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梅 (2015)

导演: 余积廉
编剧: 余积廉 / 蒋雪梅
主演: 余积廉 / 蒋雪梅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5-01(重庆地区)
片长: 94分钟
又名: 踏雪寻梅之蝶记江湖
5星
17.3%
4星
46.3%
3星
30.4%
2星
3.3%
1星
2.6%
好于 59% 动作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踏雪寻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8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千野风狂 看过 2016-12-11 16:00:44

女主的演技惊人!截止2016年底,90后演员已经出来3个影后,春夏,周冬雨,马思纯!80后还木有!该洗牌了!80后那几个粉丝经济花瓶,从此,再也看不到你们出来吓人!真是一个突破啊,怀恋张曼玉,赵薇,章子怡,李冰冰,周迅……90后奋起直追,是时候将80后打入冷宫,貌似豆瓣页面错了!

29 niiiiiiiiina 看过 2016-05-30 19:56:31

看了138分钟的版本,我想死,我帮你,我想发财啊,谁帮我啊。孤独是可耻的。

13 nature 看过 2019-08-07 16:54:56

我很想坚强,但是会累,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活着永远比死去累的多,人生不易。郭富城的角色让我想起哥哥那句话,不疯癫不成魔。

7 xiaobai 看过 2016-11-15 16:52:24

冷静的叙事,血腥凌厉的剧情。看似置身事外,其实心里已经被深深感染了。看完不舒服。

5 哭泣的坚果 看过 2016-05-13 19:44:42

好久没有看电影了,所以都不知道该如何说影评了。

> 更多短评 7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踏雪寻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Wenders 2013-11-14 04:09:47

甘為妻轉行賣麵 粗茶淡飯15年 有車有房不是家,有人有愛才是家

「為了心儀的女人,我拋下香港的一切。」九十年代中突銷聲匿迹的港產片導演余積廉,上周出現在《中國夢想秀》,希望自編自導自資的影片《踏雪尋梅》可上映,舊相識知名導演吳思遠和台灣老戲骨張國柱親臨助拳。 15年前,他放棄香港導演身份和美國綠卡,隨妻子回重慶歸隱賣麵;1...  (展开)
Alice兜兜 2015-05-12 18:10:34

看剧,亦看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1:20的电影,我迟到了两分钟。一进去,黑咕隆咚一片,坐定,才发现只有我一个人。星期二,只有这一场,竟然没有其他观众,我有点失望,不知对观众还是电影。 屏幕上,一位老者,一位少年,一位少女,坐在山坡上烤竹筒饭。“师兄……”“师妹……”我乐了,有点椒盐普通话气息...  (展开)
Friday 2016-10-03 18:39:26

关于这部电影是不是过誉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拍得我只能说看出导演很用心。 但是不足之处也是很明显。 情节上几个地方处理的感觉不够有爆发力,显得难以说服观众。 男女主角接触时间太短方式太苍白,死前也没有什么特别,那么为什么非死不可?为什么选择他?就好像你知道一个故事,但是结尾不是很有劲道的感觉,让...  (展开)
艾雅书影 2019-10-03 15:17:44

后陈果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导演陈果无疑是一个非常特立独行的人,他的镜头下,没有华丽的灯红酒绿,只有苟且交合的男男女女。冷酷又无比锋利,比如做鸡三部曲,香港制造等。尤其对于内地人与港人的关系,用了非常残酷的手笔去描画。作为港人,作为内地人,这都是一种无法调解的观感。 当然,时代在改...  (展开)
已经注销啦 2016-10-21 11:41:29

援交、凶杀、碎尸、暴力,当你看《踏血寻梅》的时候你在看什么?

一周前,《踏血寻梅》汁源一出,内地影迷一阵欢呼。 该片被称为“香港电影的新曙光”。似乎上次获得过类似赞誉的港片还是14年前的《无间道》。 内地影迷期待已久,不无道理。 首先,该片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大放异彩,毫不客气夺得七项大奖,并且成为35年来首次由一部电影包揽...  (展开)
杜若阿 2021-02-09 16:57:14

踏雪寻梅观后感

看的是两个小时的加长版,印象深刻的镜头不少,一个一个说。 肥仔掐着佳梅脖子快窒息的时候害怕的停下来了,佳梅的眼睛里有瞬间的失望闪过,还有一些说不清的情绪,也许是渴望死亡的救赎,也许是濒死时对过往的迷失。他吻了一下肥仔的手,慢慢放在自己的脖子上,在肥仔决心凶狠...  (展开)
冰魂十字架 2021-05-30 18:36:56

踏雪寻梅

怕被河蟹,只能截图~~~~~~~~~~~~~~~~~~~~~~~~~~~~~~~~~~~~~~~~~~~~~~~~~~~~~~~~~~~~~~~~~~~~~~~~~~~~~~~~~~~~~~~~~~~~~~~~~~~~~~~~~~~~~~~~~~~~~~~~~~~~~~~~~~~~~~~~~~~~~~~~~~~~~~~~~~~~~~~~~~~~~~~~~~~~~~~~~~~~~~~~~~~~~~~~~~~~~~~~~~~~~~~~~~~~~~~~~~~~~~~~~~~~~~~~~~~~~~~...  (展开)
青箬寒 2019-05-14 11:32:28

救赎之路

且不论从真实案件的另类角度去解读故事的合理性与否,至少导演想要表达的情绪能够感受得到,全篇充斥着的是挥之不去的孤独。 在碎尸、援交、色情、凶杀的噱头下,看到的却是一群孤寂的人,甚至本该面目可憎的凶手也有了温情的一面。在这个生活所迫的世界里,那昙花一现的所谓爱...  (展开)
Lost in 🎞 2017-04-17 17:15:28

他方的晚空更是遥远

后来,你我都活成了王佳梅的样子。 王佳梅想要买副耳环,索性就跟人睡一觉;你我为了手头那点劳酬,毫无尊严地加班劳作。你看,其实为了生活,大家不都一样,生来受苦,却无法抵抗。 小的时候,会有很多不定的地方,总以为世界除了黑白便无其他颜色。 后来才知道,原来很多人都...  (展开)
俗家方丈 2016-08-26 22:32:09

《踏血寻梅》:我们终将消失在人海

前段时间大结局的《疑犯追踪》中TM说,每个人都会孤独的死去。 王佳梅,一个十六岁的花季少女,人生在生命的开始便戛然而止,孤独的死去。没有人纪念,没有人记得,或许这是每个小人物的命运。更或许是命中注定,若不是凶手将人骨混入猪骨流入市场,引起市民恐慌,我们也不会...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踏雪寻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