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 (2014)

导演: 宁浩
编剧: 岳小军 / 邢爱娜 / 孙小杭 / 董润年 / 章笛沙 / 张艺凡
主演: 黄渤 / 徐峥 / 袁泉 / 周冬雨 / 陶慧 / 岳小军 / 沈腾 / 张俪 / 马苏 / 刘美含 / 王砚辉 / 焦俊艳 / 郭涛 / 李晨 / 熊乃瑾 / 夏雨 / 刘仪伟 / 雷佳音 / 雍梦婷 / 梁浩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 云南方言
上映日期: 2014-09-30(中国大陆) / 2014-09-06(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玩命邂逅 / 玩儿命邂逅 / 心花怒放 / Breakup Buddies
IMDb: tt3890264
官方小站: 《心花路放》趣味互动专题
5星
15.1%
4星
39.9%
3星
37.5%
2星
6.1%
1星
1.3%

心花路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心花路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519 条 )

热门 /  最新 / 

190 丁小云 看过 2014-10-01 14:06:32

前半段笑点一般,以为是俗套电影,后半段渐入佳境,有几段戏真的让我笑到肚子疼,回家后发现脸上的笑肌也有点疼,可能是因为很久没这样开怀大笑了?最难得的是,作为商业片,本片亦探讨了一些直击现代人内心深处的问题,例如男人怎样才能有种。比同类题材的《后会无期》好看一百倍……

2525 塔拉胡 看过 2014-09-23 20:39:43

所有的平淡无奇都在最后一刻时空汇聚变得不一样。时空线很棒!果然是编剧组的作品,梗埋得真好,笑点也是赞绝。马苏贡献了从影以来最好演技,本色出演棒呆。袁泉果然是文艺女青年代表,细节拿捏到位。可惜导演对文艺女青年偏见颇深,女主形同虚设,机油才是王道。

795 旺仔流奶 看过 2014-09-27 21:53:27

希望中国早点有影片分级制度,好把影院里笑嘎嘎的小孩子挡在门外;一部充斥着“我靠,我去,尼玛...”,约炮,车震,娱乐会所,和更可怕的只身一人跑到洱海边高呼“你们不要理我,让我孤独终老”的女文艺咖的电影...得教坏多少10后?片尾那句“佳鹏,我很喜欢你”谁写的,我也好喜欢你!

713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4-09-16 22:32:23

一个关于“释怀”的爱情故事,一个疯狂而让人心酸的公路故事。好玩的笑料、巧妙的叙事陷阱、可爱的人物以及讨喜的主题构成了今年最出色的喜剧电影,缺点不少,但是瑕不掩瑜,好久没有在影院可以哈哈大笑了!

491 枫林挽秋 看过 2014-09-21 22:24:58

今年不容错过的院线国产喜剧片。集结黄渤、徐峥两大喜剧型男,类似《泰囧》的笑泪掺和的家庭题材叙事,宁浩成功地借鉴了《泰囧》的成功经验。但是不止于此,精巧打磨的剧本,唯美的镜头,绝妙的打乱时空梭织两条不平行的主线叙事,使本部影片在收尾时带给人强烈的观影愉悦。综评:7.5。

> 更多短评 1325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花路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15 条 )

小岩井 2014-10-04 23:15:38

真的失恋过的人,很难笑得出来

(不涉及剧透,反正也没什么好剧透的。) 今天正宅着呢,久在外地的老朋友G难得来电,约我喝茶看电影。大过节的想放松一下,自然选了这部颇受期待的喜剧电影。 进入影院之前,我期待的自然是 一部笑得前俯后仰的喜剧片,但看完之后,我和G都有点压抑,神情复杂,不是滋味。 ...  (展开)
王小鱼 2014-09-22 15:24:23

关于《心花路放》你可能还不知道的13件事

1、《心花路放》电影的灵感来自编剧岳小军的一段经历。岳小军两年前曾经在情感上出现了一些困惑,宁浩就劝他,然后他们开着车一路从北京到了广西北海。这一路也是岳小军的治愈之旅。在影片中,岳小军演了那个梧桐客栈里刷墙的老板。 2、黄渤在电影里演了一个过气的歌手,其实...  (展开)
一只麦麦 2014-10-02 10:54:44

