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召见的影评 (12)

花咲其然 2015-11-26 15:26:54

背景知识小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拖延症患者一周后凭借零星记忆补上知识漏洞,简直要感动死自己了…… 首先,现在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于1952年2月6日登基的,而直到16个月后的1953年6月2日才进行的加冕仪式,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题外话说一句,她的父亲就是《国王的演讲》里科林费斯所扮演的口吃...  (展开)
2015-11-21 21:08:45

《女王召见》观剧指南

National Theatre Live出品,必属经典。 这已经是我在小西天的大银幕上看过的NTLive的第五部剧了,算上明天人艺“卷福”版的《哈姆雷特》,月底的《深夜小狗离奇事件》,该系列今年就算看全了。 今天的《女王召见》,确实是一部好看且经典的戏,无论是海伦·米伦个人的表演,...  (展开)
罗非鱼 2019-07-05 15:45:49

一个简单的repo

非常有意思的政治喜剧,将女王和她的十二位英国首相“请”上舞台,展现了一段另类的英国历史。剧情展现了一个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的女王,一个改变了但也没有改变的女王,舞台上的小姑娘是她内心从未消失的对传统的反思、身居高位的寂寞、对责任的坚持和对英联邦的热爱。但是她...  (展开)
极速船长 2022-04-09 16:22:01

Who is the senio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王召见》的编剧Peter Morgan也是Netflix剧集《王冠》的编剧,实际上,《王冠》中只要是女王与首相对谈的场面基本原封不动地借用了《召见》的剧本。对于已经看过《王冠》的观众固然大大地减少了观剧的乐趣,但是也降低了对于历史背景的理解难度。毕竟从丘吉尔到卡梅伦的近70...  (展开)
Tanya冬瓜 2022-10-09 17:37:49

«女王召见»:历史流变里,留给她的不只有失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英国时间,2022年9月8日中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走完了她超长待机的96载,成为了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众所周知,英国在1688年经历“光荣革命”后建立起了君主立宪制。至此,君主专制成为永远的过去,宪政的虚君制度逐渐走向历史的舞台。无论是此前颇多比较的维多...  (展开)
I say 2020-07-12 19:32:40

Helen Mirren是国家宝藏吧

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一部戏哈哈哈!看介绍是女王和首相的秘密谈话,以为会是严肃的政治戏,在女王和首相的博弈中展现英国政治的复杂性blablabla...结果没想到是轻松幽默版的王冠(?),像Helen Mirren说的,在这部戏里她想展现女王人性的、有感情的、脆弱的一面。 我对英国政...  (展开)
锵阿锵 2019-06-07 18:16:39

女王永远等着迎接她的下一位首相

绝妙的戏剧场景设定:一桌二椅,12位国相轮番上场,坚持67年,在每周二下午陪女王喝茶。整部戏就是这六十七年英国的江山代际和女王的亘古不变。于是,在女王这把走时精准的时钟刻度下,从丘吉尔到卡梅伦,英国政治梯队在女王的茶室里鱼贯而入,又而出。这一场撒切尔夫人还在与...  (展开)
拖延症晚期患者 2019-03-17 00:22:59

两张凳子,一段人生,责任,还有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看前需要补一补背景知识 2.如果女王做的事情让你看不懂,就听听小伊丽莎白的总结陈词吧 3.老年痴呆要退休的那位,女王予他邀约,是一种最大程度的慈悲且平等的尊重和体面。各人经历有感而发,老年痴呆很悲凉。 同样是这位,初次见面连糖都不会夹,再次见面已经可以熟手的cut...  (展开)
喂,有人在吗? 2017-05-07 21:07:08

对“会呼吸的邮票”的主观臆想 ——观National Theatre Live《女王召见》有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所配图片全部来自网络。 本文包含National Theatre Live版《女王召见(The Audience)》剧情,介意剧透者请回避。 本文相关背景借鉴了豆瓣 《女王召见》观剧指南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7666323/ ,特别感谢。 —————版权所有的分割线————— 2017/05/0...  (展开)
Mononoke 2017-04-04 16:39:11

女王,支持任何一任首相

2017年4月3日,北京剧空间剧场,观看英国国家剧院现场放映的《女王召见》(The Audience)。 听不懂英国政治的梗,也感受不到君主立宪制的利弊,那这部剧还有什么值得给出五星?女王陛下的秒速变装秀呀! 超长待机的女王陛下已经经历了12任首相,这部剧并没有按时间顺序讲述女...  (展开)
特古拉女王 2017-05-09 15:04:58

我将始终支持我的首相

5月8日在NT live 剧场看的官方录播,稍微有点小失望。 倒不是说剧不好,而是可以看出来是非常优秀的一部剧。可惜我不懂英国历史,认不出大部分出场的首相是谁(特别是他们还不是按上任的时间顺序出场的)。因此录播的现场观众笑得哈哈拼命鼓掌的时候,我们的影院里一片沉默。...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叹隙中驹 2017-05-30 22:45:19

英式幽默

笑点太多,泪点更多的一部戏剧 相比美剧的乐观注意情怀,英剧总给人精致之感。库尔德人问题,第二次中东战争中关于苏伊士运河的问题,英国工党问题,还有好多好多问题还是吐槽下戳泪点的戏份吧,撒切尔和女王的对手戏,关于大英帝国的伟大复兴其实自己脑袋里分分钟出现的是...  (展开)

订阅女王召见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