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2014)

导演: 西久保瑞穗
编剧: 杉田成道 / 樱井圭记
主演: 市村正亲 / 仲间由纪惠 / 柳原可奈子 / 中山裕介 / 横山幸汰 / 谷合純矢 / 北岛三郎 / 犬塚弘 / 八千草薰 / 仲代达矢
类型: 动画
官方网站: wwws.warnerbros.co.jp/giovanni/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4-02-22(日本)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乔望尼之岛(台) / Giovanni no Shima / Giovanni's Island
IMDb: tt3178174
5星
21.6%
4星
40.0%
3星
32.8%
2星
4.2%
1星
1.4%

乔瓦尼之岛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乔瓦尼之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4 条 )

热门 /  最新 / 

9 路西法尔 看过 2014-08-18 18:03:53

对故土有眷恋,又有高于不动产的个人感情。本片的好处就是没有过多地渲染战败的屈辱,没有动员任何人为了“民族”而去些做什么,反而对父亲也发出了“请认清现实”的呼声。每个人都凭自己的本分活着和宽恕,因此本片才可以超出一般的政治之外找到落脚点。

7 爱的镇魂歌 看过 2016-07-31 19:34:30

特殊历史背景下的淳朴故事,饱经颠沛却没有愤怨,有的只是两国人民欢歌载舞。就如片中那位念叨不能为国捐躯的叔叔却是个甘为女人孩子豁命的男子汉般,推崇个人情感超脱政治因素。引用银河铁道之夜给这原本无奈的现实中添了一抹梦幻色彩,死去的人归于星空,人们带着对故人故土的思念这般活于世间。

16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7-08-18 22:40:28

土井敏邦:日本政府一直在国际上呼吁大家关注广岛长崎原子弹的悲剧。但一谈到过去,比如在二战中日本对中国做了什么?就没人说话了。他们删除教科书里像南京大屠杀、慰安妇这些日本对邻国加害历史的内容,却不停强调自己所遭受的伤害,这是典型的通过强调自己的受害史,来掩盖自己对邻国加害史的行为。

21 [已注销] 看过 2014-08-20 05:33:28

刚战败的日本 下层民众还反应不过来发动战争竟是错的 并非所有人战后有机会体验到被加害的滋味---北方四岛的岛民就是这么群倒了血霉的家伙 乔瓦尼终究是纯平 塔尼娅永远是毛妹 康佩內拉一定会先下车 这三人注定不会在一起 爱的人没有了 故乡竟也没有了 战争让个人命运变得如此荒谬 不如大家一起跳舞吧

20 种桃仙子 看过 2014-12-07 15:25:07

日本俄国小学生不经意间学会彼此语言的童谣;西伯利亚雪夜的银河铁道和闪耀的南十字星;宫泽贤治那本写给妹妹的书;收容所里讲朝鲜语的热心大妈——这是一部剔除了意识形态的电影,也没有刻画苦难,只是让人相信面对任何巨大的黑暗,只要有**人类就能活下去。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前的敌人最后会拉手跳舞呢

> 更多短评 3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乔瓦尼之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方聿南 2015-02-09 14:29:49

火车快开,别让我等待

《乔瓦尼之岛》是今年日本冲击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作品,选取了一个我国人民极为敏感的主题:表现二战给日本平民带来的创伤。不过,即便对日本仇恨之极并想“杀光日本人”的观众,也很难对片中这群日本人生出仇恨。色丹岛岛民一辈子居住在四面环海的偏远北方,连日本本土的模样...  (展开)
CydenyLau 2015-06-01 16:43:39

乔瓦尼之岛:此方与彼方

如果放下意识形态和历史态度的话,《乔瓦尼之岛》是一部尚属中肯的战后反思动画电影。虽然不可能达到《萤火虫之墓》的高度,但在选材和设计上仍有亮点。 可惜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乔瓦尼之岛》是日本音乐事业者协会创立50周年的纪念作品。为什么一个音乐人协会的纪念作品要...  (展开)
弋江超人 2015-02-17 12:57:11

