒的友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