不知这17个彩蛋,你敢说看懂《心花路放》了吗

宁浩新片《心花路放》即将于十一期间登上全国院线。这次他放弃了花哨的结构和剪辑,隐去了暴力与犯罪,专心讲好一段轻松搞笑的艳遇之旅。可宁浩骨子里到底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尤其在这个人到中年的危机时段,他对人生的思考也更加细腻与沉重。所以,你真的看懂了《心花路放》里...  (展开)
闫妮 2017-07-22 19:58:29

怎么判断男人对女人是真心还是用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应该是个不错的回答。 看片子的时候,第一层,挺清晰的,大家都看得很开心。无非老婆跟别人跑了,基友带着上路约炮,一路槽点妹子不断,阿凡达杀马特大妈小混混轮番登场,最后观众满心期待黄渤和袁泉修成正果的时候,发现来了个时间错位,第一层故事一下子跃然纸上——...  (展开)
刘康康 2014-10-01 17:32:01

其实,她离开你真的不是因为钱……

看完这部片子,圈姐问我,这片子癌不?我说癌,真癌,特别癌。 好笑不好笑其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有人觉得好笑有人就觉得不好笑,但剧情有硬伤很雷很奇葩这个就可以拿来讨论了。 比如徐峥那条线,感觉一股敷衍了事的态度。阿凡达小妹,一个在旅游区当托坑游客的老江湖...  (展开)
张一片 2014-10-05 22:57:47

其实是告诉我们文艺女青年不能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渤在片子里是个纯屌丝,有过文青的梦,甚至多年前发过唱片,但终究要为了生活回归现实。 袁泉貌美身段好,不缺求爱者,但因为要求很高,所以一直单身,在现实逼迫下成了所谓的剩女。在闺蜜结婚时巧遇已婚的前男友,又一次被深深的刺激到了。独自一人缩在家里舔舐伤口,又惨遭...  (展开)
讨厌电影的番茄 2014-09-17 08:50:43

《心花路放》:中国性喜剧在路上(注意,千万不要带着孩子去看!)

我曾经见过一次宁浩导演,一身蓝汗衫,两脚趿拉板,走上了三尺讲台,侃侃而谈他当时的新作《黄金大劫案》。虽然片子虎头蛇尾,甚至有学生公开说他的电影很烂。但是他仿佛不以为然,他的推辞很平庸,只是认为看得角度有差异而已。在他看来,他只是尽他所能去拍电影,不管...  (展开)
木卫二 2014-10-10 18:39:03

一路向西去大理

看完《一路向西》,我的好朋友仁波切说,大理完了。 噢,不对。他说的是《心花路放》,反正意思也差不多。总之,面对宁浩这部新作,你说不清楚,他到底是在埋汰大理,还是变相给大理打了广告——就像《泰囧》出色完成了两国的友好交流任务。 这部电影对中国的现在时进行了一个...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4-09-28 04:04:12

和小雨的1800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冬天,通过在数通越洋电话中假装若无其事的提到自己去电影院看了《无人区》这一事实,我成功拉起了那几个身在国外的爱看电影的基友的仇恨。对我这样的观众来说,《无人区》是份大礼,但同时也拉高了对宁浩的期待,担心他会由此盛极而衰。尤其是拿制作晚于《无人区》但却早...  (展开)
方聿南 2014-09-27 21:51:28

劝君更尽一杯酒,一路向西寻炮友

去看《心花路放》,我的动机是很不纯的,就像徐峥黄渤他们上路的动机不是送道具,而是约炮。说起约炮,是我心头痛事。大家知道,豆瓣网以约炮频繁闻名,但我08年注册了豆瓣,至今文章贴了百多万字,广播发了上千条,粉丝攒了4000多,居然一封约炮豆油都没有收到过,对一个才华...  (展开)

> 更多影评 191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花路放的评论:
feed: rss 2.0