红蜻蜓和喀秋莎,超现实的童话

一直觉得非常可惜,作为二战最大的战争受害国之一,我们荧幕上关于那场战争的儿童主角形象只剩下了足智多谋到不可思议的雨来和张嘎之类,仿佛我们那场战争只是我们先天既勇敢又聪颖的孩子们的训练场,只见他们穿梭于无形之间给敌人致命打击。 当然,也有《五月八月》这样...  (展开)
豆友188001321 2020-10-29 12:53:14

虽战争,只是成长

一部讲自己国家被侵略的战争片,通篇里没有宏大的战斗冲锋,仅有的几个战斗场面也都是几束光几声枪,这里的敌人并非穷凶极恶,连个枪杀都看不到,若男主弟弟的死因归咎给敌人最能引起愤恨,但这里的剧情安排却是因为他们自己造成的,影片并没有强烈的控诉仇恨,而是将仇恨隐藏...  (展开)
小蛋 2015-03-02 10:32:33

战败了也能矫情

战争片永远是揭露人性不过时的题材,当深沉厚重的题材遇到动画这种色彩明朗的表现形式时,自然会生出一种别样的纯真色彩。印象中大多数战争片都是以抗争为主,主要体现的也大多是反抗者如何与敌人周旋最后获得胜利。作为二战中的战败国,至少主旋律中以德国和日本为主视...  (展开)
豆豆的丈夫 2015-06-09 17:04:26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片子很好看,不多说,自己看完百度了一下历史知识,如下:战国末,日本开发北海道。18世纪起,日本及俄罗斯先后在此进行开发,1855年,两国签署日俄和亲通好条约,约定得抚岛以南的南千岛群岛归日本所有,日本先后在南千岛群岛设置行政区划。直到1945年苏联在二次大战结束前发...  (展开)
VersalJ 2015-02-05 12:16:47

相信的对立是怀疑, 虚幻的敌人是现实。

我相信这部动画是好的, 是正能量的, 是鼓舞人心的, 所以给了力荐。 但我怀疑它的目的性, 原因只有一个。 怀疑是进步的动力, 相信一件事情如果不去推敲它的可信度, 那就是盲目。 世界和平是所有人的希望, 但如果只有画饼充饥的理想, 说白了就是白日梦, 花瓶一般的梦想...  (展开)
Bone 2022-04-11 20:54:53

日本在千岛群岛建的慰安所呢?阿伊努人抗日事件呢?

我就奇了怪了,japs本身就是侵略者啊,侵略了阿伊努人的毛人岛,哦千岛群岛按历史来说属于中国,古代海东青要抓千岛群岛的去给皇帝进贡😅还有我不明白为什么japs不拍南千岛群岛阿伊努人不堪压迫奋起反击最后被团灭的悲壮的、残忍的、血淋淋的真实故事?不比虚假的、含有政治...  (展开)
Winston Smith 2018-10-02 03:52:17

战争早已结束了

电影的主题是什么?个人觉得,不是爱情,也不是亲情,而是一句话:“战争已经结束了”,男主和女主之间的悲剧是什么造成的?是那套战争时代的思维,是对身边人的怀疑,是对敌人的恐惧。战争已经结束了,曾经的敌人,不是传言中的恶棍,而是一群能跟邻居一起跳舞的普通人,传言中...  (展开)
ΙくΙく 2017-08-06 21:19:22

忍所难忍 耐所难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来了真好 -嗯 乘着银河铁道来了 -是吗 是吗 … 等着 我一定活着回来 -真的啊 哥哥 我看到光了 那里就是终点吧 -不是的 不是那里 -我看到了美丽的原野 好美的原野啊 那里一定是 真正的终点 -笨蛋 一起去天涯海角啊 喂 宽太 宽太?宽太 宽太! 宽太… 毕业证书 证明色丹岛国民学...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乔瓦尼之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