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王毛的影评 (204)

王写写 2015-10-20 23:42:24

一部注定被忽视的佳作

《我不是王毛》尽管有着许多瑕疵,但仍不应该被观众忽视。这样的影片更有资格作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作,即便它没有那么像我们所熟知的主旋律,却是最贴合那段历史的主旋律。 如果无法抛开影片相关人员的履历,像对国内现今审查制度不满的人们,难免在观看前...  (展开)
延延 2016-03-24 21:33:05

好片不该被埋没

讲真,《我不是王毛》这部片怎么看都是一副扑街相——只拍过烂片的导演、只记得丑闻的男主、完全没听过的其他演员、三俗气息的片名、略显寒碜的物料和可被忽略的宣发,连被称为大烂片都少了噱头,大约也就是无声无息的上映再无声无息下映的命。 《我不是王毛》对外宣称的成本...  (展开)
Queue 2016-03-07 17:19:32

他不是王毛,他更不是五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不是王毛,他叫狗剩;他在少林寺挑了十年水,练就一掌劈死人的奇葩功夫;他没爹没娘没人做主,毕生最大的心愿是娶到干爹干妈的亲闺女,只缺20块大洋盖三间瓦房。 以往战争题材主角多有光环加持,要么拥有坚忍不拔的性格,如《亮剑》;要么拥有满点的技能,如《红色》;最不...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19 10:48:30

一部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战争年代中对小人物的聚焦,以贫民百姓的苦难和愚昧所构筑的脉络,成为了《我不是王毛》的黑马所在,电影透过主人公三次的逃兵历程,巧妙将黑色幽默以极具艺术性的电影表达,并透过黑白影像形成了独出机杼的魅力。 全程朴实亲切的河南方言,人性、丑与恶,刻画的淋漓尽致。很多...  (展开)
˙˘˙ 2017-06-02 23:29:04

惊喜

无意翻到这电影,差点被电影的老土名字给骗了,黑色幽默充斥整个影片,简直不能更逗。 虽然是低成本小制作电影,还有鬼子来了的影子,但仍旧是惊艳到我。电影很好看!黑白色调有一种看三毛从军记的感觉,幽默也很到位。恰到好处地揭露人性,还原真实。 王大治的演技真心不错,...  (展开)
十七。 2016-03-13 21:47:33

关于《我不是王毛》的一些个人想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人终于战胜懒癌去看了我不是王毛。 第一次看黑白色调的电影,感觉着实不错。故事结构简单清晰,以战争中小人物的视角入手,去写这段历史。狗剩三次入伍,从gmd到伪军到gcd,经历了只为赚钱娶媳妇到坚决不做汉奸再到最后终于找到组织的过程。比较神奇的是侯七和毛小二居然也...  (展开)
涞春华 2016-04-24 19:42:09

最后彩色镜头的最终解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起! 对于本片最后的彩色镜头,众说纷纭,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解释. 但我为什么敢给出所谓最终解释,因为我的解释非常符合逻辑,非常有道理呗.当然也有点装B... 闲话少叙,直接点题. 因为狗剩进入了弥留期,感到温暖与幸福.就好比西方人上天堂时看到光一样.所以影片变彩色. 狗剩弥留...  (展开)
剧透社 2016-04-20 11:20:06

五毛便宜王毛贵!

有些电影还没上映就火了,有些电影还没上映就被遗忘了,《我不是王毛》就是这种! 说它被遗忘,是因为它无论是出身,还是选题,又或是演员,乃至电影的营销推广都像是刻意营造的一般与市场格格不入! 说真的,电影于2016年3月11日上映,最终名气了了,甚至都没有几个大众...  (展开)
尤里卡 2016-04-06 23:37:08

《我不是王毛》:独立有姿态,朴实不浮夸

忘了从哪儿听说了这部电影,并且口碑还不错,带着对这个山寨气息的片名的怀疑,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看了《我不是王毛》这部电影,结果却像走进了杂货铺子,发现了心仪已久的古书,有种意外收获的感觉。 因为影片的配置从导演到演员,再到片名,都让我们对影片的质量不抱有太...  (展开)
NQHERO 2016-07-11 14:01:10

我不想说:勿忘国耻,我想说:勿忘命债

总说读史可以明智,亦有勿忘国耻。原来对于日本侵略死伤人数仅有数字的概念,不对....连数字的概念也是模模糊糊。本听过南京大屠杀人数不应报出一个总的数字,而应该是:一个人,一个人,又一个人......但感触或者那种愤恨并没有在心里面刻下痕迹,仅是浮于表面罢了。这部电影...  (展开)
钦一 2022-01-26 14:58:32

