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上雪 برف روی کاجها (2013)

导演: 佩曼·莫阿迪
编剧: 佩曼·莫阿迪
主演: Saber Abbar / 马纳兹·阿什哈尔 / 维什卡·阿赛什 / Bahare Riyah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13-04-09
片长: 91分钟
又名: Barf rooye kajha / The Snow on the Pines
IMDb: tt2357790
暂无评分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松上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4-02-22 16:19:43

『一次别离』男主的导演作品,电影却是细腻得多的女性视角,没去追求那种以小见大的气场倒也很好。高对比度的黑白摄影和全片冷而舒缓的节奏搭配妥帖,一些反复出现的象征性场景有想法。不过矛盾揭开前引出人物的部分既乱又没有说服力实在让人很难入戏。

0 九命猫@victor-eyes 看过 2014-06-17 10:37:55

跟中国很像的,年轻女孩会抛弃屌丝帅男友跟50岁大叔跑,中产阶级女人要面对能否容忍丈夫出轨的局面。说起来都是搞文艺的,女主还是钢琴教师。支持女主离婚跟新欢走。

0 Yue 看过 2014-06-18 11:03:50

细腻的心路旅程,大爱黑白

0 黄小邪 看过 2014-02-10 11:48:50

钢琴教师发现丈夫与自己年轻学生的婚外情,在被抛弃时日承受社会传统与低落情绪压力。黑白摄影。女性心理与日常细节处理细腻含蓄,对阶层与性别探讨浅尝辄止,与近邻工人的暧昧只是小插曲,最终回归原样。与阿斯哈·法哈蒂《一次别离》一样,关注伊朗都市上中产阶级家庭中年夫妇情感危机。

0 踢迩达 看过 2013-10-11 16:27:22

#2 导演系《一次别离》的男主演。视角关注一个丈夫和自己学生外遇的40岁德黑兰钢琴女教师。全片黑白。细节舒缓。虽然对穆斯林女性独立的话题没有更深入而有建树性的探讨,但对生活细致而精心的描绘却让人感动。

> 更多短评 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松上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高达及其他 2014-06-22 16:08:44

松上雪

原来是《一次别离》男主演的导演作品,情感表达细腻,让我误以为是个女性导演,反映的是伊朗社会里的中产阶级生活,但情感刻画不够有力,这本应该是一个描述现代性的故事。一个狗血的婚外情如果没有震撼人的情节设置来突显人性的复杂性亦或者更深层面的放置于所在的社会和时代...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松上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