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热线的5星影评 (16)

anchoress 2015-02-26 04:24:30

补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谋杀,对我自己。 药是攒了很久才凑够的。医生不知道我去他那里只是为了得到这些宝贵的处方药,再难受我都舍不得吃,通常只是看着它们,在心里默默计算着可以一击致命的剂量。 今天终于到了。一大把一大把药片闪耀着的雪白光芒仿佛来自天堂。我吞下它们然...  (展开)
的烬 2015-01-19 11:14:00

如果你也是配乐控(剧透慎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生肉,有很多地方没听太懂。 Sally Hawkins饰演的一个crisis center中的接线员,是一个略有自闭不善交流的女孩,与同工作间的男同事互相暗恋。有一天她接到了一个因为老伴在几年前离世而罹患抑郁症打算自杀的男人的电话。老人告诉她自己已经服用了超量的an...  (展开)
我只是一個名字 2015-02-26 13:29:29

其實人 都還是會很害怕 孤獨終老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抱著隨意的心態 跑去找來看這部短片 電影內容還是比較容易理解的 即便第一次未明白 看到彈幕或者豆瓣其它影評 應該可以迅速了解整個故事 還有電影本身想要表達的 給我感觸很深的是 女主雖然在生活上有些內向(可以從影片開頭 等車時自己一人低頭看書 還不時拉了兩次帽子/ 說明...  (展开)
牧羊人 2015-12-29 21:44:57

天堂的接引

悠扬的音乐声在我们的耳边萦绕,近景镜头缓慢的推向了海瑟,一个救助中心的成员。 故事中只有几个人物,约翰在整部影片中却没有露过一次面,直到他的死去,约翰可谓是影片中的一个神秘人物,增强了影片的一种神秘感,引起了观众们对其的观赏兴趣,这个神秘的男人究竟...  (展开)
皮的很舒服 2018-12-28 01:12:57

视听语言的基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全片,好像又看了一遍《敦刻尔克》 一. 寂静又真实的声音设计将"死亡"前两个人的真实状态完美地展现出来(也有演员演技),有句话说"真正的悲痛是无声的",这是对本片最好的诠释吧。 1.开头的萨克斯声是对情节的暗示。阳光明媚的一天,女主坐在公交车站看书,她是个普通得...  (展开)
all wet 2016-10-08 00:41:49

如果你也绝望过。

电话里压抑的哭声,断断续续,好像什么都听不清。 因为那种绝望是那么强烈,强烈到已经缠住了电话线,时断、时续。 当约翰的第一个压抑不住的哭声响起,我才发现我已经泪流满面。 太熟悉了,那种扑面而来将人严丝合缝地裹住,从毛细血管到内脏,每一个细胞都在说:去死。那段时...  (展开)
2018-01-15 10:51:02

来自天堂的电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来自天堂的电话 — —评电影《自杀热线》 自杀无疑是人间悲剧,是让人们感到无限痛惜的,微电影《自杀热线》却给我们带来了一种解脱、一种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一种对生死的挑战。 影...  (展开)
没什么 2022-03-04 22:00:57

美好的时间紧迫

《自杀热线》作为一部获得过奥斯卡奖的短片,确实蕴含着不一般的力量,如它的名字一样,透漏出绝望和渴望这两种交织在一起的氛围,用20几分钟的时间,一个电话,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无奈甚至是绝望,但同时也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心,以及追逐美好生活对我们...  (展开)
豆友211134871 2021-01-07 15:54:40

爱释孤独,心相救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释孤独,心相救赎 ——评短片《自杀热线》 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真人短片《自杀热线》,讲述了一场素未谋面的心灵救赎,一个是失去挚爱的孤独老人,一个是迟迟不敢去爱的内向女孩,一通电话将两人联系在一起,并引领彼此以爱释孤独,以心相救赎。导演马特·柯克比用...  (展开)
桂花载酒 2020-02-14 16:26:45

生与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羲之在《兰亭集序》中曾探讨过生死的意义的存在。他说:“夫人之相与,俯仰一世,已为陈迹。”人与人相处,也许一抬头一低头之间,一世岁月就过去了。所以文章最后他说:“死生亦大矣。”生死一直是许多影片探讨的话题,《自杀热线》以一通热线电话为引子,让人物停驻、徘徊...  (展开)
易生婷玺欢你 2019-01-09 20:46:11

生而自由 爱而无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真的可以用短小精悍来评价了,篇幅短小,事件真实。其中强烈的人文关怀和对人生的思考使人们容易产生情感共鸣。 片子开头拍摄了城市的高楼,即现代化的生活,但随着镜头的推进观众看到的却是电话亭里捧着书穿着普通的女人,电话亭看似与高楼分离,这代表着导演关注的人...  (展开)
且以永日 2018-06-22 17:50:36

用心爱一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苦短而终有一死,与其默默等待,不如用心爱一次。这部短片获得了第87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影片用安静而唯美的画面,演员出色的演技,冷暖色调的对比,萨克斯与钢琴的动人音乐,和极具缓慢的影调,讲述了一位老人痛失老伴后,忍受不了心理折磨而自杀,在将死时,打电话给一...  (展开)
阿斯巴甜 2018-04-01 00:03:44

看不懂?看看这篇影评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语文老师常骄傲地说:要拍好电影?先学语文。全片充斥着大量的“语言描写”,只添加一些关键动作,以“承上启下”、“揭露悬念”。从而可以说,这是部好电影,亮点在于手法与角度的独特与得当。含蓄内敛,情感却暗流涌动。 从整体的印象讲,看完留在脑中的是美好的碎片。很难让...  (展开)
郭羽靖 2017-10-14 14:03:34

有时候留住一个人也许只是一件小事

短片结局老人去了,这也许是自杀热线接线员经常会面对的事情,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有很多人因为电话另一头的声音而留下来了。 接自杀热线不是轻松的事,很希望国内也有更专业的人来做这件事。短片看起来是在聊家常,其实接线员一直在运用一些技巧希望留住老人。 1、电话接通对方...  (展开)
戊子妈妈 2015-03-11 13:12:56

阡陌红尘,你我相许一生!

昨晚睡得安稳-在被影片感动而泣之后! 在人的一生中,能侍一人、得一心足以! 阡陌红尘,他们相守三十多年,彼此懂得又彼此珍惜,我只能说羡煞他们的红藕佳缘! 曾亲耳听闻,相守一辈子的老夫老妻,若一人先去,而另一人即使身体无恙也会在一年半载后追随而去的例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星星点灯 2018-11-14 03:38:23

《自杀热线》倘若有爱,人间即是天堂

森森大军 影评人 讲师 编剧 自杀热线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本片到底表达什么主题思想,片中最大的亮点和艺术在哪里?为什么老人的家布置为白色,有何象征? 2 瓶装水,电话线,台灯……有何隐喻?老人尸体被移走,老太太进屋……这样的剧情设置有何意义? 3 片头那本书如...  (展开)

订阅自杀热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