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主义老太婆 Sunt o babă comunistă (2013)

导演: 斯特雷·古莱亚
编剧: 斯特雷·古莱亚 / Vera Ion / Lucian Dan Teodorovici
主演: 卢米妮察·盖奥尔吉乌 / Marian Râlea / 安娜·乌拉鲁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罗马尼亚 Romania
片长: 94分钟
又名: I’m an Old Communist Hag
IMDb: tt3150858
暂无评分

我是共产主义老太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稻草铃 看过 2022-04-15 22:48:37

想看找窝捏

3 胤祥 看过 2014-01-30 14:28:10

好感人啊。意义丰富,层次分明。有着对社会主义时期理想深沉的爱(工人阶级的自豪感),也有对齐奥塞斯库政权后期的反思,批判的则是当前的右派叙述和犬儒主义叙述。#2014年度十佳候选#

3 xīn 看过 2013-12-04 01:02:48

女儿爱丽丝(Alice)带着美国丈夫要回罗马尼亚,伊米莉亚(Emilia)为了好好接待女儿女婿大费周章,但对过去(共产主义时代)的认知上却和众人有很大不同,而最终为了给女儿还钱、伊米莉亚借了高利贷,最终搬离了共产党分给她、使她能够抚养子女长大的公寓回到了乡间。

0 黄小邪 看过 2023-06-21 09:29:54 美国

943年出生的老导演Stere Gulea的《我是共产主义老太太》(2013)表现的历史与现实更丰富些,也充满人情味,近似我们的“第四代”导演风格。退休女工为了拯救女儿于财政危机试图重新集结工友回车间开工令人想起张猛《钢的琴》。可惜,都只能是畅想而已……

1 只抓住6个 看过 2022-03-17 11:32:32

个体情感表达充分,没有陷入简单符号化的老套,就像《再见列宁》那样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是共产主义老太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是共产主义老太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