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食中国的剧评 (6)

mercy想莲花池 2014-01-18 08:32:25

豆瓣故事:选材失败,并不是所有的老的东西都代表了传统中好的一面

就手工与美食这个主题而言,豆瓣那集选材失败……至少在我看来,故事中的老厂体现的不是传统手工制作的"走心“,而是老厂设施管理的落后,以及质量卫生控制的缺失。我对纯手工制品以及传统制作工艺有极大的兴趣,但我并不认为所有的传统的、旧的东西都能和”用心“划上等号。人...  (展开)
mercy想莲花池 2014-01-19 07:26:43

为赋新诗强说愁,只是怀旧强迫症

这集是在黑四川黑成都的食品手工行业和个体户吧!!! 作为四川人,我一直特别自豪于四川食品手工业的发达。这个发达,不光体现在从业者的数量、质量及分布密度上,还体现在,基于传统小吃的各种花样翻新的改进、包装、大规模工业化的尝试。好吃的四川人也从不惧于尝试各种新鲜...  (展开)
Q·ian·Sivan 2014-05-19 13:07:40

「Quotes」

『① — 代價不菲的復興』 「在價值多元的城市里, 傳統易被人提及但不易被人靠近.」 「在快速的時代中. 手工在商業社會的復興雖然需要付出代價. 但仍值得等待.」 『② — 漸行漸遠的傳統』 「太陽依然會在傍晚后消失, 很多美的東西被現實淹沒在暗夜里. 機械作業的盛行導...  (展开)
葵木蝉 2014-01-21 23:17:29

留住手艺的纪录

《悦食中国》和《舌尖上的中国》是不一样的饮食纪录片。 比起《舌尖》的诱人声色,《悦食》更关注的是情怀与记忆。食物的手工艺需要时间,这些传统渐要被工业取代,于是怀念从前,追寻起“慢慢做好吃的”的耐心。锅盔多烤两分钟,索面九成干的最后几秒,是常说...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桃姜 2014-05-19 23:42:09

人和食物的故事

因为在舌尖的影评里看到任长箴,于是专门找来看。确实跟舌尖1有些相似的情怀在里面。舌尖更多的是对自然和传统的敬畏,整体比较喜悦,这个片子充满了对手艺传承问题的悲观和伤感,也更多的关注人和食物的故事,并不把重点放在食物制作本身。 相比舌尖,这里的食物引起...  (展开)

订阅悦食中国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