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 Mommy (2014)

导演: 泽维尔·多兰
编剧: 泽维尔·多兰
主演: 安娜·多尔瓦尔 / 安托万-奥利弗·波尼安 / 苏珊娜·克莱蒙 / 帕特里克·华德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4-05-22(戛纳电影节) / 2014-10-08(法国)
片长: 139分钟
又名: 亲爱妈咪(台) / 慈母多恶儿(港)
IMDb: tt3612616
5星
34.0%
4星
45.7%
3星
17.5%
2星
2.3%
1星
0.5%

妈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妈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35 条 )

热门 /  最新 / 

243 宅拾叁 看过 2015-01-18 00:04:17

文青们看到1:1的画幅是不是就已经高潮了。

430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4-05-22 06:37:10

比他之前的电影都要好,创造力和情感力量的大爆发,激情大胆活力十足的自由创作,在绿洲经典Wonderwall的音乐中扒开银幕改变画幅惊艳整个戛纳,两个女主的表演非常棒。实在太喜欢母亲的想像段落了,第二次打开画幅犹如一个情绪炸弹在眼前爆炸。

224 seamouse 看过 2014-05-22 07:42:56

第一次看这九零后天才的电影,很是惊讶,尤其在大银幕上,看着主人公在Oasis的wonderwall中,将1:1的画幅扯开成4:3,非常爽。

117 K 看过 2014-05-22 05:08:58

虽然母子部分跟处女作如出一辙,但已经很刻意压低了配乐和慢镜比重了(好吧,还是有若干段MV……)。“扒开银幕”的点实在太燃了,现场媒体先是集体一愣,继而玩命鼓掌。

138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01-12 21:50:49

歇斯底里的主角,活力叛逆的行为,传记色彩的故事,还有各种廉价的MV作风,艳丽高饱和的色彩,正方形的画面比例更是将观众的注意力死死的抓到表演上,不管你喜不喜欢泽维尔·多兰的这些辨识度很高的手法,你都不能否认这部新片拍的比以往都要成熟,不过靠配乐和表演狂煽是不是有点犯规?★★★★

> 更多短评 106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妈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1 条 )

bihannn 2014-10-22 04:06:38

如果你仅仅认为这是一部电影,那你一定还没有做过母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认识这样一位母亲,东北吉林人,有着洪亮的嗓音和爽朗的笑声。都说黑土地走出来的女人性格刚烈直率,动作爽脆麻利,这话一点不假。就因为老公当年一时鬼迷心窍有了外遇,她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这一走就走到了法国。在巴黎,她像所有背井离乡偷渡过来的打工者一样,披星戴月...  (展开)
光影集中营 2014-10-04 21:44:46

《妈咪》:天才少年的蜕变

这部讲述一对纠结的母子关系的电影充满情感爆发力,是25岁的泽维尔-多兰迄今为止最成熟的作品。   从稚嫩演员到25岁的金棕榈竞争者,魁北克青年泽维尔-多兰在过去五年中经历了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身份飞跃,前四部电影中玩出的各种花样简直就是把“创作”当成“自high”。这...  (展开)
行止 2015-01-16 04:35:17

多兰的母亲情节

多兰和他镜头中的少年一样是个爱啃指甲的“妈咪男孩”。论及多兰迄今为止的五部长片里最重要的共同元素,必然是母亲的角色。 他19岁导演的第一部长片《我杀了我的妈妈》道尽主角,也就是半个自己在成长历程中对母亲的怨怼,并狠狠地起了个让人望而生畏的片名,让法语媒体在一面...  (展开)
尉迟上九 2015-02-04 22:51:41

妈咪:爱的多样性

去年当多兰和顶尖级大师疙瘩尔一起拿下“评审团大奖”的时候,引起了一片惊呼和哗然,吊起了无数根粉丝的猎奇心理,对他们眼中这位颜值爆表才华横溢的花样美导的新作充满了期待,但同时也在以理性取胜的评论界惹来了不少质疑,就像一块色香味俱全的蛋糕也没法满足所有的口味一...  (展开)
党阿飞 2015-01-18 22:05:21

妈妈我们是一伙儿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多兰的电影,我一直持保留意见。除了他的首部电影《我杀了我妈妈》带有接地气儿的血肉和浓郁的普通生活气息,前段现实的表达真实可信,后段爆发和迷乱的情感倾诉感人至深之外,我认为他其余的作品都缺乏分寸感的把握力,总有跑偏和陷入“自恋”的倾向,不厌其烦地进行自我...  (展开)
koala676 2015-01-26 22:31:08

对自由的一种另类致意

大多数对本片的负面评论除了表达对MV式影像风格的不适/不屑,主要集中在认为它太情绪化且流于表面,没有“艺术性的”留白,换言之,是媚俗的煽情。 可对我来说,相比布达佩斯大酒店形而上的致敬,倒是这部Mommy更容易让我联想起茨威格的文风来:每一处落笔都释放出满满的情感...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1-12-07 17:08:58

哈维尔·多兰访谈:我向每一个镜头发问

文/[法]菲利普·鲁耶 杨·多潘 译/ 赛珞璐 您在五年内拍摄了五部长片。您是怎么做到的?您会同时进行多个项目吗? 是的。比如在拍《汤姆的农场旅行》时,我还有其他两个已经完备的剧本,但《汤姆的农场旅行》最适合我当时的条件,它是一部能够在短时间内拍完的影片(仅仅用了...  (展开)
初尘 2015-04-09 08:57:52

他的每一次嘴角上扬都能点亮整个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最喜欢的看电影状态,是对电影一无所知。总觉得这样看完感受才是纯粹的,原创的,真实的。今晚看MOMMY之前,这样的盼望早已被打破。首先,她去年在戛纳集天下宠爱于一身,各路评论天天都在刷我的屏。其次她有个极大的噱头,就是导演是个天才美少年,拍到这第五部作品了也不...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1-12-07 17:00:54

《妈咪》:情真意切的超长MV

文 / 柳莺 1989年出生的加拿大美型导演泽维尔·多兰拍出第一部长片《我杀了我妈妈》的时候,就得到了“天才少年”的称号。虽然此后他继续恣意大胆的创作,诸如《双面劳伦斯》这样疯狂诡异的影片,却得到了两极的口碑,青春期的叛逆在多兰的镜头中被无节制地放大,中产阶级高雅...  (展开)
石板栽花 2015-04-26 16:23:39

一曲爱的悲歌——基于对电影《妈咪》一些细节的认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曲爱的悲歌——基于对电影《妈咪》一些细节的认识 不反对从导演的个人的生活经历和他以往的作品风格来分析这部影片,但我总觉得,电影不可能仅仅是个人生活经历的复制,更不会是以往作品风格的简单重复,否则电影就称不上是艺术,因为“复制”和“重复”是艺术的大忌。我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15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妈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