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影评 (1156)

岚山下 2014-08-09 23:27:26

每个人,终究要学会一个人独自长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映第二天,去了电影院。 开播之前,放眼望去不是带小孩子的家庭组合就是情侣or女子组合。我还在心想我一个男的来看到底合适不合适。 可是剧情过半之后,泪腺完全崩溃,直到最后结尾,止都止不住。 这真的是一部完全不同于普通哆啦A梦剧场版的作品。 剧情来说,几乎完全没有新...  (展开)
济贫院长正太喵 2014-12-26 16:31:50

谎话800本身就是一个谎言,哆啦A梦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为什么好朋友不能永远在一起呢 本来最近有些情感淡漠,加上一开始的剧情是以大雄和静香的爱情为主。最令我不满的是 那个设定——一旦大雄幸福了,哆啦A梦必须返回22世纪。 就这样,心情一直冷淡的,看到登山之难。毕竟都是通过漫画熟悉无数遍的情节 直到接回了静香,成年大...  (展开)
VVIV 2015-04-08 01:03:31

个性像野比大雄的人,将来会有什么出路?——转自知乎

摘自知乎:作者:秦宇下,知乎主页:http://www.zhihu.com/people/qin-yu-xia 原文链接:http://zhi.hu/6LyF 算是正儿八经的知乎首答。献给我最爱的《哆啦A梦》。 表示对柳参差的答案上了知乎日报表示理解不能。唉真是都快让我问出“居然被赞同的最多的是这种价值观,这个社会是怎...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5-05-31 17:17:38

《哆啦A梦:伴我同行》:日式猥琐男的心理满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童年记忆这种事,一般是美好的,但有些东西,长大了就该想得更明白点,这也不奇怪——认为小孩子天然的具有“善良”“纯真”的品质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道德这种东西,乃是后天社会教化的产物,小孩子没有受到社会洗礼,其实是不具备道德观念的——譬如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爱...  (展开)
Kii.C 2014-08-08 22:55:36

スタンドバイミー差點在戲院崩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中篇獻給哆啦A夢了。不知道格式對不對,純抒發情感亂寫一通不喜勿噴。 一個多小時下來,幾個哭點都熬過了,最後敵不過秦基博那首「ひまわりの約束」。因為片尾是CG製作的哆啦A夢大雄他們拍攝時候的NG片段,哭著笑著,也未至於崩潰。 故事由「从未來之国千里迢迢而来」、...  (展开)
河马虎 2015-01-09 11:42:43

剧透:伴我同行中串联了哪些经典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线剧情改编自 第1卷:《来自遥远的未来之国》 第37卷:《蛋中的静香》 第32卷:《再见静香》 第20卷:《雪山浪漫史》 第25卷:《大雄的结婚前夜》 第6卷:《别了,哆啦A梦》 第7卷:《哆啦A梦回来了》 其中有一段快速剪辑描写哆啦A梦使用各种道具帮助大雄的剧情。改编自以下...  (展开)
int 2014-04-23 22:07:29

我希望我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你便忘了我。

当你还是孩子的时候。当你一夜之间长大的时候。当你注意到落叶的时候。当你被雪花包围的时候。一定有些什么是在你身边的。 “我想一直在你身边,直到你不需要我的时候。”——哆啦A梦 有所得而有所失,有所失而有所得。 失去的时候,才明白理所当然的陪伴并不存在。当你的愿望...  (展开)
Darwin 2015-05-28 14:51:57

实在是太失望,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泪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是我长大了还是剧情毫无新意,感觉大雄让人生厌,根本就没有改正任何缺点,迟到了就用任意门解决,你就不能早起吗?考试不好就吃记忆面包,你不能真正的用功吗?用功一次就说自己为什么就算用功也考不好,大哥,你记错考试科目这也算真正的用功吗?最后终于要改变自己去...  (展开)
hatashi 2015-03-07 06:49:40

来了又往

要凭电影催出年过三十的人的泪,是不容易的,何况是一部动画片。但人们往往忘了,主角很重要。 机器猫和大雄以及他的伙伴们,对那个年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来说是李雷和韩梅梅般的存在。当Mike隋尽情调侃李雷韩梅梅以及他们的伙伴的时候,对我来说最多也不过是个课本上常见的角...  (展开)
潇潇暮雨洒清秋 2014-07-25 10:57:00

stand by me。ドラえもん~

很多人知道我学语言是因为我喜欢语言。 但是他们不知道我学日语是因为哆啦A梦。 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知道我喜欢哆啦A梦,不过他们喜欢叫他机器猫。 喜欢叫他蓝胖子,一个会一直守护在大熊身边的傻傻的拥有神奇的口袋的蓝胖子,眼镜很大,也会偶尔卖萌,但是呀,大雄的运气...  (展开)
汤团 2015-05-31 00:24:15