我不是王毛 我是WangMao

一、剧情 1、我不是王毛,我是狗剩。 2、战乱和饥荒中我失去生母,幸得遇见干娘,视如己出。干大不待见我,驱我去少林习武。 3、十年少林,我每天都想学真本事,可师傅总说我六根不净,不愿教我习武,只叫我每日挑水。 4、逃回林河,偷窥杏儿妹子被他傻弟王毛发现,没认出是我...  (展开)
路易不是路易吉 2016-03-13 21:53:39

泰山是他垒的,黄河是他尿的

全片黑白灰的画面似乎是在致敬鬼子来了,相较起来画面明快很多似乎预示片尾不至于让人太过唏嘘。 一个妈疼dā不爱的信球货被送到少林寺挑了十年的水练成了据说是一巴掌能拍死个人的绝技。然后就是替瓜娃子王毛参军打鬼子。一子弹爆了钢盔引来一辆坦克。坦克压过来不跑就是死。...  (展开)
momo 2017-07-12 23:10:30

王毛爱国

印象最深的是狗剩奔跑的镜头,一次又一次的卖命参军,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一次又一次的向着家奔跑。在他参加了新四军之后迎来的第一场战斗,他在站起来逆着冲锋的方向逃跑的时候,虽然知道他这是要当逃兵了,但心理还是为他默念,跑快些,再快些。就好像珍妮对着阿甘喊:forre...  (展开)
阿晨 2015-11-17 19:31:38

战争版的《活着》

当年,著名导演张艺谋的一部电影《活着》,红遍全中国,那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命运的不可抗拒,富贵再努力、再悔改,也无法逆天。如今这部电影《我不是王毛》就如战争版的《活着》,刻画出历史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机智的讽刺、辛辣的幽默,暗示着历史的复杂性和残酷性。 作为...  (展开)
一蓑烟雨 2019-08-03 12:28:56

一个三次参军,三次当逃兵的人,居然成了主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产,抗日,战争...的标签, 几乎全部黑白的色调, 毫无卖点的片名, 还有这分不清是孙楠还是杨臣刚,绯闻比作品更红的男主——王大治! 这些标签组成了这部——《我不是王毛》。 最初听到这部电影时,我内心是拒绝的。 直到把影片完整看完,才由衷地认为,和其他抗日题材的影片相比...  (展开)
知海心理 2016-07-02 13:55:05

狗剩的自我寻找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安利了多次,但是这片子名字实在是透着一股子“二”的气息,所以从没想要去看。今天想翻个影片看,看到了这部,于是突然就看了。 刚开始看着男主那张脸真是无法直视,满脑子不在剧情里(你懂的)。而且没想到是黑白片,但是农村的大背景看着真是很舒服,从布景、服装造型、...  (展开)
|sW '用心綻放。 2016-04-12 17:49:40

小人物大英雄

故事总能在荒谬的时代背景找到基调成功塑造一个历史性的英雄。 这个傻大个”狗剩“的角色让我想起了严歌苓的《第九个寡妇》的女主人公葡萄,葡萄是个童养媳就跟“狗剩”一样不是亲生的,一样愚昧朴拙。正是因为不是亲生的,所以都更怀感恩之情,报恩之心;就是这...  (展开)
里托·贝森 2024-02-28 20:10:47

谁能过上好日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人公狗剩是林河王家的养子,他喜欢王家的闺女杏儿。为了挣钱盖房娶杏儿,狗剩顶替王家的傻儿子王毛当了兵,因为当兵给四块大洋。这个兵他一当就是三回。先是国民党的兵,跟日本人打仗,打到全军覆没,他从死人堆里爬出来,逃回了王家。又是皇协军的兵,去打新四军,他想不通...  (展开)
达达刚子 2020-04-02 06:01:49

王大治:许二和&狗剩

我非常喜欢《士兵突击》,其中许三多的的爹许百顺(罗京民)和二哥(王大治)这两个角色给我印象很深,没想到他们两个在这个电影里面又饰演父子,让我觉得很是惊喜,尤其是王大治饰演的许二和。 在《士兵突击》里面,王大治饰演的许二和是个不折不扣的农村二流子,花花衣裳,吊...  (展开)
失忆的鹿芒 2019-05-09 21:56:24

月亮上有嫦娥,就是缺了三间瓦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确实很像姜文的《鬼子来了》。但是相较姜文的憋屈、冷漠、无力,这部电影中的人物更加主旋律,更加鲜活生动,更active。 中国人总是爱钱的,爱幻想的。盯着月亮看,因为月亮太美好,月亮上的嫦娥就是狗剩的杏儿,狗剩一生挚爱。三间瓦房盖成了,杏儿也就娶到了。 可是现实总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共204条)

订阅我不是王毛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