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水上 (2013)

导演: 蔡明亮
主演: 李康生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无对白
片长: 30分钟
IMDb: tt3615036
5星
22.1%
4星
37.7%
3星
33.8%
2星
3.9%
1星
2.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行在水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温柔的小坏 看过 2013-10-11 04:27:48

远看红衣僧,近看李康生,不慎笑尿;康生的步伐当属内家的动桩功,新手勿练,膝关节容易受伤;慢步是闹市中的修行,不论是多动的少年,还是躁动而人浮于事的中年,最终终归会变成街边静坐的老年;蔡导多拍点这类片子吧,AV什么的还是交给岛国好了!

4 丁一 看过 2013-09-16 20:46:41

世间的水是相通的, 霪雨水通屋漏水, 西瓜水通小便水, 小便水通男厕水, 男厕水通河流水, 杯中水通眼泪水, 水管爆裂泛滥冲入地下水, 汩汩淙淙漫漶淤为老屋檐下水。 慢很美,就像老也很美, 风轻花落迟, 坐看云起时。 当一个导演回首往事时, 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 不因韵高才短而羞愧, 他能够说: 我20年做了十部长片,每一部我都觉得是杰作。 一年又快过去了, 感谢还有蔡明亮的电影

0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08-16 20:41:13

行在水上,思念在眼神里。

0 阿树 看过 2013-09-16 13:37:14

「行者」畢竟是虛幻的記憶,這部與「是夢」遙相呼應,即使在時間當中,記憶也永不散場

0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13-11-25 21:41:33

逼格满满的短片,李康生就这样走了半个小时?中间穿插的东西其实很棒,真的有导演自己的东西,自己这多年在意的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行在水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狄飞惊 2013-10-23 22:27:13

小结蔡明亮

标签 大概有:水,歌舞,同性恋,少言寡语,神叨的大师,广播或电视声音背景,台湾黑胶老唱片(主要是葛兰,最近的作品里出现了香港的许冠杰)。其它印象深刻的意象(《天边一朵云》的西瓜,《黑眼圈》的蝴蝶) 剧本 蔡的影片几乎没讲过一个完整的故事,单就一部影片的观感,...  (展开)
寂寞小宇宙 2014-09-26 17:15:11

世间的水是相通的

世间的水是相通的,   霪雨水通屋漏水,   西瓜水通小便水,   小便水通男厕水,   男厕水通河流水,   杯中水通眼泪水,   水管爆裂泛滥冲入地下水,   汩汩淙淙漫漶淤为老屋檐下水。   慢很美,就像老也很美,   风轻花落迟,   坐看云...  (展开)
四方最近爱吃梨 2013-10-16 23:42:41

慢行与乡愁什么关系?

李康生老师不就是在玩儿一行禅师念叨烂了的步行禅么? 假装心无所住, 不住过去不住未来不住此心不住彼念。 只专注于当下。 我试过,要慢下来走, 还要和自己的脚步同呼吸共命运, 这比把汤米粉吃进鼻子里难多了。 反正我是不懂电影的, 但就觉得吧,这片子离开了音乐,就没意...  (展开)
摄影师🏃🏻清木🏄🏻 2019-11-26 17:02:21

卑微的程度

环境让人卑微到失去所有欲望,只剩下性欲让人苟活。 环境让人卑微到失去所有欲望,只剩下性欲让人苟活。 环境让人卑微到失去所有欲望,只剩下性欲让人苟活。 环境让人卑微到失去所有欲望,只剩下性欲让人苟活。 环境让人卑微到失去所有欲望,只剩下性欲让人苟活。 环境让人卑微...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都在哪看的啊。 来自李铁没 5 回应 2019-04-17 19:23: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行在水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