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庵野秀明预言日本动画的寿命也就只有5年了,仔细想想近期看过的日漫有灌篮高手重制、龙珠改、还有死而复生的银魂第四季,都是回锅肉,让眼球舒爽一点而已,其余的,火影已结,柯南还在集集收命,看来海贼王还要坚挺5年? 扯远了回主题,机器猫是80后和90后的集体回忆...  (展开)
格里高尔 2015-05-30 23:33:33

哆啦A梦不该是只一心为主的狗

发在微信的图文完全版: 一部毁童年的电影,但仍然可以看。哆啦A梦,和电影有关的七篇原作漫画解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NDAzMzcyMA==&mid=207184954&idx=1&sn=dd27f66524585c6f600b441b3036552a#rd 藤子f不二雄最擅长的异想和梦现,被恶俗爱情主...  (展开)
昔我往矣 2018-07-01 19:42:53

致我们终究逝去的童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我不明白,一无是处的大雄为什么能换来哆啦A梦的真心相伴。现在回头看看,应该是大雄由始至终都有一颗为了别人着想的心,无论何时何地都不曾改变的善良。平凡如大雄,但再优秀再完美的人才还是不如拥有本质善良的人可贵吧。 但纵使大雄换来了哆啦A梦的真心守护,但由于程...  (展开)
腹黑猫 2014-12-28 09:51:34

成长路上,惟有它们不曾离去,容颜依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雄软弱贪玩。永远拿零分的成绩单回家。整天被人欺负,打架从来没有赢过。 他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他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资本,平凡的不能再平凡。 就像电影里哆啦A梦说的那样【你真是又呆又迟钝、不爱学习、又胆小、又懒惰、对运动一窍不通、懦弱还马虎、靠不住还很麻烦、没...  (展开)
Powteen 2014-12-25 21:45:22

哆啦A梦?大概在睡午觉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其说这是我在豆瓣的第一篇影评,不如说是留给自己的一点纪念。从儿时在哥哥家翻阅他的盗版口袋书哆啦A梦,到后来在书摊用不多的零花钱买正版漫画,再到收集哆啦A梦的剧场版,哆啦A梦陪我度过了一个单纯,充满想象的童年。说它只是80后的童年?绝对不是。我文笔不好,不会...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7-07-20 13:33:55

有梦想就会实现

生活在日本东京的野比大雄(大原惠美 配音),是一个学习不上进、日常迷迷糊糊并且饱受同学欺负的男孩。他的性格不仅左右着自己的事业和婚姻,还对未来子孙产生莫大的影响。为此,大雄孙子的孙子世修(松本さち 配音)带着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水田山葵 配音)乘坐时光机突然来...  (展开)
拂晓之歌 2015-05-30 23:30:38

另类眼光看动画之哆啦A梦帮你把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童年过去,我离开了儿童片疏远了哆啦A梦;长大之后,我更热衷于青年向或是小众向的动漫。不过最近《哆啦A梦:伴我同行》在国内上映,吸引我去了趟电影院,看完之后却没有怀旧的感动,反而越想越不对劲,越分析越觉得可怕。 哆啦A梦的原著是由许多风格各异的作品组成的系列科幻喜...  (展开)
讨厌下雨天 2017-05-06 16:52:46

谢谢你的陪伴

小时候不知是在那个台,每天准时看哆啦A梦,那时特别羡慕大雄,有这么一只可爱的机器猫,那个神奇的魔法口袋可以变出好多好多有趣的道具。有时候觉得一个人孤单,就也想又一个哆啦A梦,哪怕它变不出什么有魔力的东西,只要它能和我说说话,我就很开心啦。 这是很久之前看的了,...  (展开)
周眠 2015-05-31 00:22:26

2D故事转3D不是简单的视觉问题

这个电影的主要问题是,和之前的叙事形态完全两样了,要找到新的逻辑,可惜找得不好。 2D故事转3D不是简单的视觉问题。 2D故事(本来的故事)是很成功的。 每集十几分钟,是一段发明小品。 用简单俏皮的音乐隔断,形成更小的段落: 康夫受辱 - 机器猫掏发明物 - 康夫扬眉吐气...  (展开)
仍等你 2015-05-28 20:22:34

或者,变的是我……

如果你觉得这是一部好作品的话,请不要阅读该影评~右上角点关闭~ 不想掐架~ 小时候一直觉得是非常好看的动画~ 长大后再看,居然从头到尾都有一种厌恶感~ 一如当年《泰坦尼克号》重映,小时候看到的是唯美的爱情故事,长大看到的只是一个不守妇道不顾母亲的Rose和一个勾引有...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7 58 后页> (共1156条)

订阅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